「這是……」我張大嘴。
誰猜得到呢!原來她之所以一天到晚把這袋子當成寶貝,就是裏頭放了這樣的東西啊!






「錄音帶?!」


原來如此!上次陳正治說摸起來硬硬的,還有我聽到的那個碰撞聲,就是錄音帶殼子的聲音啊!怪不得我覺得那種聲音哪邊聽過!

「對。」邱國維指了下袋子:「裏頭還有一台可以錄音的隨身聽。」

「但是她帶這種東西到學校來做什麼啊?」這下我真的不懂了。

「想也知道!」邱國維突然激動起來:「當然是錄老師上課的內容啊!然後回家再放來聽,偷偷用功啊!她就是靠這個才把第一名的我給擠下去的!」

「可是……」我搔搔頭:「可是我在她旁邊坐了這麼久,我從來沒發現她有在上課時拿出這樣的東西來啊。」

「那是當然的啊!」邱國維說道:「她都趁下課時候偷偷的跑出去換帶子,然後按好錄音再回到教室,你當然就不會注意到啦!有次下課我偷偷跟著她出去,發現她在操場旁邊偷偷的拿出隨身聽來,按下紅色的錄音鍵,馬上就猜到是這麼一回事了!」

是這樣啊……
「但這並不是壞事吧?」我拿起幾捲看著,上面還標著日期和時間。

「要是這件事曝光,大家就會知道她不是憑實力贏過我的啊!以後就算她再考第一名,也沒有人會看得起她了!她自己也知道這點,所以才要偷偷摸摸的去偷錄嘛!哼哼。」


邱國維剛剛的悲傷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莫名的氣憤:「所以說,她要是發現有人知道了這個秘密,一定不敢去跟老師講!因為這樣一來就會讓全班都知道她的行為了!到時候她就會被大家唾棄,然後一個朋友都沒有!」

我訝異的聽著邱國維說完這段話。
訝異的不是因為一個小四學生竟然有這麼深的心機,而是他既然聰明到可以犯下這樣的罪行,竟然還會蠢到有這樣的想法出來。

我只能說,還好陶曉琪那天中午就回去了,要不然倒楣的還會是邱國維啊!

因為陶曉琪在班上本來就沒什麼朋友啊!
她需要因為這樣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嗎?

「那,你打算怎麼辦呢?」我把拉鍊拉了回去。

「我……」邱國維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快速的後退了幾步,便掉頭跑走:「我什麼都不知道!」

突然意識到他想幹嘛,我趕緊追了上去,一把抓住他。
「喂!給我等一下!你休想就這樣把罪賴給我!」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袋子現在在你手上,那就是你的事了!」邱國維把我手一甩,用他跑百米的速度快速的跑走了。

該死!我沒辦法追過去,因為手上拿著這個袋子實在太顯眼了!
而且他說的沒錯,現在我一點證據也沒有,要是被老師發現,那就真的百口莫辯了!就算我把剛剛的故事從頭到尾說一遍,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只會被當成是在找藉口而已……

邱國維真是可惡!
這麼卑鄙的事也做得出來!枉費他還曾經是全班第一名咧!

我一邊咒罵著,一邊努力的思索著要如何「解決」這棘手的東西。

丟掉它吧!
就像邱國維當初打算做的一樣,把它丟進垃圾子母車裏,就神不知鬼不覺啦!

可是似乎有某種聲音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做!
因為這樣一來,我不就跟邱國維一樣卑鄙了?!


糟糕!快打鐘了!
真是的!為什麼電影裏主角都可以那麼快的就想到方法脫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