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賽到不行的事情接連發生,整個人除了悶之外還是悶 Q_Q 所以一直想要找一部可以讓我放輕鬆、看完心情又會很愉快的電影,看說能不能看完之後比較不悶一點。

不過很奇怪的,照理講聖誕節檔期應該有很多輕鬆的好萊塢「賀歲片」可以看的;今年卻幾乎沒有。看來看去之後,感覺比較像喜劇一點的,似乎只有「博物館驚魂夜」了。(囧,總不能去看「絕命聖誕節」吧?!)



其實我蠻喜歡看班史提勒的電影,因為他很擅常演那種「本身遭遇很悲慘,但是看起來又很好笑」的角色。而這次也不例外,「博物館驚魂夜」中,班史提勒飾演一個空有滿腹理想,卻一直不得志的「高科技公司負責人」,在現實的壓力,以及不想讓孩子看不起的情形之下,接下了博物館警衛的工作。


電影的前提非常簡單,開場十分鐘非常有效率的鋪陳了主角眼高手低的個性,以及現實的種種壓力……就是為了要合理解釋「主角為什麼要去博物館上班」。原本以為笑點應該從主角到了博物館才開始的,但卻一開始就充滿了不少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這倒是讓我蠻意外的;因為我一直以為前面幾分鐘可能會跳的很快,或是整個很悶這樣,但這人物鋪陳的一段卻是整個進展的非常的順暢,而且有趣。



等到主角進到博物館,所有的笑點才正式傾巢而出。



雖然預告片中已經大方的寫出來說「這個博物館,到了晚上所有東西都會活過來」,大家也都知道這部電影的賣點就是「博物館裏的東西會全部活過來」,但實際看到這些「展覽品」動起來的時候還是會讓人忍不住笑出來。笑出來並不是因為特效做得好(這等一下會提到),而是許多「展覽品」都是由知名演員飾演的。這些「展覽品」雖然是配角,但幾乎已經到了喧賓奪主的地步了;特別是歐文威爾森和史提夫庫根(不認識他嗎?他就是在成龍版「環遊世界80天」裏的福克先生),到後面幾乎是看到他們大家就卯起來狂笑 XD

不過其中比較可惜的是羅賓威廉斯,我本來期待羅賓威廉斯會有更多表現的,但
可能是角色設定的比較正經的關係,所以沒有能夠像歐文威爾森他們那麼搶戲。


(搶戲搶很大的歐文威爾森 XD)


(可惜了點的羅賓威廉斯)


整部電影的劇情讓人充滿意外(是的,意外……會用這兩個字來形容這部電影的劇情我也感到很意外),雖然感覺整個故事看起來好像就是那麼的簡單到不行、直線到不行,但是看完之後才發現它的劇情竟然比想像中的還要豐富!它並不是另一部像「野蠻遊戲」這樣的熱鬧家庭電影而已,而是有更多有趣的、甚至會讓人在看完之後回味不已的片段。

這對一部被當成無厘頭搞笑電影的賀歲片來講,真的是非常難得一見的。


前面講到特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記得預告片好像有這麼一句講說什麼「最讓人驚奇的特效」之類的。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因為這部電影的特效,還真的是蠻普通的 ~_~a

有些地方甚至還有點假……雖然說還不至於到差的地步(差是說像好萊塢電影台常播的那種什麼大蟒蛇大戰大蜥蝪的,那個叫做「差」),但是也沒有到會讓人「驚豔」的地步就是了。


(全片最逼真的特效......不禁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做完這隻恐龍之後沒錢了 Orz)

不過或許正是少了炫麗的特效來分散大家的注意,反而讓劇情和演員可以有更多的發揮,整個故事才能夠說的這麼的流暢。



「博物館驚魂夜」真的非常適合想放鬆心情的人去看,不管去之前心情再悶再圈叉,看完之後都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喔。(有什麼比當你很賽的時候卻看到有人比自己更賽還快樂的呢?XD)

附帶一提,飾演老警衛的Dick Van Dyke是得過東尼獎的老牌歌舞劇演員,所以在電影最後他也小秀了一段,最後跑字幕的時候不要太早離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