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還在鎌倉,南方之星的歌還是照樣給它催落去~

 

中間幾站跳過之後,我在長谷站下車。

果然到這邊的人不少(以我今天看到的人來說算不少……),所以自然也不容易迷路;反正跟著人群走就對啦!

從火車站一出來我就傻眼了。

 

上坡,是的寶貝,更多的上坡!!!

image001.jpg  

 

那那……就只有走啦……

每走幾段就會看到旁邊有指示牌,「高德院大佛還剩幾百公尺」這樣。

 

對,幾百公尺,指的是海拔嗎?!!!<囧>

 

(中間邊走邊訐譙的過程省略……)

 

 

走到一個岔路,不知道該往哪邊走了,這時只看到右邊這邊人好像蠻多的,於是便湊過去看。

image003.jpg  

是這邊嗎?

因為鎌倉這邊古寺很多,所以搞不好是別的……

 

但是旁邊這邊在賣「高德院大佛參觀卷」應該沒錯了吧?!

image004.jpg  

買了票進去之後,終於,著名的鎌倉大佛就在眼前了!

image005.jpg  

 

看到這之後頓時疲勞全消……我很想這樣講,但是這時只有一種虛脫的感覺。

大佛其實沒有很大啦,說真的,但是站在前面還是會讓人肅然起敬。

image007.jpg  

這時剛好遇到一對外國夫婦請我幫他們拍照,拍完之後他們很客氣的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當然,就「順便」麻煩他們囉~

 

拍完了大佛,立刻直奔回長谷站,搭上電車趕往江之電的終點站—鎌倉。

image012.jpg  

 

一出來之後馬上就會看到有名的商店街,小町通。

image013.jpg  

這邊真的很好逛,吃的用的玩的什麼都有!

image014.jpg  

從書上的地圖看起來,似乎沿著小町通一直走就可以到鶴岡八幡宮,只是我一直走……只覺得四周景物怎麼越來越荒涼?囧rz

該不會走錯了吧?

但地圖上的確是這樣話的啊……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

 

好不容易,在一個轉彎之後,看到了這個疑似鳥居的東西。

image017.jpg  

從樓踢走上去才發現,原來這邊是後門!

 

不過雖然是後門,好歹也是走到了啊~

image018.jpg  

看到上頭那三個字,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和其它寺廟一樣的販賣部,但是不同的是,這邊是可愛的小巫女在賣的。

image019.jpg  

 

原本想靠近一點拍啦,但是之前好像聽說巫女是不能拍照的……所以……

 

還是算了~

image020.jpg  

(算了你還拍!!)

 

從正殿下來,走回正門,才發現原來從車站另一邊的大馬路直直走過來就可以直接到正門了……我剛才完全繞了一大圈這樣…… Orz

image023.jpg  

據說幕府將軍源實朝就是在這顆樹下被殺掉的,著名的「大銀杏下的悲劇」。

image024.jpg  

還好沒有拍到什麼怨靈之類的東西……(汗)

 

image025.jpg  

一路往前走去,終於來到雄偉的大門口。

image027.jpg  

 

這邊還可以搭人力車,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image028.jpg  

 

往前走去,便是正對著鶴岡八幡宮大門的參道。

 

據說這邊春天開滿櫻花的時候非常非常漂亮……

 

但是我來的時候是六月,所以……請看著這張照片自行想像吧。

image029.jpg  

 

參道旁邊有許多商店,當然也有賣著名的鎌倉雕,只是非常的貴……所以只能在店門口拍張照,表示一下心意……囧rz

image030.jpg  

再往前就是鎌倉車站了,不過和剛才不同的,這個是JR鎌倉站,我剛出來的是江之電的鎌倉站。

image031.jpg  

 

進去之後才發現其實JR鎌倉站和江之電鎌倉站裏頭還是相通的,只是方向不一樣而已。

 

雖然是電車站,但是為配合鎌倉這樣古意盎然的氣氛,鎌倉站也蓋得非常的「復古」。

 

所以趁著這機會,我趕緊到江之電鎌倉站去買名產—鴿子餅乾

 

image033.jpg  

 

買完了名產,跳上一班往橫濱的電車,幸好還有位子。

 

我放下背了一整天的背包,和滿手的名產和紀念品,無力的癱在坐位上。

 

走了一整天的路,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好好的坐下來休息一下。

 

看著上面的站名,盤算著要坐多久才會到橫濱,我竟然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雖然說是睡,但是因為怕坐過頭,所以每次車一停就會立刻嚇醒過來。

 

 

 

一直坐啊坐,突然聽到「YokohamaYokohama~」

我還在慢慢想說,「Yokohama……好熟的名字,好像哪聽過……

 

我呆了一下下之後才跳起來,靠腰!不就是橫濱嗎?!!

