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整晚都在想要去哪才能買得到我要的東西,所以一直想到凌晨兩、三點才睡著。早上又六點多就醒來……
這時真的是頭昏腦賬,神智不清。

原本想再睡一下,但是擔心的事太多,一醒來就沒辦法再睡回去了
擔心什麼呢?除了怕怨念會加深之外,更擔心的其實是颱風。

在我們要出發的前幾天就聽說颱風往日本移動的新聞了,很幸運的前幾天颱風跑到琉球去,所以我們前幾天天氣還不錯。但是昨晚新聞就預計說颱風今、明兩天會通過日本,所以很擔心下大雨沒辦法玩。

因此一大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新聞。

image001.jpg  

從氣像看來,今天真的蠻危險的,因為就算颱風沒有直接經過東京,也可能被外圍環流掃到。

唉,希望一切順利啊……

 

因為我還沒買到小景寫真集跟DVD咧!!!((" ̄▽ ̄)-c< ̄(oo) ̄") 來日本玩的重點是這個嗎?!  )

 

看了幾台新聞和政論節目(竟然是關口宏主持的,很嚴肅的討論日本出兵伊拉克的問題,看了真不習慣 XD),還不小心看到這個:

image002.jpg  

假面騎士Agito的男主角賀集利樹竟然也在英語教學節目出現了!不過他只是助理主持人,中間的影片都是他演的;例如說他去澳洲玩,然後要怎麼租車、怎麼買保險。每講完幾句,主持人就會解釋一下這樣。

 

看完電視、吃完早餐,該出發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三鷹之森的吉卜利美術館……但這時頭還是昏昏的 囧rz

 

吉卜利美術館是這樣,要去那邊需要先買票。台灣的話可以到東南旅行社去買,一張票是三百五,然後要先確定參觀日期,並且要寫上正確的英文姓名(即護照上的名字)但是並不是說買到票之後就是可以隨便去了,它是有場次的。第一個入場時段是十點到十點半、第二的是十二點到十二點半……以此類推。所以說如果你十點半以後才到,就必需等到十二點以後才能進去囉。

 

 

為了怕錯過進場時間,因此我們八點多就出發,到三鷹才九點半。

 

 

當然跟昨天一樣,從池袋到新宿這段路快把我們給搾出汁來……

 

還好從新宿轉中央快速線之後,人就少了很多。

image003.jpg  

 

一到三鷹之後,從南口出來便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三鷹之森吉卜利美術館公車搭乘處」的標示。原來就在車站旁邊而已啊!

 

到這邊也不用擔心不會買票什麼的,服務人員就站在售票機旁邊,只要跟她說幾張,就可以了。來回票只要¥300,在上車時把一張撕下來丟進收票口即可。

image004.jpg  

(這是已經撕掉去程票,剩下來的回程票)

 

運氣很好的,沒什麼等到,巴士就來了。只是原本預期應該沒什麼人的,看來我們好像錯了……

 

image005.jpg  

我本來以為這是直達巴士,結果它中間也停了好幾個地方讓人上車,好像沒幾個人是下車的(廢話?)。但就因為大家都以為美術館應該是終點,所以當好不容易到了美術館之後,卻沒人按下車鈴。司機快開到時還開了玩笑:

「下一站是吉卜利美術館,吉卜利美術館……呃,沒有人想要下車是嗎?那,下一站……」

 

前面幾個小朋友馬上「ㄟ????」的大叫

 

司機這才笑了幾聲,然後慢慢的把車子停到美術館旁,讓大家下車。

看不出來日本司機其實還蠻調皮的啊 XD

image006.jpg  

 

由於我們來的太早了,還有一段時間美術館才會開門,因此我們便在外頭先晃一下。Sam提議說要不要去井之頭公園看看?其實我是蠻想去看看那個鬼塚英吉把學生倒吊在那邊的水池(汗)。但是一看到地圖之後……

 

image007.jpg  

 

這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啊……囧rz

 

從這邊過去幾乎都快走到吉祥寺站了……其實並不是走不到的問題啦,而是這幾天大家已經走了好多路,一看到這個直接腳就軟掉了,因此最後還是放棄算了。

 

image008.jpg  

因此只好在美術館附近晃晃,拍一下還沒開門的美術館。

 

一會兒之後,美術館開門了!

二話不說立刻手刀衝進去!只是本來要朝入口進去的我們,發現怎麼大部份人都往左邊另一條路過去?而且那邊也圍了一群人,到底是在興奮什麼呢??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靠了過去……

 

1:1的大龍貓!!!

image009.jpg  

 

不囉唆,當然趕快先拍照再說!A_A

image010.jpg  

(因為沒睡好頭昏昏的關係,所以這時神智還沒完全恢復,表情也就一整個呈現呆滯狀……orz)

 

image011.jpg  

這邊不只是上面有龍貓喔,在下面也看到很多可愛的小煤灰。其實吉卜利美術館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地方;每個轉角、每塊磁磚,可能都藏有意想不到的東西喔!

