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兩天的月考已經結束,但是仍然沒看到陶曉琪。原本以為她今天會出現的,但仍然沒看到她。

我下意識的把放在桌面上的手肘收了一點回來,才突然想到陶曉琪不在旁邊。
耳根子突然清靜下來,卻覺得有點不習慣。

以前每次月考,第二天通常都只考半天,所以考完的那個下午,陳正治都會找我去他家玩任天堂的……但是昨天並沒有。早上上學時在門口遇到他,他也沒看我一眼。我真的很遺憾就這樣失去了一個好友,但是我並沒有太難過。因為我也不需要那種敢作不敢當的朋友。


這天的早自習比平常都要來得吵。剛考完試當然是原因之一,而更重要的則是每學期的第一次月考完的那個遠足!那是每學期大家最期待的事。

這學期會去哪呢?
梅花湖、清水地熱這種地方都去到不想去了,那還有哪邊好玩的呢?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

反而是我一個人呆呆的望著課本,一點想要參與討論的感覺都沒有。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陳正治自動的拿出袋子呢?
我也來偷他的東西,然後讓他知道東西不見的痛苦,所以自己把袋子拿出來還人家嗎?

不……
我根本沒什麼下手的機會。
而且依他的個性,東西丟了就算了,大不了再買一個就是。
我也不記得他身上有著什麼重要的東西丟了會要他的命的。


還是去告訴老師?
不,這更糟。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不想當爪扒子,更不想去打自己朋友的小報告。
這是下下之策啊!


只是,我又能想出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呢?


「吵什麼吵啊!」老師大吼一聲,從門口走了進來:「剛考完就可以這麼吵啦?」

全班立即靜了下來,大家馬上拿出課本裝作在看書的樣子。


「各位同學,我有一件事要宣佈。」老師站上講台,正色的說道。

老天。
通常被老師用到「宣佈」兩個字的,都不會是什麼好事。

「陶曉琪從今天以後,不會再來上課了。」

老師的語調很平靜,但是這句話的威力卻比原子彈還要大!說完之後全班同時發出「啊?!」的驚嘆聲。

老師揮揮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因為陶曉琪全家要移民到美國去了。」

全班又是一陣:「啊?!」

「老師老師!」陳正治那白癡小跟班張耀仁舉起了手在空中揮著:「什麼是移民啊?」

笑一個小四學生不知道什麼是移民真的是蠻殘忍的,但是如果這個小四學生是張耀仁的話,那就一點都不殘忍啦!

「別吵別吵!這有什麼好笑的?」老師拍了拍黑板,制止全班的哄堂大笑:「移民就是說,他們全家都一起搬到美國去了,以後,陶曉琪就變成美國人囉。」

「那,她還會回來嗎?」方若琦問道,唉,她的聲音還是這麼好聽。

「嗯……短時間之內,應該是不會了。」


我呆住了。

移民?
陶曉琪移民到美國去了?

美國,好遠好遠啊……

聽說台灣這邊的白天是美國那邊的晚上。
那麼說,陶曉琪現在抬頭看到的天空,是黑色的囉?
我不自覺的轉頭看著窗外的天空。


她要到美國去……
可是為什麼都不講呢?

這樣大家也好替她辦個歡送派對什麼的啊!
為什麼要不聲不響的就走呢?
是因為她知道自己在班上人緣不好嗎?
應該不會啊!至少女生都對她很好啊!

「陶曉琪的爸爸說,陶曉琪為了怕大家會留她、會讓她捨不得離開,所以才一句話都沒有講就走了。」像是在回答我心裏頭的問題似的,老師說著。

一個小學四年級女生會想這麼多?
看來我真的小看了陶曉琪了……我一直以為她只是個愛計較又苛薄的……

我搖搖頭甩掉那些詛咒她的字眼。


要是我之前沒有這樣討厭她就好了……要是我之前沒有這樣一心想要報仇就好了。
這樣陳正治就不會去偷她的袋子,而她也可以高高興興的和全家人一起去美國了。


「噹~噹~噹~」


「好了,大家先趕快去操場升旗吧。」老師說著。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椅子上站起來,到走廊上去排隊。
真是,每天早上聽那些老師在廢話,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可言呢?每天早上唱國歌、升旗這樣就會早一點統一大陸嗎?



等等!!


我知道了!
原來袋子是這樣不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