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安的在禮堂門口踱著步。

雖然隔著好幾個門,但是還是隱約可以聽到裏頭傳來的音樂聲。


還有三個人,就輪到我了。

每次比賽時抽號碼都會覺得很矛盾。
如果抽到第一個,一定會很緊張。但是抽到太後面,又會因為不停的等待而讓自己更焦慮。


我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氣,試著讓自己的心跳緩和一些。

但是,卻反而讓自己打了個哆嗦。


以前我總會試著想一下小穎說的話來讓自己不緊張的。

但是,現在……
我嘆了口氣。


從那件事之後,我已經將近一年沒再跟她講過話了。

剛開始是她在躲我,不管我寫信、打電話,都得不到她的回音。
就算在學校遇到,她也會急忙的躲開。

到後來,我覺得我也刻意在避開她。
因為我不想從她的眼中,看到對我的冷漠。

那種感覺太痛苦了。



我很想跟她說點什麼,或者解釋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舉動……

但是,能怎麼解釋呢?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碰到?


那是小穎的初吻耶!


唉,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覺得很生氣的吧。

但是我難過的並不是她不喜歡我,而是我失去一個可以聊天打鬧的好朋友。
之前她在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現在她不在我身邊了,我突然發現原來她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朋友。

在我傷心、難過時,她總是知道該說些什麼讓我開心起來。
在我快樂、高興時,她也總是我第一個想要分享的人。


這樣的感覺,算是喜歡嗎?
對我來說,也許是吧。

但是對她來說……
嗯,也許,我們永遠都當好朋友,才是對彼此都好的吧。



聽到大禮堂裏傳來我的名字,該進去準備一下了。

在踏進大門之前,我回頭望了一下。


如果是電視劇,這時女主角應該會突然跑出來說些話鼓勵男主角吧?
但是,我的生活並不是電視劇。
所以這樣的事,永遠都不可能會發生……





司儀叫了我的名字,我將琴夾在腋下,手指夾著弓,緩緩的步上了舞台。

幫我伴奏的學姐已經坐到鋼琴前,按下了「La」。

我將琴放上肩膀,意思性的調了下音。
不管是比賽或是演奏會,這個意思性的調音都是標準程序。
事實上在演出前,琴都已經調整到最佳狀況了,但是為了防止萬一,還是在演奏之
前要調整一下。


「繃!」

突如其來的一聲巨響,把我整個人給嚇的跳了起來。


糟了!
最細的那條E弦竟然斷了!

怎麼會偏偏挑這個時候斷呢?


我慌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連伴奏的學姐也跟著不知所措起來。

於是趕緊跑下台去,找老師換上新的弦。



觀眾席開始鼓譟了,有人在訕笑,有的在發出噓聲,也有人大喊「棄權了啦!」


但是我什麼都不能做,我還是得等弦換好才能上去。


老師快速的將斷的弦抽出來,裝上新的弦。
但是我擔心的並不是這個換弦的問題。
而是新的弦剛裝上去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非常容易走音。

那是因為弦本身有彈性,所以剛開始很容易的就會鬆掉。

萬一等一下拉到一半走音了可怎麼辦?
我要停下來調音嗎?

種種念頭,加上外面觀眾的鼓譟,我真的已經慌了。


「好了。」老師將弦裝上,調好了音:「別擔心,盡力就好了。」


我深吸了口氣,低著頭走回了舞台上。


「不用比了啦!」
「棄權啦!」
這樣的聲音不停的傳到我耳朵裏。

就算我想當作他們沒講都很難。


但是,我現在如果退縮了,不就是等於告訴他們「你們罵得沒錯,我認輸」了嗎?


我再一次的把琴放上肩膀。

學姐再按了一下「La」鍵。

果然,E弦才剛裝好就馬上走音了。
於是我再把它給調了回來。


「還要等多久啊?」
「下台了啦!」


調好音,我看了學姐一眼示意她可以開始彈前奏了。

前奏不長,只有十六個小節,但是我正好可以藉著這短短的幾秒鐘的時間,讓自己平靜下來。

我閉上眼,仔細的聽著前奏。
腦子裏,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了小穎的身影。
腦海中的小穎,正站在我的弦上,隨著前奏,翩然起舞。

她柔軟而輕巧的動作,在輕快的前奏配合之下,融合成了一體。


前奏只剩下一小節,但是我並沒有睜開眼。
我將弓輕輕的擺在弦上。


開始了!


我並不是在對自己說,而是對腦海中的小穎使了一下眼色。

她彷彿也感覺到似的,隨著我的音符,而緩緩的舉起了手。



第一樂章的開始是非常激昂的;小穎的舞也是充滿活力和動感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那樣乾淨、俐落!完全沒有半個多餘的動作!

到了第二樂章,整個曲調變得柔和;而小穎也緩緩的扭動她的身軀,展現出她柔美的一面。

第三樂章接近尾聲了,曲調從慢轉快,音符一下子像是傾盆大雨般狂洩而下,然後就在聽眾正覺得自己快要跟上節奏時,整個樂曲突然的就在一個合弦中結束!
小穎也跟著同時快速的在舞台上旋轉,然後突然整個人跪倒在地上,抬起頭,結束。




結束,了嗎?




四周傳來的掌聲,讓我從幻想中回到了現實。


舞台上只有我和伴奏的學姐。



「太棒了!」一走到後台,老師馬上用力的拍了下我的肩膀:「這是你有史以來拉得最好的一次啊!就算沒得名也值得了!」

「對啊對啊,學弟你這次拉得好棒喔!」學姐抱著琴譜,跑到我身邊:「我剛剛一直看你,覺得你不像是在拉小提琴耶!我覺得你像是在……在……在跳舞一樣!哎呀,我不會形容,總之感覺真的好棒喔!」


跳舞……
我搖搖頭。

不,那並不是我跳的,那是小穎。
是她在我的弦上、弓上舞著。





「好了,快回去坐好吧,再兩組之後就要宣佈名次了。」老師拍拍我的肩膀。

其實我已經不想知道名次了。


就算我得了第一名,也喚不回小穎了。
就算我得了第一名,也沒有小穎可以分享這種快樂了。



我累了……

好累、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