 

image012.jpg  

拍夠了龍貓之後,我們這才走向入口處去。但是很不幸的,大部份的人也是……

 

所以原本沒什麼人的入口,現在可是排了長長的人啊~但不愧是日本,人雖然很多,秩序卻非常良好,沒有人推擠、更沒人插隊;一旁還有工作人員不斷的提醒大家請排四個四個一排,以加速移動。

 

image013.jpg   

原本旅行社告訴我們說票上面的名字一定要跟護照一樣,因為到時會對護照。Sam還因為名字寫錯,花了一百塊去更正。結果事實上換票時並沒這麼嚴格。小姐只是收過我們的兌換卷,然後拿了一個小小的膠卷給我們。這小小只有三格的膠卷是剪自卡通的某一段。我的是魔女宅急便,而Sam他們拿到的似乎是神隱少女……的樣子。 

 

換完票之後左轉,便是一個長長的,往下的樓梯。樓梯兩旁有非常漂亮的彩繪玻璃。仔細一看,這些都是宮崎駿大師作品!

 

通過樓梯之後接著便是幾個告訴你「動畫」是怎麼做出來的展示。其中我覺得最棒的就是中間一個以龍貓為主題的展示。它其實是一個大圓型,上面有各種各樣的「模型」;例如龍貓公車,就有各種他腳的動作的模型、下面還有正在跳繩的姐妹、以及像麻糬一樣的白色小龍貓。

  

當燈光暗下來之後,這個圓形便會開始轉動!隨著它的轉動,同時也放出一秒鐘明滅十八下的閃光。一開始當你眼睛還不能適應,但是不一會兒就可以發現……剛才的龍貓模型動起來了!龍貓公車在跑、龍貓在跳、姐妹在跳繩……這些立體的模型動起來之後,感覺真的有點像是在看3D動畫的感覺。 

 

通過一樓中庭,爬樓梯往二樓去。二樓主要展出的是宮崎駿的工作室,以其一部卡通是怎麼被做出來的。從取材、設定、草稿、上色……等等。在取材室裏還藏了好幾隻綠色的怪人吉卜利卜利,根據說明,這種怪人會被進度Delay的工作人員所冒的冷汗給吸引過來,當他們群聚在你身上時,會讓人有頭痛、肩痛,以及腰痛的症狀……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也跟著肩痛、腰痛了起來……囧rz

 

image014.jpg  

二樓逛一逛之後,我們發現找不到路上三樓去。其實這也是吉卜利美術館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容易迷路。常常走著主要到路走啊走的,就回到原處了。 @@

 

據說這也是宮崎駿頑皮的點子,讓人不要只是顧著順著路線走,而是可以在裡頭各處跑來跑去,享受迷路和發現館內更多驚喜的樂趣。

 

不過其實要到三樓,只要中庭的旋轉樓梯上去就可以了。但是當時我們找到另一部電梯,所以,也好啦!省得跟一群小朋友在那邊擠那小小的樓梯。三樓有兩個販賣部,其中一個是賣書籍的,另一個人多的,就是賣很多小紀念品的。這個賣小紀念品的地方真的很可怕,因為宮崎駿的卡通少不了可愛的角色,當這些可愛的角色被商品化之後,那種威力真的是……

 

那些吊飾、模型、龍貓印章什麼的就不用講了,這邊有賣那種以底片做成的書籤,當然還有賣專門用來看這書籤的放大鏡,非常特別。

 

血拼完之後,旁邊是一隻超大隻的龍貓公車,很多小朋友在旁邊鑽來鑽去的。從這旁邊出去,就到了三樓陽台。

image015.jpg  

一上來就立刻看到天空之城的巨神兵!

 

image016.jpg  

由於搶著跟它合照的人太多,所以繞到另一邊換另一種角度拍。

 

這個時候已經開始飄起小雨,於是我們再度回到室內。 

image017.jpg   

突然發現某個作用不明的小門上竟然也有龍貓 XD

 

image018.jpg  

走著走著聽到咖啦咖啦的聲音,原來是後面有個小朋友一直在轉把手;只是這是什麼東西?我和Sam在那邊研究半天,才知道原來是個飲水機。是要靠轉後面的旋鈕讓水噴出來嗎?其實並不是,只要押旁邊的把手就可以了……那後面小朋友轉的咖啦咖啦響是轉怎樣的?上發條嗎?-_-a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邊很多東西,包括椅子,都會有一個莫名其妙的把手在那邊讓人家轉……而且大部份的人看到都會手賤去轉轉看,然後發現被騙。這也算是宮崎駿的某種惡趣味吧 XD

