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意外的,全班把教室上上下下,每一個可能藏東西的地方都搜遍了。
就是沒找到陶曉琪的袋子。

那個袋子並不是太小,所以找理說應該也不是那麼好藏才對,為什麼會找不到呢?


趁著大家不注意,我偷偷的溜到旁邊的花圃去,想看看那個袋子有沒有被扔到這邊來。

 

但是並沒有。

這我就不懂了。

小偷既沒有把袋子藏在身上、又沒有把它扔出去……
那袋子怎麼會不見了呢?



老師蹙著眉,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陶曉琪則是從早上開始,就一個勁的趴在桌上抽噎著。
我想這次我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她會考第一名了……因為她從早上到現在,一張考卷都沒有寫到。


「呃,您好,張老師嗎?我是陶曉琪的爸爸……」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子出現在門口,焦急的望著教室:「曉琪,怎麼了呢?」

老師趕忙過去向陶曉琪的爸爸解釋發生的事情。
「……就是這樣,這孩子從早上一直哭到現在。」

陶曉琪的爸爸蹲在她身邊,一手摸著她的頭,一手拍拍她的背,輕聲的對著她說了幾句話。

陶曉琪這才將頭抬了起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做「哭紅了雙眼」。
其實不只眼睛,陶曉琪整張臉都漲紅了。

平常那個盛氣凌人的母老虎不知道去了哪裡,現在只剩下這個任何人看了都會心碎的可憐小女孩……


陶曉琪的爸爸站了起來。
原本我擔心他會很生氣的對全班大吼的,但是並沒有。
他只是很溫柔的對大家說:「很抱歉耽誤了大家的吃飯時間,現在沒事了,來,曉琪,跟班上同學說謝謝,人家為了妳,留到現在都還沒回家啊,快點。」

「不要……」陶曉琪糾著眉,瞪著桌面。

「好啦,乖喔。」陶曉琪的爸爸摸了摸她的頭,轉身向老師道歉著:「我先帶這孩子回去好了,不好意思擔誤到大家的時間了。」
說著,陶曉琪便跟著他站了起來,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走出教室。

她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跟大家道歉。

他爸爸人真好!
但為什麼生了個這麼苛薄的女兒呢?

不過,這個時候,陶曉琪曾經對我做過的種種……好像頓時都煙消雲散了。

事實上仔細想想,錯的人都是我啊!
我之所以會恨她,只是不願意面對自己犯的錯被揭穿而已啊!

陶曉琪她根本就沒做過什麼對不起我的事……


這麼一想,我突然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大壞蛋!
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在恨陶曉琪而已。


「好了,下午還要考試呢。」老師向大家說著:「那個邱國維,今天就先讓陶曉琪回家休息,我知道早上便當也是你抬去蒸的,但這次就辛苦一點,去把它抬回來,明天我再叫陶曉琪補作今天的份,好嗎?」

「好。」就連之前也一直在抱怨陶曉琪的邱國維也變了,如果是平時,他可能會當場擺出一張臭臉,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吧?

但是他卻反而很乾脆的答應了下來,沒有半點不悅的表情。

這讓我覺得更慚愧了。
一種不知道哪來的罪惡感讓我覺得胸口好重,呼吸也變得很困難。


我要幫她找到那個袋子!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想要贖罪的想法,讓我突然湧起一股力量來。


但是力量歸力量……要怎麼找呢?
教室、花圃,都找過了……照理說那個袋子應該不可能離開這個範圍才對啊!

沒有人有那種時間可以把它拿得太遠,除非有人有辦法在大家都在操場升旗的時候一個人偷偷跑回教室裏偷那的袋子。

但是我們班的隊舞在操場中間,前後左右都有隊伍、而今天又沒有人掛病號中途回教室休息,那怎麼可能會不見呢?

還是別班的人來偷的?

那也不對啊!
為什麼別班的人特別要去偷那個袋子?

那又不是什麼漂亮的袋子或是裏頭裝了什麼值錢的東西。
就算裏頭真的裝了值錢的東西,別班的人又怎麼會有人知道?沒有那種時間從教室前面一個一個袋子找起吧?


難不成是老師?!
不不不,怎麼可能。升旗的時候全校的人都在操場啊,包括老師在內。

該死該死!
我好像想到什麼,但是就是想不起來那一塊是什麼東西……



一群男生走出教室,一邊高聲的談笑著,像是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幾個女生則是圍著陶曉琪,安慰著她。

我站了起來,試著說點什麼,但是話到一半,又吞了回去。



背起書包往後門走去,但是卻頻頻回頭,看著仍不停的哭泣著的陶曉琪……


咦?!
我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努力的在想「是誰偷的」,卻忽略掉最重要的一點--為什麼要偷?

那個袋子平常根本不會有人知道裏面裝了是什麼,所以應該不可能有人專程為了裏面的東西來偷它。再說,陶曉琪的位子離門口很遠,也不可能是搜完教室裏每一個書包之後才找到它的,當然大家的書包都沒有被動過的跡像也充份的說明了這一點。

那麼唯一剩下的可能性,就是小偷是衝著陶曉琪來的!
如果小偷是衝著陶曉琪來的……那麼他唯一有可能的目的,就是要徹底的擊垮她!才會選在考試的這一天去偷這個袋子……


等等!
那麼,小偷就是有足夠的動機、然後又注意到這個袋子對她很重要的人……


瞬間,所有答案都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