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615.JPG 

大多數人看完黑暗騎士都會對小丑印像深刻,但可能是之前看過了「The Long Halloween」(註),所以我一直覺得故事的重心應該是在哈維身上。當然雙面人出場時間並不多,但是讓我覺得精彩的部份是在於高譚市的白色騎士一路走向極端的過程。雖然懸疑程度不像「The Long Halloween」那樣充滿爆點,但是卻比起TLH要真實而且黑暗得多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當HT發表要製作雙面人時,我就知道我避不掉了~(事實上TDK隨便出一隻我大概都避不掉吧 囧rz)

 

IMGP6518.JPG 

和小丑二版的抽像風不同的,哈維在盒子上就給人很強烈而且直接的印像。

IMGP6521.JPG

更有趣的是,為了呼應主題,外盒的正反兩面也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格。一面是黑暗的雙面人、另一面則是光明的白色騎士哈維丹特。

拿下外盒,內盒的設計就非常的簡單明瞭︰

IMGP6522.JPG 

上面還加上的哈維的名言!一整個帥氣啊 XD

IMGP6523.JPG

打開之後是這樣的感覺。

一開始還小感動了一下,想說HT真是就甘心,還附上一套完整的西裝,這樣只要再買個素體就可以組第二隻哈維了!結果並不是 ……那只是西裝外套而已  囧rz
一切都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不過這次哈維最引人注目的並不是配件,而是HT這次在哈維身上使用了最新的材質,號稱可以讓人偶的皮膚更有真人的質感。但事實上是這樣嗎……

IMGP6631.JPG

就視覺上來講,的確,新材質感覺比之前的塑膠頭雕感覺要「白晰透亮」一些。

IMGP6611.JPG 

IMGP6613.JPG

人偶的膚色和皮膚質感的確比舊材質要自然一些,這和舊材質的布魯斯韋恩頭雕一比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HT太過在意要強調新材質的「皮膚質感」,或者是新材質在塗裝上所需要的技術和舊材質不同,使得量產時遇到一些困難,因為在一些細節的表現上,新材質表現反而比較不如舊材質精細;也就因為這樣,讓很多人覺得新材質感覺起來好像讓人偶變得更「假」了。反而達不到HT宣稱的「更接近真人」的質感。

不過我對HT這次使用新材質的表現倒是持肯定的態度,因為肯研發新技術表示HT每天在辦公室開會不是只討論說如何再版再削一次玩家的錢而已……而且我想因為哈維是第一個使用這新材質的人偶,所以可能在掌握度上還不夠熟練,我想只要經過一段時間,HT一定可以改進所有的缺點,做出真的具有真人質感的人偶出來。

IMGP6631.JPG  

另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新材質的缺點?但我是第一次在HT的人偶發生這樣的問題;就是人偶和脖子銜接的地方有一個「環」,以往在換頭的時候我都是暴力上、暴力下,人偶也都相安無事;但是這次在換哈維的頭時,頭下來了,環卻還卡在卡榫上  囧rz

當然這只要再黏回去就好了,只是感覺還是有那麼點……

所以要換頭的時候還是乖乖的,先用吹風機吹軟了再溫柔的把它拿下來吧~~ Orz

 

撇開新材質的問題不談,這次哈維頭雕和Aaron Eckhart的相似度真的很高!

photo_33_hires.jpg

更重要的是,儘管在哈維臉部的細節表現上稍微遜色了些,但是當他換上另一顆頭時……

IMGP6608.JPG

就完全不會有任何細節上的問題了 XDDDD
因為哈維毀容後的爛臉實在是太帥啦~~(這句文法怪怪的?)

IMGP6567.JPG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哈維的另一半好臉表現得太平靜了點,畢竟這時正是他開始暴走的時候,如果臉部再多一點殺氣應該會更讚。

IMGP6601.JPG

原本以為哈維那一半燒焦的西裝會以布料來表現,但HT用的方法卻是在布料上塗上一層塑膠。當然這樣在塗裝或細節表現上會比較好,只是布料上多了一層塑膠感覺就會有點厚,雖然說並不會影響到可動程度,但是實在很怕關節多彎個幾次之後膠就裂了或什麼的……

IMGP6568.JPG 
(手臂彎成這樣就蠻讓人擔心西裝上的膠會不會裂開或脫落……)

 

配件方面雖然不如小丑二版那樣精彩,但也同樣該有的都有。

包括I believe in Harvey Dent胸章、雙面人的硬幣,

IMGP6603.JPG

IMGP6609.JPG

(真實硬幣和1/6硬幣大小比例)

以及最後哈維用來復仇用的左輪手槍。

IMGP6607.JPG

IMGP6592.JPG
(手槍不只是好看的而已,而是真的可以動……還好沒做到連子彈都真的能退出來)

 

整體來講,雖然這次HT的雙面人上的新材質不如先前號稱的這樣真實,但仍然不失為一隻高水準的人偶。最重要的是,他是HT這次TDK系列裏最便宜的啊……

IMGP6600.JPG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惡搞一下……

 

IMGP6595.JPG
(小丑:別難過啦,下一集也不會有我啊~~)

 

IMGP6633.JPG
(I believe in Harvey Dent too!)

 

註: The Long Halloween是Jeph Loeb所著的圖畫小說,內容是敘述高譚市出現了一個神秘的殺手,將費康尼家族的重要成員一個個殺掉,挑起了費康尼和馬龍尼兩大家族間的矛盾,由於他專挑特殊的假日犯案,因此被警方稱為「The Holiday」。而哈維丹特正是偵辦此案的檢察官……對,一開始我也猜他是Holiday,但看到最後時真的只能用拍案叫絕來形容。

就像開戰時刻參考了許多Batman:Year One的橋段一樣;黑暗騎士也參考了許多The Long Halloween裏的橋段,例如哈維、高登、蝙蝠俠三人在警局屋頂的對話,就幾乎是完整被搬上螢幕。不過TLH內容非常懸疑,完全是一部推理小說了,而電影卻比較沒有強調這點;而且TLH的哈維在變成雙面人之後還活躍了一段時間,不像電影……

不論有沒有看過黑暗騎士,真的強烈推薦這部作品,因為即使將蝙蝠俠所有的元素都抽掉,它還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