 

回到室內之後,我們便打算去看看地下播放室「土星座」放的電影。土星座的電影每隔十五分鐘一場,所以不用等很久就可以看到了。今天播放的是三部Pixar短片。其實是有點小失望啦,因為我們比較想看到的是宮崎駿特製的那種短片,像之前聽說的什麼龍貓公車的故事什麼的。

 

看完動畫之後,我們發現好像小朋友變多了,原來是到了第二場的入場時間;而這時我們也逛得差不多了,便從二樓的出口出來。

image019.jpg  

 

出來之後,我們原本安排的行程是要到中野逛玩具店(這個,正常人當然不會安排這種行程,啊但這次安排行程的人是我咩~<( ‵▽′)Y)。由於昨天其實已經逛了不少玩具店了,所以這時我不太好意思拉著第一次到日本的Sam一直去逛玩具店;到時人家問他說「你去日本啊?有沒有去新宿?沒有?有沒有去涉谷?沒有?那你都去哪?蛤?都在逛玩具店??」……囧rz

 

 

所以聊了一會兒,他也覺得他想看看其它東西,於是我們便約定下午四點在東京鐵塔的電梯售票處見面,然後先到的人等到四點半,如果四點半還沒到,就各自先走了。

 

 

決定之後我便先在吉祥寺下車,而Sam他們則直接坐回新宿。

 

我在這裏除了找找雜誌上介紹的玩具店之外,其實主要目標還是這邊的紀伊國屋和HMV(怨念啊~~)

 

 

吉祥寺的紀伊國屋由於是在百貨公司裏的關係,所以很小,東西不多。自然沒找到我要的東西了。一看沒有之後,我便轉向HMV。好笑的是,這邊的HMV也只剩下第一卷……是說全日本第三卷都賣完了嗎?Q_Q

 

 

而且好像嫌我這樣拿著一堆東西到處跑還不夠Drama,這時外頭開始下雨了。T__T

 

還好雨勢不大,所以我還可以不撐雨傘,趕到吉祥寺站去。

 

 

依照玩具雜誌上介紹,在這附近應該有一家玩具店才對;但是由於時間不夠,所以沒能仔細的找,就得趕往下一個地方中野去了。

 

 

中野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從圖中這個商店街一直走進去,走到底之後的中野Broadway,上面有好幾家玩具店。

image020.jpg  

這邊逛起來的感覺很像萬年四樓,而且比昨天秋葉原的Radio會館要大得多,人也少得多。

image021.jpg  

下面這張左邊的櫃子裏有很多很多很雜的玩具,每一樣都有價錢,只要把看到喜歡的跟店員講,店員就會拿給你。可是,店員在哪呢?原來這家和照片前面穿米色衣服男子站的那個地方是同一家,老闆通常都在裏面。只要跟她講說你要哪隻,她就會出來拿給你了。我就在這邊買了個陶瓷的TORO撲滿。

 

image022.jpg  

當然不是這樣就完了,這邊還有一整家全部都在賣轉蛋盒玩的店。

image023.jpg  

在這邊逛一下之後,發現大部份東西的價錢都比秋葉原便宜(例如小丸子場景,我們在秋葉原買¥1800,這邊只賣¥1200……)。另外這邊也有幾家賣DVD和書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順便逛一下囉。

 

 

只不過還是沒找到我的美少女戰士第三卷…… orz

 

 

這時時間已經兩點多了,沒時間浪費了,如果我這趟不想留下怨念的話,我必需趕到下一個地方新宿,才行。

 

反正也買到可愛的Toro撲滿,算是有所交代了(對誰交代?),所以就匆匆離開中野,趕到新宿。

 

 

啊,新宿。

 

充滿回憶的地方。

 

 

兩年前我第一次到東京的時候,就是跟老婆大人住在東口的王子飯店。但雖然是住這邊,卻因為每天都是一大早出門,晚上才回來,所以一直沒能好好的逛逛新宿。附近也只有去過西口電氣街逛逛跟東口那邊的謎之DVD店(喂!)。

 

 

兩年後再回到JR新宿站,有種很說不出來,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所以這次……這次還是沒辦法好好逛新宿 Orz 因為我盛下的時間只有不到半個小時而已。和Sam約四點,我至少在三點半要搭上丸之內線到赤羽橋站才行。而現在已經三點「多」了,而我還沒找到寫真集和DVD!!QQ

 

加快腳步從新宿南口出來,一出來便看到上次一直想要去,但最後沒去成的小葉低島屋Time Square

image001.jpg  

這次總算有機會「經過」了。因為我的目的地是在它後面的紀伊國屋;照片中那個和它用空橋連在一起的建築,就是啦!

