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結果發表的日子,是我跟小穎這幾年來過得最快樂的幾天。
因為剛好是寒假,所以我跟她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像是要彌補中間失去的那一整年一樣的。


我又重新拿起了小提琴,而且也跟家裏說,下學期不轉組了。
我要繼續練下去。也許一輩子成不了一流小提琴家,但是每當弓劃過弦的那一瞬間,小穎就會開始在我的弦上愉快的舞著。


那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了。



小穎說,其實上或不上她都覺得很快樂。
上了的話,她可以實現她的夢想,飛翔到更寬廣的天空去。
如果沒上的話,也沒關係,她就可以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


我當然比誰都希望她可以一直留在這裏,但是,我不能因為這樣就阻礙了小穎的夢想。我永遠都記得當年她講到出國時,那樣憧憬的眼神。

如果我真的喜歡她,就應該以她的快樂為快樂,不是嗎?


所以,我還是衷心的希望她可以通過甄試。



只是,心裏的某個部份,還是捨不得她離開吧……

唉,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想才好。








再怎麼矛盾,這一天還是來了。
就在農曆年的前幾天。

我不安的騎車到小穎家,想知道結果到底是怎麼樣。


停好車,我走到小穎家。


小穎就站在店門口。
雙手放在背後,一邊踢著地上的空罐,一邊哼著歌。


我深吸一口氣。
希望她有上……希望她有上……
我在心裏不停的默唸著。


「怎麼啦?生意不好派妳在這邊當中藥店西施嗎?」我笑著走近她。

「哼,才不是呢,是剛剛有個帥哥東西掉在店裏,我在等看他會不會回來。」小穎吐了吐舌頭。

「小笨蛋!不跟妳鬧了啦!」我輕捏了下她的臉頰:「今天不是應該,嗯,呃,那個要來嗎……?」

「啊對耶!」小穎張大眼:「沒有來說!怎麼辦!你準備當爸爸了!」

我頓了一下,突然意會到小穎在說什麼:「妳白癡啊!誰跟妳說那個來著啦!」

「呵呵,好啦,我收到通知了。」小穎神秘的笑著。

「所以?通知有兩種啊,妳收到的是哪一種。」

「你‧猜!」小穎又調皮的作了下鬼臉。

我哪猜得到啊……
不就是有上,不然就沒上嗎?

這……


「啊!小穎啊,爺爺說晚上找妳一起去那邊,要慶祝妳甄試上了!」張老師從店裏走了出來:「哎呀,你也是來祝賀小穎的嗎?」

「媽!人家才叫他猜而已,妳怎麼就講出來了啦!」小穎噘著嘴抗議道。


呵呵,看來,上天聽到了我的祈禱了。

「恭喜妳!」我笑著。

「你高興的什麼勁啊!」小穎敲了下我的頭:「你應該表現出很捨不得我的樣子才對啊!大笨蛋!」

「我是捨不得啊,但是,我知道妳會很快樂,所以我也就沒什麼好難過的囉。」

「咳,」張老師咳了聲,怕我們忘了她的存在:「好啦,你們好好聊喔。噢,對了,小穎妳們舞蹈班的幾個學妹說明天要找妳去玩,慶祝妳考上。」

「啊,我知道了,等等就去打電話給她。」小穎笑著。

張老師走回店裏繼續忙著。


小穎拉著我的手:「走吧。」

「走去哪?」

「隨便啊,」小穎像個孩子一樣的跳著:「只要能跟你一起,去哪裡都好。」



我真的很希望,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把時間永遠永遠的暫停在這一瞬間。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