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不是說,要給她難看的嗎?」陳正治用手肘頂了頂我。

「我知道啊……」
可是看著教室後面的佈告欄,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


以前每次要做這個,總是我在上面畫圖,然後再把壁報貼上去而已。


這次也有圖,不過卻不是畫的……


而是用撕碎的色紙一張一張貼上去的!

近看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往後退幾步的話,一幅美麗的畫就這麼呈現在大家眼前了!那是一個,海面上的太陽,正照耀著龜山島的圖畫。

這……

因為色紙是不規則亂撕的,所以整個拼出來的圖形,顯得很自然;完全不像我先用鉛筆打好稿在上色那樣的死板。而且她的顏色配得恰到好處,呈現出一種漸層的效果。

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哇,好漂亮啊!」老師走進教室,一看到嶄新的佈告欄,也忍不住讚嘆道:「學藝股長,這是妳一個人做的嗎?」

「不是的,」咦?陶曉琪的聲音怎麼變不一樣了?她幹嘛裝乖巧啊!「我找了班上幾位同學,禮拜六禮拜天來幫我一起貼的。」

「哇,這個一定要貼很久吧?光是那個太陽和龜山島就得花很多功夫了吧?」老師目不轉睛的看著佈告欄:「真是太辛苦你了,來,各位小朋友,大家給陶曉琪和有來幫忙的同學掌聲鼓勵鼓勵喔!」


怎麼會這樣?
我畫了三年的佈告欄,老師也從來都沒有在全班面前鼓勵過我什麼的。

為什麼她就有?

「嗯哼。」陶曉琪用斜眼瞄了我一眼。

她……她她她這是在向我示威嗎?!



「好,大家把課本收起來,考試囉!」老師收起笑容,站上講台。

「啊……」全班發出一陣哀號。
當然包括我,不過我不確定我的哀號是不是完全因為要考試的關係就是了……

「好,大家回去有沒有背第三課課文呢?」

「沒~有!」全班大概也只有這時候會變團結。

「那,我再給你們十五分鐘時間,要背仔細喔。」


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大家馬上拿出國語課本,閉上眼輕聲的唸了起來。

這一課其實還不難背啦,只是課文稍微長了點,所以很容易漏掉一些東西。
但是對我來說,根本構不成威脅。


「喂喂。」左後方傳來一個聲音,是陳正治。
他將一個小紙片摺好,偷偷的從桌子底下傳給我。

接過紙條,我避開陶曉琪,轉向右邊偷偷的打開來看。


「等一下把考卷放下來一點,讓我看。如果你準備好了,就咳一下讓我知道;我寫完了也會咳一聲,如果看不清楚,會咳兩聲。萬事拜託啦!」


唉,這傢伙又沒唸書了!

不過,看在他前天還借我卡帶的份上,還是幫他一下好了啦!

反正又不是什麼嚴重的考試……


我轉過頭去,對他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十五分鐘說久,其實還蠻久的。
但是當老師發下考卷來的時候,才會讓人意識道什麼叫「光陰似箭」。

說是考卷啦,其實只是一張八開的白紙而已。


考卷從前面同學開始往後傳,每個人一拿到考卷,馬上在第一時間趴到桌上開始振筆疾書;深怕拖太久了,會忘掉剛剛才背完的課文。


老師坐在講台的椅子上,看著所有人努力的在寫著,露出滿意的笑容。

只是,真的是所有人都在努力的寫著嗎?




我寫字速度一向很快,雖然字不見得會漂亮,但是我一直以寫字比別人都快很多而感到很自豪。

嘿,陳正治那傢伙八成已經在後面裝寫字裝得很辛苦了吧?
我暗笑道。

「咳。」我清了下喉嚨,並在同時,慢慢的把寫好的考卷往左移,然後身子緩緩的往右邊靠。


陶曉琪突然停下筆,瞪了我一眼,右手用力的蓋在考卷上。


她以為我在偷看她的答案啊!
拜託!
搞清楚好不好?!
我早就寫好了耶!


算了算了,我才沒空理她呢。
現在要先罩一下陳正治才是。



「咳咳。」

咦?這樣還看不清楚嗎?

我再把考卷挪過去了一點,然後右手托著頭,靠在桌子邊緣。

這樣可以了吧?
我已經快要用正面去看陶曉琪啦?!


陶曉琪再一次的停下筆,瞪了我一眼。


看什麼看啊妳?!
寫妳的啦!


該死!我一定要再跟陳正治多借一塊卡帶才行!這犧牲太大了!
不只我正眼瞧到了陶曉琪,還被她看光了我的身體正面!



說時遲那時快,陶曉琪突然的舉起了手:「老師!」


我被嚇得差點跳了起來。

這女的發什麼神經啊?沒事叫什麼老師,嚇死人了!
幹嘛?尿急想上廁所啊?





「江修宇跟陳正治他們兩個在作弊!!」






她……她說什麼?!

「江修宇!這是真的嗎?」老師站了起來。

這個死女生!雞婆什麼啊?!
我作弊干妳什麼事啊?
又不是偷看妳的!!

我睜大眼的瞪著她,狠不得眼睛裏可以射出雷射光然後當場把她頭給打下來!


陶曉琪只是面帶微笑,像是在回應我般的輕聲說了一句只有我們聽得到的話:







「你‧的‧考‧卷‧超‧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