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WOW換玩部落本來是想說玩到差不多60級的時候剛好資料片出,可以玩血精靈,但誰知道台版一拖再拖,拖到3月才會推出資料片……這也就算了,連最近更新到2.0版也要拖到資料片發行之前才要更新 Orz

雖然說60級之後就是跟團、打戰場的時候,但畢竟當初會玩部落就是為了血精靈啊~薩滿不是歸人,只是過客啊;所以除了同事找說要一起打副本、解任務,其它時間還真的提不起什麼勁去玩。再加上這陣子許多新的線上遊戲上市,以前在玩WOW時覺得沒力去嚐試其它遊戲,但現在卻反而想玩玩看其它遊戲是什麼感覺。

但是玩什麼呢?同事有人玩黑色陰謀、完美世界,甚至某道友(?)一直拉我去玩信長,所以我想說從裏面選一個去玩好了。


於是我選了戰魂。
(謎之聲:這是哪門子從裏面選一個?!囧a)


會想說玩看看戰魂的原因一部份是想看看傳說中「耗資幾億(韓幣?)」製作的遊戲是什麼感覺,另一部份是想聽看看號稱請到魔戒配樂大師霍華修爾做的背景音樂是什麼感覺……好吧,我承認我想玩的原因是純粹只是因為裏面的人物看起來很漂亮 囧


一進入到遊戲,看完片頭動畫,進到角色選單,頓時不知道要選什麼好。 O_Oa

因為這遊戲是「職業綁性別」的;要當狂戰士,就只能選男生,要當元素使,就只有女生……好吧,女生就女生(反正很辣 XD~),選好職業之後,要設定長相……能夠微調的選項也不多,只有五種髮型,五種臉部特徵,還有受到限制的身高。雖然說一進遊戲之後誰會注意誰長成什麼樣子,但是如果有多一點能調整的地方,讓每個人進去都有點不同,爽度會高一點吧?

我第一個選的是神射手,一進到遊戲之後馬上就感覺到泡菜遊戲和美系遊戲的不同。整個場景看起來真的很舒服(雖然說水好像還是有稜有角的……),但是一轉身馬上就被嚇到 囧


由於戰魂並沒有像WOW這樣有強硬的人物命名規則,所以整個城鎮真的是什麼名字都有 O_O 而且連符號都可以用。這在取名字的時候當然是很方便,愛取什麼就取什麼,只是一進來看到這個真的不太習慣,連想找NPC都找不太到。(雖然說NPC可以在地圖上看到,但是WOW玩久不知不覺都習慣用「看」的去找人 Orz)

出了城,就開始解任務打怪了。但是這整個野外人比怪多是怎樣 囧 ,好不容易瞄準一隻怪準備要開槍,一個戰士就衝過來拿大刀把它給秒了 Orz……由於剛進到遊戲裏,整個界面都還不熟悉,所以連要怎麼開槍都搞不清楚;再加上怪重生的速度真的有夠快(雖然說都是定點重生),所以一個不小心就被圍了 囧。






(人物美形度真的是滿點啊~~~~~ >///<)


啊,玩了一陣子之後便覺得應該是神射手不適合我,果然還是要穿少一點才對(?)
所以我又創了一隻元素使(啥?這遊戲有男生的角色?)



果然,元素使一出現整個畫面頓時就亮起來了啊~ \( ̄▽ ̄)/




元素使其實說穿了就是法師啦。只是戰魂中每個職業都可以有兩種走向;龍騎士可以走格鬥或龍五……龍舞、神射手可以走戰鬥或是召喚,元素使的話當然就是神聖和元素啦。所以想當重炮手或奶媽都可以。

初期元素使只有兩招可以用,火球和冰箭;但果然是WOW玩太多……我一直覺得怪被冰箭打到應該要減速才對 囧,所以卯起來用這去引怪……下場當然是……(好險要到11級以後死掉裝備才會掉耐久度)


(施法的時候地面會出現結界)


不過,元素使沒別的,就是辣啊 A_AY~(拖走)



雖然說才3級而已,但是和WOW那種一出來穿的破破爛爛的完全不一樣啊 XD





不過玩了一陣子之後覺得應該要研究一下它整個遊戲的邏輯才對,不然這樣一直被圍下去也不是辦法 Orz 於是便上網去看一下討論,才知道原來要練功去野外解任務打怪是不對的,而是要去城鎮裏找NPC「開房間」練,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被搶怪了;而解任務通常是為了要獎勵中的某個東西才需要去解。

這和我習慣的WOW玩法真的完全不同,心態真的要調整過來。



而霍華修爾的配樂也沒像魔戒這樣有著明顯的主旋律,讓人一聽就印像深刻,有些地方甚至還會覺得有點煩想把它關掉 = =a 當然你說誰玩魔獸在欣賞它的音樂?只是因為戰魂的宣傳重點之一就是它的配樂,所以難免會讓人期望很高。

不過昨晚玩到這邊已經很晚了,所以沒有真的去「開房間」看看打起來是什麼感覺。只是稍微的嚐試一下它的皮毛而已。但可能是我之前玩過War3,所以當玩起WOW的時候有種「用不同角度在觀光」的親切感,而戰魂對我來講,可能就少了這麼點感覺吧。


但是,衝著角色很正的份上,玩起來還是有爽到啊~(再拖走)


啊~雖然已經穿夠少了,但是這遊戲還設定了低角度,真是太貼心了......(眾毆)


附帶一提,戰魂中的山坡是走不過去的,不要說跳不下去,連爬上去都不行;水也一樣 ~_~ 所以怕溺水,一游泳就會叫個不停的某妖玩起來應該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