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直到放學,都沒有人再去動過陶曉琪的袋子。

並不是因為陳正治被老師處罰、調了位子之後我怕了。
而是我被那個聲音困擾住了。


我到底在哪聽過那個聲音呢?

為什麼在聽到那個聲音的時候,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呢?


那聽起來像是某種東西碰撞在一起的聲音……
不過,那是什麼呢?

我問陳正治那個袋子摸起來是什麼感覺,他只說「硬硬的,但不是很重……感覺有點像是木板」。

硬硬但不是很重的東西?

我一路上不停的思索著。
可是那個聲音聽起來不像是木板碰撞的聲音。
木板碰撞的聲音應該要更「實」一點,那個碰撞的聲音比較輕,而且像是兩個空心的東西……

啊!該死!小學生的腦袋真的就比較差嗎?



十五分鐘後,家裏養的阿毛高興的搖著尾巴出來迎接我。
但我還是什麼都沒想出來。

那種漫畫裏寫的什麼走一走看到東西就會突然想到線索,根本是騙人的嘛!




接下來的幾天,班上出奇的平靜。

陶曉琪一樣有事沒事找我碴,而方若琦也一如往常,離我離得遠遠的……噢不,她離我離得更遠了一些,現在連看都不會看我一眼了。

倒是陳正治表現得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他再也沒有提起任何關於陶曉琪的事。這有點不像他,他是那種有仇必報的人啊!
還是說,他這次自知理虧,所以反省了……

呃,可是也不對,陳正治要是會反省,那我們這班早就變資優班了。

我下課時想問他想不想報仇,但是他什麼都沒說,只是搖搖頭說「算了」。


失去了最可靠的盟友,我變得孤立無援了。
只能任由陶曉琪在那邊囂張,卻什麼事都不能做。

難道真的只能「算了」嗎?
那我們的男性尊嚴算什麼?那我們就只能看著面子被她擺在地上踐踏嗎?

只是……
如果不「算了」,那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沒錢沒膽沒時間,然後晚上還要乖乖回家作功課……
唉,小學生能做的事真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