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
我調整一下呼吸,重新把琴架回脖子上。

一、二、三、四……

腳掌踩著拍子。

舉起弓,在弦上點了幾下。


還是不對!
跳弓的時候應該是要要上弓跟下弓時都跳得很順的。但是我卻永遠只會在下弓時才跳得比較順一點。

而且就算跳得比較順了,還是沒辦法表現出那種輕盈的感覺。


這首曲子應該是很快樂、很輕鬆的感覺啊,但是為什麼就是拉不出那種感覺?
這就是老師說,我沒有把感情放進去的原因嗎?

樂器是死的東西,怎麼把感情放進去啊!


我深呼吸,閉上眼,試著想一些快樂一點的事情。
然後緩緩的移動手上的弓。


不對,還是不行!!


我頹喪的坐了下來。

放棄了吧……我永遠沒辦法成為一流的小提琴家的。


「咦?你這麼早就來了啊?」小穎從門口探了個頭。

「對啊,」我伸了個懶腰:「我最近都很早來啊,為年底的比賽加倍努力啊,妳不是這樣說的嗎?」

「呵呵,真偉大,不過我也是從這幾天開始才比較早來一點而已。」小穎晃了進來:「今天很冷耶,這樣按弦,手會很痛吧?」

「痛倒是還好,反正已經習慣了。」我甩甩手:「倒是覺得自己手很不靈活,想把它剁掉換一隻。」

「笨蛋!」小穎用力的敲了下我的頭:「下次再這樣亂講就不理你喔!」

「沒有啦。」我吐吐舌頭:「妳幹嘛也這麼早來啊?」

「我沒跟你說過嗎?」小穎好奇的走到譜架旁,翻著我的樂譜:「哇賽,好複雜的曲子喔!這好幾個音符串在一起的,是表示你同時要按這麼多個音出來嗎?」

「對……妳還沒說為什麼這麼早來啊?」

「我明年要去參加甄試啊。」小穎說道:「如果過的話,就可以出國去念舞蹈學院了。」

「出……出國?」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為什麼,要……出國去念?」

「嗯,」小穎噘起嘴,調皮的說著:「因為國外帥哥多啊!」

「妳……」我拿起手上的弓,朝著她戳了過去。

「呵呵呵。」小穎靈活著躲開我的攻擊:「沒有啦,因為台灣沒有這樣的環境啊。另一方面,我也想去國外看看,這個世界是多麼的遼闊。」

小穎的眼中,閃爍出一種光茫。

那就叫「夢想」吧?
當人憧憬著自己的夢想的時候,眼中就會閃出這種光茫。

那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得到縣冠軍嗎?

那,然後呢?


「喂喂喂,這種音符你拉得出來啊?」小穎指著譜上頭一個像是菱形的音符。

「可以啊,那種其實很簡單,就是比如說,我把手指按在這裏的時候。」我邊說邊將琴放上肩膀:「原本拉出來是Do的音,妳聽。」

「嗯嗯嗯。」小穎認真的點著頭。

「但是,如果看到這個符號的時候,我就只能用很輕很輕的力量,讓手指頭輕輕的碰到弦。然後拉出來,就會變成La的音喔。」

隨著弓的移動,一個很細很輕的La傳了出來。

「哇!好神奇喔!」小穎拍著手:「這叫跳弓嗎?」

「不是,這個是靠按弦的手;而跳弓靠的是拿弓的這隻手。一般我們拉的時候是很平的把弓從弦上劃過,但是跳弓的時候,則是要把弓像彈在弦上這樣跳一下、跳一下的。但是,我拉不好的原因,是因為跳得很不順,沒有那種輕盈的感覺。」我試著拉了一小段,出乎意外的,這次跳得非常成功!

「咦?」小穎歪著頭:「我聽起來很好啊。」

「我也不懂耶!」我訝異的看著手上的弓和琴:「我從來沒跳成功過耶!」

「再一次再一次!」小穎開心的說著:「這次從頭拉到尾試看看!」

也許只是湊巧的吧?

我再試了一次,這次從頭開始拉起。


小穎專注的聽著我的演奏。
一邊聽一邊露出陶醉的表情。

或許是因為樂曲輕快的關係吧,她情不自禁的輕輕的舞了起來。


剛開始只是手揮了幾下而已,但是隨即她整個身體馬上就融入我的音樂裏了。


看著小穎,我根本已經忘了自己正在拉小提琴了。
我彷彿感覺到,此刻我正牽的她的手,在清晨的音樂教室裏翩翩起舞。

小穎的動作是很輕柔的,就像個小精靈一樣的。

她的表情不像我再電視上看到的一些舞者那樣做作,而是很自然的,很輕鬆,很……


快樂!


對了,小穎說的快樂,就是這種感覺嗎?


讓自己的身體隨著音符而舞動著,是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原來,小穎從來都不是在「跳舞」,而是將自己融入到音樂裏,將自己變成音符。

所以說,我要能從拉琴裏找到快樂,就是不能只是「把聲音從小提琴裏拉出來」而已囉?而是要像小穎這樣,要將自己變成音符……


「咦?沒了嗎?」我突然停下手,小穎也突然的停下動作,會過頭來問道。

「不……」我望著手上的琴和弓:「我跳弓跳成功了!」

「啊,真的啊?」小穎開心的拍著手:「你有沒有注意到呢?剛剛你手指在弦上動得很靈活喔!就像是在弦上跳舞一樣。」

「真的啊?那可能是剛才一邊拉一邊看著妳跳舞,所以不知不覺的就……」

「你偷看我!」小穎搥打著我:「你不專心喔!」

「不是啦不是啦!」為了阻止她的「攻擊」,我抓住她的雙手:「我是剛剛看著妳跳舞的樣子,覺得好美,好美,然後就……」


我停了下來。


因為我突然發覺,雙手被我抓住的小穎,現在離我好近好近。我幾乎可以感覺到,
她的呼吸了。

從小時候認識她到現在,我從來沒這麼近的看過她。
噢,除了幼稚園我們玩遊戲的時候,她本來應該被我抓住的,但是掙脫時她竟然用她的頭來撞我的頭。由於她是用她的頭頂撞我的額頭,所以她沒事,但我卻因此而縫了十二針。我記得那次我被她撞倒再地上滿臉是血的時候,她趴了下來仔細的看了下我的傷口,然後便大哭起來。喂,應該哭的人是我才對吧?


不過,那卻是我離她最近的一次……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作出來。

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我的唇已經覆在小穎的唇上了。





我這是在做什麼?!


「對……對不起。」我趕緊放開手。
小穎滿臉通紅的後退了幾步,便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跑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