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放寒假的關係,所以OLG真的是卯起來出啊!在WOW資料片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會出的時候,最近紛紛開始公測的免費遊戲便成了我們這些人鬼混的地方。

所以便和同事跳槽到當時廣告打很兇的戰魂去。


戰魂人物的美型不用多說,比WOW好太多(事實上現在要找人物model建得比WOW醜的還不太容易 囧rz),操作也和WOW類似,所以還蠻好上手的。

只是在玩了一兩個禮拜之後,一些問題就慢慢浮上來了。

首先是卡等問題。
記得在玩WOW時,大概是到40級之後,升級才會開始明顯變慢;一方面是任務難度變高,再者是能去的地方都殺很大。

只是戰魂竟然在16級就讓我卡等了 囧

戰魂並不是一個適合單練的遊戲,要衝等級去解任務打怪是行不通的,最快的方法就是找NPC開房間看是要打關卡還是拼獵魔。剛開始的時候還好,尤其是解關卡任務真的很刺激,又是陷阱又是小王的,大家團隊合作過關的感覺還真的蠻爽的 XD

只是關卡最大的缺點就是死了不能復活,也不能重跑,死了就是死了,除非隊伍中有會復活術的神聖元素使。要是沒有大概就只能躺在那邊發呆,然後看其它人能不能打完整個關卡,最後順便分寶。對我和同事這種隊伍來講,一個人掛了大家就只能跳出來,因為不好意思讓人家在那邊沒事做發呆。

再者就是開房間的地圖實在太混,跑來跑去幾乎都是在同一張地圖上跑 = = 更誇張的是,這張地圖其實也就是野外的那個森林入口。由於一直都是同一個地方,玩久了真的會很膩。雖然說不同關卡會有不同怪,不同的陷阱跟王,但是,景色還是一模一樣啊!!!這個對我這種喜歡一邊玩遊戲一邊拍照的人來講,玩久了真的很無力 Orz

更別提音樂了,打著霍華修爾操刀的配樂,竟然會讓我玩到想要開靜音……真的不知道是霍華修爾太混隨便作作,還是網禪錢給太少。


就在我們開始覺得戰魂玩起來無力的時候,洛汗開始OB了。

同事狐狸原本是不想玩洛汗的,因為覺得名字太難聽 囧…… 結果公測第三天就跟我說他練到20級……

rohan0129205500000.jpg 
(嘴巴上說不想玩,身體倒是很老實啊......)


和戰魂不同的,洛汗的畫面風格比較接近天堂2(所以才被不喜歡它的人稱作「天堂劣化版」),和戰魂那種矇矓美的感覺差很多,但是人物造型選擇比戰魂多這點就贏了一大半了(雖然說能改的也只有髮型跟五官……) 而且職業是綁種族,而不是綁性別這點也比較能讓人接受。

只是一進到遊戲就有點囧了。

因為操作和我習慣的WASD配合滑鼠的方式完全不同。洛汗的人物移動只能用滑鼠點,只有使用快捷列上的招術時才會使用到鍵盤。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適應了好一段時間。

在戰魂中我玩的是元素使,所以這次就想說玩個皮厚血多的騎士好了。會選騎士主要是因為洛汗官網上那個騎士影片晃的很厲害的關係……不是,我是說騎士對於操作還不適應的我來講,算是比較容易上手的職業。

rohan0208013122265.jpg 
騎士好棒啊 A_AY (拖走)

rohan0208222923125.jpg  

洛汗是個單打也很容易的遊戲,所以初期要升級真的很快,到地圖上去找等級差不多的怪打一打,就可以狂升了。當然要解任務也是可以,不過洛汗的任務都是有時間限制的,但大多是一兩個小時,所以時間上其實還算蠻充足的。而且任務描述大都會寫說去什麼地方打什麼怪,因此不會像戰魂裏面這樣,要找攻略找半天才知道要去哪打……然後去到那邊還要排隊,因為任務怪大部份只有一小撮,然後一堆人都在那個點上等怪重生。洛汗在這方面比較接近WOW,因為要打的怪滿地都是,所以即使大家都在那邊打也不會造成有人沒事做在那邊排隊的情形。只是由於有時間限制,所以大部份都是一個任務一個任務這樣接,而沒辦法像WOW這樣一次接一堆然後一起解一解一起交,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只是比較起來,洛汗這樣一個人也可以單練,對於我們這種上線時間不固定所以很難組隊的上班族來講,真的是友善很多。


而音樂部份洛汗採用的並不是「主題式」的配樂(像WOW一進到暴風城或鐵爐堡就一定會響起那幾首、戰魂在主城和澤培爾湖的音樂完全不一樣),而是隨機播放幾首MP3的作法。剛開始聽真的每一首都好好聽,而且曲風迥異,主旋律也很明顯;只是每一首都很短,大概一兩分鐘就會換一首這樣。但雖然每一首都很動聽,我還是擔心就這幾首歌不停的循環播放,我有一天還是會把背景音樂的音量調到最小……囧

講到配樂的話,還是WOW的配樂做的最「好」。這「好」並不是說它的配樂做得最好聽,而是它的配樂做得最沒存在感 A_A 換句話說就是WOW的配樂沒有非常明顯的主旋律可以讓人記得;但也就因為WOW配樂沒有太明顯的主旋律,所以也就比較不容易聽膩。(因為你聽過根本就沒留下什麼印像……)反之洛汗每一首都讓我印像深刻,所以我才會擔心它容易膩。(戰魂的主城配樂其實還不錯,很有魔戒裡羅斯洛立安那邊的感覺,但是一到野外就……)


洛汗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的「拉霸」系統。說穿了其實就是物品合成啦!洛汗中要合成物品時會出現一個拉霸,然後開始轉……轉出來是Success 還是 Fail呢?!一成功出來就是橘裝,失敗就什麼都沒有……到底成功還是失敗?Lucky ball GO!!! XD

當然常常在這樣不停的玩下去,錢也就不知不覺的燒光光……orz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裝備降級。OLG裏常常會打到一些裝備自己不能用的,以往就只能賣掉,或是拿來爆,但洛汗則可以讓你花錢把它降到你穿得上去為止!(不過一樣是要拉霸……) 只是降級比降屬性刺激的就是,一旦失敗的話等級是會加回去的……一次降一級,失敗就回一級,一次降兩級,失敗就回兩級……真的心臟要夠力才行啊! T_T

rohan0213005050000.jpg 
(手上的金劍也是人家合成出來的,不過我沒有那種手氣去玩拉霸,所以只好用買的~~)

當然洛汗還有不少問題,例如怪物的瞬移、完全為外掛量身打造的練功環境(?)、容易Lag、人物只會走直線,要是路線中有障礙物就會直直的撞上去(所以不適合那種用鍵盤玩都會卡點的人,對,我就是在說妳 A_A@m )、施法系職業走位不容易,當然還有組隊分寶那種詭異的輪流分法(我撿到的不見得是我的,而是要看這一輪輪到誰拿= =)。不過基本上玩到現在,還沒出現過太嚴重的問題就是了,完成度看起來要比戰魂高。(戰魂一些煩人的小bug實在太多= =)

之前因為洛汗在日本因為收費方式引起爭議最後倒掉,所以許多玩家並不看好這遊戲,但是就本身的設定來講,它其實還算不錯,也有許多吸引人深入玩下去的優點。雖然不知道玩它的動力還能持續多久,但至少就目前看來,洛汗比起金玉其外的戰魂來說,已經好很多了。 A_A

rohan0213002735921.jpg 
(當然最重要的低角度照還是要拍一下 A_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