 

於是我加快腳步往書店過去。以前聽去過得同事說大葉高島屋很大,但是我不知道它竟然大到這麼討人厭!(翻桌)

因為我原先以為從裏面穿過去會比較快,但是在一樓走走走,走到後面東急Hands竟然找不到後門?!

 

我記得有空橋相連不是嗎?

所以上面其中一樓應該會有路才對!

 

為了趕時間所以我朝著旁邊的樓梯跑去。這時才開始後悔早上在三鷹之森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東西了……-_- 跑起來真的不是「吃力」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只是跑了兩樓,還是沒找到空橋。

 

與其在那邊找不到路瞎晃,我只好採取最笨的辦法……不是跳下去啦!就跑到外面去,繞路過去囉。還好這下終於讓我找到路,順利的到了紀伊國屋書店了。

 

新宿南口的紀伊國屋真的不是普通的大,也真的什麼書都有!最重要的是,樓層介紹的很清楚,不會讓人一進去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跑不知道該從哪找起。我很快的在樓層簡介中找到有賣寫真集的三樓,於是便往三樓跑去(呃,其實他們有電扶梯啦……)

 

只是到了三樓之後,我竟然找來找去,找不到寫真集放哪?!那ㄟ安捏……不會連這裏也沒有吧?不對,就算沒有,至少該讓我看到有擺其它寫真集的地方啊!於是我又再跑到其它層樓去找,當然是沒找到。於是再回到三樓。

 

噢,附帶一提的,從早上吃完早餐到現在,我一滴水都沒喝、一點東西都沒吃……所以嚴格說起來,這個時候我的行動已經不能算是人類的範圍,而已經變成被怨念所支撐著的「怨念驅動體」了。囧rz

 

咳,言歸正傳。

我又在三樓仔細的搜了一遍,還是沒看到!沒辦法,雖然很丟臉,但只好去問一下小姐了。「美少女戰士寫真集放在哪?」,這種簡單的日文還難不倒我啦,但是問題不在於講日文,而是在於,一個中年()怪叔叔跑去問這種東西,好像蠻……(「尷尬」,我想用的字眼是「尷尬」,不是「變態」……)

 

事到如今也沒辦法啦……

但就當我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旁邊的牆上除了樓層簡介之外,還有介紹哪些書放在哪一區!我剛剛竟然沒看見!上面清楚的指示說寫真集區是在三樓的最前方角落!怪不得我剛沒注意到!

 

知道位置之後我加快了腳步過去……終於!我找到它了!!!!

這時真的有一種天空落下一道光,然後四周響起「哈~利~路~亞」的感覺啊。

IMG_0004   

由於這一區放的都是寫真集,所以就(咳),順便連放在它隔壁的那本Cutie Honey也一起買了……( ̄艸 ̄" )

IMG_0002  

買到了寫真集,以及順便看到的「我是小叮噹」和「懶惰熊的生活」繪本,便快速的朝著另一個目標前進。

 

DVD

我知道南口這邊有HMVTower,但問題是,現在的時間只夠我選一家。一旦選錯家,很可能我就會錯過和同事見面的時間。

 

快步的走到大葉高島屋旁邊,看到上面有著「HMV」的招牌。

正在考慮的時候,看到旁邊寫著……「十二樓」?!

 

當場決定放棄。

 

開什麼玩笑!不要說我沒時間在這麼大的百貨公司裏慢慢找電梯了,十二樓耶!萬一我來不及找到電梯,直接跑樓梯下來……不囉唆,直接放棄!

 

這時只好賭了!朝著離新宿南口比較進的Tower衝過去。

賭俠  

 

此時外頭已經開始飄雨,但是兩手都提著袋子的我沒空遮雨,因為現在的我只想趕快找到Tower、趕快買到DVD、然後趕到東京鐵塔。

 

書上只說Tower在南口,但是我一到南口卻看不到Tower在哪!別鬧了好不好?!沒時間了耶!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在的地方是「新」南口。跟南口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只好從新南口下去,找到南口出來,這才順利的找到Tower

 

跑到Tower,我暗自祈禱著……希望有、希望有、希望有……

 

走到特攝類DVD的地方……

 

ない?!

竟然沒有???

此時真的有一種全身虛脫的感覺,兩眼昏花,雙腿一軟差點就癱了下去。

 

突然,一個熟悉的圖案閃過我的眼角。

 

咦?我已經開始出現幻覺了嗎?

把視線移到旁邊寫著「Drama」類的櫃子上……

 

我看到了!!!

我終於看到了!!!!!女神的微笑~~~

 IMG_0009  

 

賭俠2  

 

現在,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T_T (還沒啦!!)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