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習慣的在弦上比了出來,第一把位、第二把位……
Do
ReMi……

還好,我還沒忘記音階。

然後抖音的時候手指應該要這樣動,而不是整隻手抖起來。


想著,突然自己都覺得很可笑了。
呵呵,我好像每次比賽的時候,都會在腦海中複習一次同樣的動作。

這種感覺大概就像聯考前要進考場時,會把剛剛念的東西在腦子裏複習一遍是一樣的吧?


呼。


我的手心,竟然流汗了……





隨手在衣服上,擦掉了手汗。
右手拿起弓。

比我記憶中要重得多了。
也許已經太久沒拿了吧?


看著手上的小提琴,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幾年了?
已經快十年了吧……


我最後一次讓它發出聲音,到現在,已經快十年了。



我想了一下拿弓時手應該是什麼樣子。
右手食指伸長,然後四指在後面……

呵呵,小指不會翹起來耶。
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一拿弓,小指就會翹起來。
然後就會聽到老師在我耳邊吼著「你是教不會喔!再翹起來我就拿湯匙敲下去!」

印像中,我好像還真的被敲過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習慣性動作,在彈鋼琴時也是一樣。


不過現在好像都不會了耶!



我將琴放上肩膀。

閉上眼……



小穎,又站在我的弦上。做好動作,準備等我的給她開始的訊號。



我將弓在弦上劃了幾下,發出柔和的聲音。


但是小穎並沒有動。



我停下手,換了一首節奏快速的樂曲。



但是小穎還是沒有動。



她只是站在弦上,微微的對著我笑著。



為什麼?
為什麼妳不跳了呢?




我張開眼,發現眼睛微微的濕了。

不行,我已經看不到那個跳舞的小穎了……







那場車禍奪走的,不只是我身邊的小穎,還有我腦海裏的天使……



是的,車禍。


在小穎得知自己錄取的隔天,和她的學妹們去玩,卻在路上被一個酒醉駕駛給撞
上……



不,小穎並沒有失去生命。

上天只是更殘忍的,讓她永遠的沉睡著。




十年來,我們一直祈禱著奇蹟能夠出現。

但是,就像我常說的……這並不是電視劇,也不是小說,所以最後並沒有好人有好報,然後闔家大團圓的結局出現。


小穎還是繼續的沉睡著。


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回老家去看她。

張老師常常告訴我,小穎好像又好了很多,眼睛動了一下,或者手指有稍微的動了。雖然我知道她這麼說,只是在告訴我,也告訴她自己,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但是,每當我輕撫小穎的髮稍的時候,我很清楚的知道,她已經睡了……睡得很熟很熟了。


她永遠都是這樣啊,那個笨蛋!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別人怎麼跟她講都沒用。
所以,或許等到她有一天睡飽了,就會想到要醒過來吧。

她是個任性的公主啊,不是王子吻了就會醒的那種。




只是不知道她睡著的時候,想到的是什麼呢?



是不是她也想到,在我弦上跳舞時的樣子呢?

或者,是想到,我的唇輕吻著她的唇時……的那種感覺呢?









「快點快點,拉給我們聽嘛!」幾個同事互相推擠著走了過來。

「老遜,阿勝說他要在晚會上表演拉小提琴耶!」小笨開心的說道:「他會拉小提琴耶!不可思議吧!」

「對啊對啊,你再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拉小提琴的樣子。你該不會只會拉小蜜蜂吧?」兔子也在後頭吐槽道。

「媽的你們看不起我喔?」阿勝得意的笑著:「我可是從小學到大的呢!不過只是怕拉得曲子太深,你們聽不懂而已。」

「噢,少來少來。」小笨笑著:「快點表演啦!」

「咦?你也會拉啊?」阿勝看到我拿著他的小提琴,張大眼問道。

「噢,沒有……」我笑著將琴放回他的琴箱裏:「我只是好奇,看一下而已。」

「小心一點啊!這一把要好幾十萬的耶!」阿勝將琴從我手上拿走:「弄壞了你賠得起啊?」


我笑著,走回自己的坐位,坐回電腦前。




「咦?老遜你不聽啊?」小笨問道。

「不了,我覺得我應該聽不懂才對。」我搖搖頭:「再說,我程式還沒寫完啊,我可不想明天開天窗,然後被那個死人處長借題發揮找我碴。」


「先告訴你們啊,我現在要拉的這首是莫札特的小夜曲喔!」阿勝預告著,邊將琴夾在臉頰上。









我托著下巴,望著窗外。


小穎……


現在的我,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並沒有像我答應妳的那樣,站在國家音樂廳裏。




或許,如果


我還能夠再看到一次那個在弦上舞動著的天使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