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現在大家翻到第四課。」

講台上老師正在寫著黑板,但我的視線卻偷偷的移到隔壁的陶曉琪身上。
邱國維果然沒說錯。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陶曉琪最近每天都會帶一個淺藍色的袋子;然後常常下課的時候,她就會拿著這個袋子失蹤掉。在上課的時候才回到教室,而這時袋子也跟著她出現了。我是每次跟她一起做值日生的時候發現的,她連倒垃圾都要帶著那個袋子耶!不知道袋子裏頭裝的是什麼……』




那是一個掛在她左邊椅背上,只有我們平常背的書包一半大的的淺藍色手提袋。上頭繡著幾朵花跟太陽。袋子上有個拉鍊,所以看不到袋子裏頭裝的是什麼。袋子的大小大概比一般用來裝便當的便當袋稍微大一點點,而且看起來有點鼓鼓的。

但是無法從形狀判斷出來裏頭裝了是什麼。


是什麼樣的東西需要隨身攜帶呢?
便當嗎?不對,陶曉琪的便當都是她媽媽每天中午親自送來的,根本沒有帶的必要,而且也沒人在隨身帶便當的……
那麼,是錢嗎?有人會拿一大袋錢交給小學生帶到學校的嗎?

陶曉琪雖然討厭,但是還不至於去搶銀行吧?


嗯,不管怎麼想,隨身帶著這樣一個袋子走來走去,都很不尋常。


「你看什麼看啊?」那個比正常人都高八度的聲音把給我嚇醒了。

我抬起頭,趕緊檢查一下身上有沒有什麼東西越過線的。

陶曉琪瞪了我一眼,繼續看著黑板。


呼,好險。
不過經邱國維這一說,

她好像真的每節下課就會帶著這個袋子失蹤哩。

可能因為討厭她,所以我從來沒關心過她下課去了什麼地方。
方若琦去了哪裡,我可能還比較有興趣吧?


講到方若琦……
我偷偷把頭轉向右邊。

唉,她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再看我一眼了。

好吧!我決定了!等一下下課就去跟蹤陶曉琪。
也許整垮她的關鍵,就在那個袋子裏!





下課鐘響,陶曉琪收起課本,站了起來。
我裝作在抽屜裏找東西,但是一隻眼睛偷偷的觀察著她。

陶曉琪果然在班上沒什麼人緣,下了課也沒什麼人會找她講話。

但是這節下課她並沒有離開座位。


她從書包裏拿出了一本像是筆記本的東西,寫了起來。

怪了,她在寫些什麼呢?



1986年二月十九日……」
咦?那不是今天

她在寫日記嗎?

如果真的是日記那就太棒啦!那肯定裏頭會有很多秘密可以挖!


「啪!」
陶曉琪用力的闔上筆記本,用力的瞪著我
「你真的很喜歡偷看人家的東西喔?」

「誰要偷看妳啊!想得美!」我大聲的反駁道。

「哼!」陶曉琪將筆記本收進書包裏,趴在桌上。


「喂!」陳正治對我比了個手勢。
對,沒錯!現在正是把她的袋子偷過來的最好機會。

但是不行,現在偷的話,萬一她醒過來,然後大哭大叫……接著我跟陳正治就真的要被全班唾棄了!那可不行啊!我不想在沒有百分之百把握的時候做這種事。
再說,我們連袋子裏是什麼都不知道。
萬一只是書或什麼的,那不就糗了?


我搖搖頭。

現在還不是時候。


要偷走也要在我們知道她的秘密之後再說。


但是,陳正治似乎沒收到我的暗號。
他已經悄悄的把身子彎到桌邊,伸出手去抓那個袋子了。


不行啊!
她會發現的!!

我用力的搖著頭。


陳正治一隻手撐在桌子上,一隻手已經摸到了那個袋子。
他從下面緩緩的將袋子抬起來,讓掛在椅背上的提把一點、一點的鬆開。


「卡卡卡……」
袋子裏傳來奇怪的聲音。

等等……我聽過這種聲音!




「你‧在‧做‧什‧麼?」
陶曉琪一手抓著袋子,一邊瞪著半個身體已經彎到地上的陳正治。



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