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鐘一響,我便快速的從後門衝出教室,閃過人群,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穿過操場。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我一定可以在這裏找到袋子!

要是晚了,可能就永遠沒辦法找到了!


我一手撐在牆上,氣喘噓噓的看著前方。
還好,看來還來得及。

我在附近,找了樹叢邊比較隱密的地方躲了起來。
因為再過不久,偷袋子的人應該就會出現了!


可是,萬一要是沒出現……
唉,那也無所謂了吧?反正陶曉琪都已經不在了,找不找得到,也沒關係了……但或許是基於一種贖罪的心理吧!因為我一直覺得袋子之所以會不見,我也多少有點關係。所以我有責任要將它找出來。

另一方面……我其實也很好奇袋子裏到底裝的是什麼東西,讓陶曉琪失去了之後那麼樣的痛苦。


啊!來了來了!
我精神為之一振!馬上摒住呼吸、壓低身子,仔細的看著前面的動靜。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個熟悉的藍袋子出現了!

事不宜遲,我一個箭步從樹叢裏跳了出來,跑到他面前。


「果然,是你拿走的!」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太過興奮,我發覺我的聲音有點抖,沒辦法像電視上演的名偵探那樣瀟灑的說出台詞。

「你你……你什麼時候……?」邱國維張大眼,驚訝的看著突然冒出來的我。

「你拿走它打算怎麼辦?丟到垃圾子母車裏對不對?」我指著他手上的袋子,該死,還是有點發抖!鎮定一點啊!

「……」他低下頭,一言不發。

「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我做了幾個深呼吸,調整一下心跳,把邱國維拉到一旁人少一點的地方。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的……」邱國維全身顫抖著,無助的哭了起來:「我真的不是……」

「嗯,我知道。」我拍拍他的肩膀,用著從電視上學來的大人口吻說道:「你原本只是想整整陶曉琪,讓她這次月考考不好而已……對吧?所以你才選擇把她的袋子藏在這裏--蒸便當的茶水間。因為早上的便當是你抬去蒸的,所以中午陶曉琪會來把它抬回去,你覺得那時她應該就會發現這個袋子了,對不對?」

「對……」邱國維啜泣著,用袖子擦著眼淚和鼻涕。

「可是想不到她那天中午就回家了,所以她傍晚根本就不會來這裏。」我說著:「而且更令你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永遠都不會再來了……」

邱國維點點頭。

「你知道要是今天的值日生來抬便當架的時候,可能會發現那個袋子,這就糟糕啦!因為昨天只考半天沒蒸便當,所以茶水間根本沒開,因此在前一天到這裏來的就只有你而已!老師只要稍微一想就會知道是你拿走的。」一連說了這一長串,我嚥了嚥口水:「所以你只能在大家還沒發現之前,把證據給丟掉,對不對?」

邱國維沒說話,但是我知道我猜的沒錯。


事情到這裏,一切已經很明顯了,不是嗎?
因為陶曉琪的那個奇怪的分工法,所以那天早上邱國維必需在升旗時最後一個離開教室,關上所有的電燈。而他就趁著這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把袋子偷走,藏在自己的抽屜裏,再裝做若無其事的出去升旗。等升完旗回來要抬便當走的時候,只要把它放在便當架上一起抬出去就可以了。因為大小差不多,所以誰也不會注意到那個不是便當袋。

唉,可以說是陶曉琪的那個奇怪的值日生分工法,害了她自己啊!
她如果那天下午不走的話,也許就可以找回這個袋子了。

但我還是有幾件事不太明白……
「你把它當成便當放進去蒸,萬一裏頭的東西被蒸壞掉怎麼辦?」

「我並沒有把它放進去蒸啊,我只將它藏在蒸便當機的後面。」

「啊?這樣要是她沒發現怎麼辦?還有,就算陶曉琪真的發現了袋子,那她稍微一想也會知道是你拿過來的啊,」我說著:「依她的個性,你覺得她不會去跟老師報告嗎?」

「不,我知道她不會。」邱國維擦乾了眼淚,吸著鼻涕。

「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了她袋子裏的秘密。」邱國維把袋子丟給我:「打開看看,你就知道了。」

接過袋子,雖然看起來有點鼓,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重。

我緩緩的拉開了拉鍊。


原來,這就是陶曉琪的秘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