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我會坐在這裏?

為什麼我喜歡的方若琦不是坐我旁邊?




看著桌上的新課本,我卻一點都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一邊看課本一邊對新學期充滿期待。

 

 

因為坐我隔壁的竟然是她!!

 

 

陶曉琪!!

 

 

那個才轉學過來一年不到,就成為全班男生避之惟恐不及的母夜叉!

 

 

噢,不,全班男生怕她並不是因為她長得醜或什麼。

而是她,從‧來‧都‧不‧笑!

 

對,尤其是對男生!

她根本把全世界男生都當仇人來看!

 

上學期她當衛生股長,竟然把忘記擦窗戶的李建偉罵到哭!

上上學期她當風紀,只因為何國安頂了她一句「妳憑什麼?」,當場拿起鉛筆往他手上戳下去。

 

總之要講到她的「事蹟」,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啦!

 

 

所以每個學期,班上所有男生都在祈禱,不是自己坐在她隔壁。

 

 

其實我最討厭她的地方並不在於她的那些「事蹟」。

而是她在轉學來的第一個學期,就把連續三年一直保持的第一名的邱國維給幹掉了!

 

第一名竟然被這種人給搶走了!最應該搶走的是第二名的我吧?而不是一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轉學生啊!我努力了這麼多年都沒辦法搶到第一名,而她才剛轉來就……?!

我都已經準備好這學期要搶到第一名了耶!!

這不只讓我覺得臉上無光,更是全班男生最大的打擊!因為第一名竟然讓個女生給奪走了!

 

 

最氣人的是,她考第一名就算了,架子還大得不得了!

我曾經去問過她一個題目,她跟我說她不會,結果那次考試那題考了出來,而她竟然又考一百分!

 

擺明裝傻嘛!

 

會就會,不會就不會,幹嘛會了還裝不會呢?

 

我討厭她!

 

 

 

「喂!」我才在說呢,她就已經等不及了:「這邊是界線,你不可以跨過來!」

陶曉琪在桌面中間比著。

 

「是是是,我知道啦……」我搖搖頭。

就算妳求我,我也死都不會把我的任何東西放到妳的那一邊去的!

 

「哼,我才不相信!」陶曉琪以她那高八度的聲音,近似尖叫般的說著。

 

她從鉛筆盒裏掏出一隻鉛筆。

 

「妳妳妳妳!妳想做什麼?!」耳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響起何國安的慘叫聲,趕緊把左手給收了回來。

 

 

陶曉琪在桌面中間,不偏不倚的畫出了一道直線。

「這樣,夠清楚了吧?不可以超過喔!」

 

「放心放心啦!」我不耐煩的回道:「我要是超過這條線,我去死,好不好?」

 

「哼!」陶曉琪用力的把頭一甩,兩條辮子就像鐵鍊一樣掃過我的臉頰。

 

好險我閃得快,不然被掃到搞不好皮直接被削掉一塊也說不定!

 

 

唉。

 

 

我托著腮,盡量不要上眼睛有機會往左瞄。

 

咦?方若琦?

雖然隔了一個走道,但是方若琦就在我的右邊!

 

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呢?

啊,我懂了,一定是老師剛剛調整過位子,所以把她調到這邊來了!

 

 

看來上天還沒遺棄我啊!

 

 

方若琦有張圓圓的臉,和一對笑起來會變成弦月的眼睛。

我好喜歡看她笑。

她的聲音也很好聽,不管是講話或唱歌,都讓人有種甜而不膩的感覺。

 

 

不像有些人,講話的聲音像拿鋸子去鋸鋼絲一樣……

 

「喂!」

又來?!

 

「又怎麼啦?」我連頭都懶得回了:「我可沒越線啊!」

 

「你的椅子超過了!」陶曉琪踢了下我的椅子。

 

 

椅……椅子?!

 

 

陶曉琪的手從桌面的直線往後比著,我的椅子本身並沒有超過,但是因為我習慣把水壺吊在那邊,所以水壺剛好超過那麼一‧點‧點。

 

「請移開!」陶曉琪又踢了一下。

 

「移開就移開嘛!稀罕啊!」我用力的把椅子給拉了出來,在地上重重的蹬了一下!

 

「哼,你小心點,下次我就不會這麼客氣了!」

 

 

如果現在神燈巨人出現,給我三個願望的話,我一定會把「請讓陶曉琪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重複唸三次!!

 

 

真該死,偏偏她又是女生,男生打女生……這樣會讓方若琦討厭我吧?

那有沒有什麼方法……

 

 

「好啦,現在大家都有自己的位子囉。」老師站到講台上:「那,我們就開始選這學期的幹部吧!」

 

 

咦?

 

 

一個很棒的點子突然閃過我的腦海。

我立刻寫了張紙條,丟給坐在我後面的陳正治。

 

 

 

 

 

 

「喂,我還是不懂。」陳正治雙手張開,仰著頭靠在欄杆上。

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他這是在曬太陽吧?

當然這也是有可能的,不過那是在樓上現在沒有女生穿著裙子在走廊上踢毽子的時候,才會有人相信吧。

「你為什麼說要讓陶曉琪選上學藝股長?」

 

「對啊對啊,為什麼為什麼呢?」陳正治的小跟班,張耀仁附和道。

沒錯,他也在做跟他老大一樣的事。

 

「噢。」我趴在欄杆上,看著樓下。不,這當然不是因為我正直的關係,而是明明可以看下面水池的反射就好了,幹嘛這麼累啊?

 

「這你就不懂啦,」我笑著,嘿,白色的:「學藝股長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

 

「呃……」陳正治想了會兒:「不知道耶,收作業嗎?」

 

「不不不,收作業是每天要作的。」我回過頭指了一下身後的教室:「教室佈置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教室佈置做得很爛,你想第一個被罵的會是誰?」

 

「我懂了,」陳正治彈了下手指:「你的意思是說,等到她要佈置教室時,大家都不要理她就可以了!」

 

「沒錯!」我點點頭,這大塊頭這次反應還挺快的嘛:「而且她一定會來找我去幫她畫圖,嘿,看我這次怎麼對付她!哼!」

 

「太好了太好了!」陳正治大聲的笑著:「我真的等不及要看她的表情了!哇哈哈哈!」

 

 

「你們三個男生在那裏做什麼?!」該死!怎麼又是那個聲音!

 

 

我們三個人快速的轉向聲音的來源。

 

 

陶曉琪站在我們後面,滿臉通紅的指著我們:「我要去跟老師講!說你們三個在這邊偷看女生的內褲!特別是你,陳正治!身為糾察隊還知法犯法!」

 

 

其實她可以不用跟老師講的,光是她站在走廊中央這樣指著我們大叫。

就跟每天早上廣播叫大家到操場集合,有著差不多的效果了。

 

 

 

 

 

我討厭這個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