於是趕快拎起手上的東西,背起背包,往車門衝去!

 

就差那麼一點點,車門就在我背後關上了…… Orz 有沒有這麼驚險。

 

為了怕趕不上電車,所以幾乎是用跑的跑過長長的走道,才終於趕上往新橫濱的電車。

image004.jpg  

車上人並不多,而且一上車就看到「熟人」(?),感覺還不錯。 XD

image005.jpg  

(田村桑近來可好?)

 

一到新橫濱站,立刻就從車站的地圖上看到,要去拉麵博物館,得從八號出口出來,直走,左轉,第一個巷口就是了。

image006  

照著地圖的指示走去,果然一下子就找到了!

 

不過因為它隔壁是某棟大樓的背後也沒有很明顯的招牌,所以剛開始我還不太確定這邊是不是。

image007.jpg  

不過一走近,就立刻看到售票處和拉麵的看板,看著看板上的圖,看著看著都餓了,所以趕快買了門票之後手刀往裡頭跑去。

 

一進大門首先看到的便是拉麵歷史區和,紀念品販售區。 

image008.jpg  

很誘人沒錯,但這時我已經餓了一整天,當然先去大吃一頓再說!

 

 

從旁邊的樓梯口走下去。

 

這樓梯設計的非常的「復古」,幾乎到了詭異的地步了……為了表示從這邊下來,時光開始倒流,那個時鐘還是倒著走的。

image009.jpg  

從樓梯一出來,不覺「哇」了一下。

 

image010.jpg  

 

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好幾次,但是實際看到的感覺還是完全不一樣;整個地方完全重現昭和時期日本那種感覺,耳邊不時的傳來古老的歌曲,更是讓人不知不覺就融入到這個時空裡了。

image011.jpg  

再特攝電影海報底下看到「圓谷偵探事務所」不覺發出會心的一笑,因為圓谷大師正是當時最有名的特攝電影大師啊。

 

中庭則是這樣的感覺。

image012.jpg  

中間是賣冰、飲料,還可以玩些小遊戲的攤位。

 

image013.jpg  

 

拍了一陣之後,一轉身發現背後有一個看起來像是電影院售票亭的地方。

 

原來這是放宣傳手冊的。

 

這手冊有各種語文版本,包括中文喔!

 

在日本這麼多天,突然看到中文手冊竟然覺得好感動。 XD

image014.jpg  

這邊一共有九家拉麵店,但是和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點不太一樣,似乎這邊的拉麵廠商也是換來換去的吧?

有名的熊本一風堂拉麵已經不見了(Q_Q 我本來是打算來這邊吃一風堂的說……)

 

那,要從哪家開始吃呢?

正在猶豫的時候,突然聽到很熟悉的語言。

 

中文!!

 

這邊有人在講中文!!

 

而且不是京片子那種中文,是台灣人講的中文!!

 

感動之下我便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原來是來自這家!

image015.jpg  

 

蜂屋的老闆娘似乎是台灣人的樣子,看她在招呼客人時根本跟我們在夜市看到的沒兩樣。

 

?為什麼招呼客人要用中文?!原來這一團剛好也來是台灣觀光客啊!

看來大家也是都衝著老闆娘會說中文,所以進來捧場的吧。XD 

小小的店面一下子就擠滿了人。

 

對了,拉麵博物館這邊是這樣的,先在門口的餐卷販賣機上選好自己要吃的,然後會出來兩張連在一起的票;店家會撕走其中一張,另一張放在桌上等麵上來時會再拿走。

 

不過要記得的是,這種販賣機找零錢是要另外再按一個按鈕才會出來的。

 

我就是幾次忘了按……這等一下再說。

 

重點是,如果你只想找一家好吃的吃,吃完就走,那就請隨便選一個你看起來喜歡的就好。

 

但如果像我一樣,想要達成「完全制霸」,就要選上頭寫著「Mini」(ミニ)的那種麵。

 

Mini」,麵如其名,就是縮小版的拉麵。因為正常來講,除非你報名過電視冠軍大胃王,不然一大碗下去大概就かんじょう了。而Mini,就是讓你可以吃到該家的精髓,但是又不至於一碗下去就飽了。每家都會有這樣的迷你拉麵,價格大概是五百到五百羊,算是很便宜(因為正常版的一碗都要一兩千)

 

 

好不容易麵來了。

 

我之前一直以為「Mini」應該是小小碗的,大概差不多用超市在給你試吃的那種感覺。

 

結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image018.jpg  

 

這個碗還是有原來碗的三分之二大啊!!!

