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在陳正治莫名的平靜,和我滿腹勞騷無處發中,第一次月考的日子到了。
這種時候不要說是陶曉琪這個討厭鬼了,就連方若琦我也沒心情去再多看她了。

這可是關係著一個男人名譽的大事啊!

或許陳正治刻意不爆發,就是想暗中用功,等考試時一舉把陶曉琪幹掉吧?

咦?對呀!
我怎麼一直都沒想到呢?

一定是這樣!
這段時間陳政治一定是在悄悄的用功著!真是的!我要是早想到,也應該要多用功一點才對!這樣或許就有機會可以聯手把她從第一名的寶座拉下來了!

我轉過身,充滿敬意的看著遠在教室另一個角落的陳正治。

這次就靠你了啊!
如果你不行,那下次我一定會更努力的!


「好啦,現在課本都收起來,開始考試囉。」級任老師拿著一疊考卷走進教室。

我收起課本,深深的吸了口氣,磨擦著雙手。
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緊張,我感覺到自己身體在微微的發著抖。

雖然說也許第一名沒希望,但是至少不能考得太爛……不然回家難交代啊。


「老師!」陶曉琪舉起了手大聲的叫道。

怎麼怎麼又怎麼了?!
我本能的立刻檢查自己的手、腳、頭、身體、鉛筆盒、橡皮擦有沒有越線。

都沒有啊!
她是在發什麼神經啊?

我不安的看著從坐位上站起來的陶曉琪。

「老師,我的袋子不見了!」

這句話在全班引起了騷動。

「陶曉琪,妳說什麼袋子?」老師馬上走過來,柔聲問道。

「就是我掛在椅子上,淺藍色的那個袋子……」陶曉琪指著椅背上的地方。


真的耶!
那個藍色的袋子不見了!

真的有人拿走它了嗎?


「大家安靜!」老師大聲的說道:「同學們聽著,你們有人拿了陶曉琪的袋子嗎?有的話趕快拿出來!這是小偷的行為!老師不是常說嗎?功課不好沒關係,但是品格不能低劣!有拿走的同學現在趕快拿出來,老師絕對不會處罰你!但是如果被我找到,你們就試看看!」


所有人都一臉訝異的面面相覷著。
到底是誰拿走的呢?
而且,是什麼時候拿走的呢?

從早上到現在,她一直都沒離開過她的位子啊,除了……

升旗的時候!

可是不對啊!
升旗的時候全班都在操場上,也不可能會有人有機會進來偷她的袋子。

而大家從操場上走回來的時候,也是排著隊走回來的……就算有人動作比較快,從隊伍裏跑出來,到教室裏偷走袋子,那應該也沒時間藏才對啊!所以只要找一下每個人的書包,應該就可以找到了吧?

「好,現在左右兩兩互相檢查!看看隔壁的人有沒有偷藏袋子!我再一次警告你們喔,知情不報的話是視同共犯喔!」老師正色的說道。

嗯,沒錯!這樣應該就可以找到小偷了!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要把書包翻給陶曉琪看,這實在是……

我不情願的將書包打開,在陶曉琪面前晃了幾下:「嗯,看吧,沒有喔!」

陶曉琪只看了一眼,什麼都沒說便別過頭去。


咦?她……在哭嗎?


幾分鐘後,所有人都面無表情的看著陶曉琪這邊。
沒找到嗎?
怎麼可能?

還是有人把它扔到別的地方去了呢?
我直覺的看了一下旁邊的窗戶。

外頭是花圃,難道說……?

「一定……一定是有人把它藏起來了啦!」說著,大滴大滴的眼淚,像雨水般的,從她臉上,滴到桌子上。

老師趕忙安慰著她:「乖,別哭喔,老師一定會幫妳找到,現在先考試,我們考完再說喔,乖。」

「下午考完之後所有人留在教室不準先回去!大家一起幫陶曉琪把袋子找出來!我再說一次,不準先走啊!但是如果有誰『不小心』知道或拿走了陶曉琪的袋子,還是記得趕快拿出來啊!」

老師平時人很好,但是嚴肅起來的時候,誰也不敢跟她開玩笑。
我還記得她第一次讓大家知道她「嚴肅」一面,是某次張耀仁當值日生的時候;張耀仁忘了他應該在升旗最後離開教室時,把教室裏的燈給關掉、然而又忘記在第一節上課前把班上的便當抬去茶水間蒸。這些原本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但是那個白癡張耀仁卻一臉不在乎的回老師說「那又怎樣?!」,這讓老師非常的生氣。因為老師覺得他的不小心忘記是可以原諒,但是他那樣子的態度卻是不可原諒的!

「人都會犯錯,但是犯了錯,就要勇於認錯!」我永遠記得老師的那句話。
所以我想現在老師也是同樣的意思吧?

「記住不要先走了喔!先走的,我就會認為你是小偷!好了,陶曉琪,乖,先坐下來考試喔。」老師拍了拍陶曉琪的肩膀。

陶曉琪坐了下來,淚水已經在她的臉上劃出了一道道淚痕。
我依稀的聽到她說著:「怎麼這樣……那是人家很重要的東西啊……怎麼可以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好同情她。


雖然平時她既惡毒又潑辣,但這個時候看她哭得那麼傷心,任誰也會心軟吧?


考卷發了下來,她卻只是把考卷放著,然後整個人趴到桌上失聲的哭了起來。
我聽不到她哭的聲音,只看到她身體不停著抽動著。


聽說,那種真的很難過的哭,是沒有聲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