 

不過,管不了那麼多了。

 

先喝口湯吧!

 

導覽手冊上說蜂屋的湯頭有加一點蜂蜜,果然沒錯!湯頭非常的濃醇……雖然說我的舌頭還沒厲害到可以從湯頭中分析出蜂蜜的味道,但吃起來在嘴巴裏面還會「回甘」,真的很棒!

 

一出來剛好看到連環圖說書阿伯。

image019.jpg  

 

這阿伯每隔一個整點就會出來一次。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看著連環圖也蠻有意思的。

 

在這邊聽阿伯講古休息了一下之後,便找尋下一個目標……

嗯,雖然沒有一風堂,但是同樣是來自熊本的小紫,就決定是你啦!

image020.jpg  

 

既然是來自熊本的拉麵店,那自然得再這邊來一碗豚骨拉麵囉!

麵一端上來,馬上就聞到一陣淡淡的大蒜香!當場食慾大開!

image021.jpg  

以前看電視上的美食節目常描述說什麼「湯看起來很濃,但是喝起來很清淡」,我一直無法了解那是什麼感覺;但今天終於嚐到啦!湯頭喝起來完全不像是用豚骨熬出來的那樣油膩,反而像是用蔬菜熬的湯頭那樣清淡。

 

本以為這碗麵可能會吃的很膩,可是完全不會!

 

吃完了豚骨拉麵之後,我又回到廣場找地方休息一下。(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連著猛嗑吧?? )

 

看了看導覽手冊,每家看起來都很讚,那下一家呢?

嗯,這邊竟然有家號稱「百年老店」的?看起來似乎不錯的樣子。

image022.jpg  

我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想說,到底是真的假的?百年老店?有那麼神奇嗎??

 

當麵端上來的時候,我整個人真的又「哇!」的叫了一聲。

image023.jpg  

這湯都還沒喝下去就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一口喝下,果然沒錯!

 

湯頭似乎是有加小魚乾的關係,所以整個湯的味道非常的有深度(我終於知道料理東西軍會用這個詞不是沒有道理的……),光喝一口你就可以想像說這是由多麼複雜的步驟才能熬出這樣的湯頭啊!

 

之前看電視都說吃拉麵如果剩下湯啊什麼的,對師傅來講都是不禮貌的,但在這邊玩全部需要擔心這種問題,因為這麼讚的湯頭,任誰都會一口把它喝光光吧!

 

連著吃了三家,雖然說都是迷你拉麵,但是吃多了還是很可怕啊。

由於拉麵博物館到十點多才關門(之前我記錯一直以為是八點關,所以才從鎌倉匆忙的趕過來……),所以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坐了一下之後,我發現導覽手冊上說二樓還有幾家。

 

於是決定上去看看。

image026.jpg  

拉麵博物館的二樓(正確的說應該是地下一樓),是做成老街的小巷弄的感覺。

 

這邊還有賣很多懷舊小玩意兒的柑仔店呢!

image028.jpg  

二樓走了一圈之後,我突然看到有家店排了好多人。

 

image029.jpg  

店名叫「菫」,好特別的名字。

image030.jpg  

翻翻導覽手冊上寫的,原來這家是以味噌和鹽味拉麵聞名的名店。

既然是名店,而且排了那麼多人,當然要嚐嚐看到底有多神奇囉!

 

我在買票時猶豫了一下,要選哪一種好呢?味噌拉麵口味比較重,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吃……但這時已經飽到一個臨界點了,如果再吃味道重的,可能會吃不下去,所以最後還是選了比較清淡的鹽味拉麵。

 

選完了之後,拿了票,就直接往前走。這時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問我說,那個零錢是不是我的?

 

我才突然想起來!剛剛丟了一千塊進去沒有找錢!!! 囧rz 當場很尷尬的衝回去,按下按鈕,拿起錢,一邊跟人家道謝一邊趕快跑回隊伍裏躲起來……

 

好不容易排到了,原本想說排到我的時候應該消化的差不多了,但是隊伍前進的速度卻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很多。

image031.jpg  

 

這個,其實吃到這邊我已經把所有形容詞都用完了。

 

我只能說,「菫」是我這天吃了四家裏頭,最好吃的一家!

 

湯頭清淡爽口,但是不會無味,叉燒入味很夠而且入口即化;而且重點是,它竟然能讓這時已經撐到不行的我,毫不費力的就把整碗吃光光!

 

 

必恭必敬的將碗放下,對著煮麵的師傅說了聲,ごちそうさま,才心滿意足的為這次的拉麵博物館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雖然說最後沒能像原本預期的,把九家店全吃過一遍,但能夠吃到這麼多好吃的拉麵,也已經夠滿足了。

 

 

從「菫」一出來就看到對面這家很有趣的店名。

image032.jpg  

「大人的學校」……為什麼有種糟糕的感覺 XDDDD

 

 

走上樓梯,回到上面的紀念品區。

 

紀念品區真的是什麼都有,有各家拉麵店的「泡麵版」拉麵,也有一些小糖果小餅乾的。

 

但是由於我已經吃得太飽,看到任何可以吃的東西都會覺得想吐……所以吃的我全部跳過。

 

這邊的人氣商品是拉麵碗和湯匙的鑰匙圈。

image034.jpg  

雖然一個九百羊有點貴,可是我還是買來紀念「一晚吃掉四碗」的難得回憶。

 

買完了紀念品,我這才逛起拉麵博物館的展覽區。

image035.jpg  

image036.jpg  

image037.jpg  

image038.jpg  

 

日本最初吃到拉麵的人水戶黃門。

 

(之後的我完全看不懂……)

 

大致晃一圈之後,我覺得身體已經疲累到一個極限了。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從拉麵博物館出來,這次我沒走地下道,因為地下道是要回去地鐵站得,而我不打算搭地鐵回去,我打算搭更刺激的東西……

image039.jpg  

新幹線であります!

 

 

一直以來我就很想搭一次新幹線看看,但是票價實在太貴,而且也沒有真的會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可是後來我發現,新橫濱站有新幹線到東京,而且票價只要1320

 

這真是「經濟」又「實惠」啊~只要花四百多塊台幣就可以搭到新幹線耶!!(註:2004年的時候台灣高鐵還在蓋,所以才會覺得搭得到新幹線是件很令人興奮的事)

 

雖然是只有神經病才會這樣想,可是我還是覺得反正橫豎都是要回東京,那當然有點爽度會更好啊!

 

要買新幹線的車票,只要到「綠色窗口」去就可以了;如果是要搭指定席或是特等席記得要跟她講,不然她default都是自由席的。

image040.jpg  

買到票之後,馬上就看到有一班車快開了!

於是我三步併兩步的衝上去,在關門之前到了車箱裏頭。

 

只是一進去……

哇塞!

 

我知道新幹線很高級,可是這也太高級了!!

每個人都坐著像飛狗巴士總統座椅那樣的位子,既寬敞又舒適,車箱走道又大……

這……

 

等等,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特等席吧?這時剛好門口站了兩個服務小姐,我便問她們說自由席車廂在哪,她說往前走去,在前三個車廂裏頭。

 

我這時站的是第七車廂,所以還有得走……

 

走著走著,突然整個視野變成灰色!

車廂裏頭怎麼會起霧了?!!

 

原來這是吸煙車……日本禁煙車廂非常的嚴格,所以相對的,吸煙車也是,非常、非常的徹底,完全不會跟你客氣的。整個車廂就像是被乾冰噴滿了一樣的,霧成一片。

 

我只好摒住呼吸,快速通過。

 

好不容易來到第三車廂,但是沒位子……

與是我往前走,終於在第一車廂找到了位子。

image041.jpg  

雖然和特等席有差(而且差很多),但坐起來已經比台灣的火車都要舒服了!

 

 

整個行車過程完全不會感覺到有任何震動或搖動,只會一直聽到「咻咻咻咻」的風切聲。

 

 

到了之後,想說剛才急著跳上車,都沒拍到車子的長相,於是一下車便往車頭方向跑去……

 

image043.jpg  

我竟然搭到我覺得最帥氣的JR500型子彈列車!

image044.jpg  

由於難得能到新幹線月台,所以把停在附近的700型、

image045.jpg  

E型

image046.jpg  

全都拍進來 XD

 

一直到看著500型緩緩的駛離之後,我才心滿意足的走出月台。

 

 

回到池袋之後,整個人癱在床上一個小時動都不想動。這一天走的路大概是我前面三天加起來的總合,所以基本上雙腳已經快要沒知覺了。

 

但是拍了很多照片、看到了另一種面貌的日本、吃了各種不同的拉麵、搭了肖想很久的新幹線……我想,這趟日本行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吧?

 

我是不是漏掉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