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鎌倉,還是得配上南方之星的歌才對味啊~

 

好了,繼續走吧!

跟著指示牌,走進地下道。我原本以為這地下道應該是直接通到江之島了,但事實上並不是,因為才走一小段,便走上一座橋。這才真的是通往江之島的路。

 

image001.jpg  

 

看到地圖上說「從這邊到江之島,680公尺」時,還覺得說,還好嘛!沒有想像中的遠。但是實際走了我不禁開始懷疑,那個地圖是不是少加一個零……

image002.jpg  

真的是靠腰的遠!!!!

從這邊筆直的一直走過去就可以到了,只是當天非常熱,太陽非常大,所以走起來格外的辛苦。

image003.jpg  

中途的時候有一個路標,當然說什麼都得拍一下作紀念囉。

 

走過了橋之後,便是江之島的老街。這邊感覺很像八里碼頭上來的地方,小小的路,兩旁都是賣土產和紀念品的店。

image005.jpg  

雖然說兩邊都是賣東西的,但是感覺一點都不會髒亂,而且兩旁的老舊的日式建築,非常的有味道。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江之島其實非常小,所以沿著老街一直往上走沒多久就到了江島神社。

image008.jpg  

江島神社並不是「一間」神社,而是分成了「邊津宮」、「中津宮」和最上面的「奧津宮」。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我一直以為只要到這邊就算是到江島神社了。所以用盡所有的力量爬到了上面……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可是我剛剛從外面看,這邊似乎還有一個塔還是什麼的在上面,那要怎麼上去呢?這邊好像就這樣子而已啊……

這時我聽到旁邊幾個老先生老太太在討論說要不要上去什麼的,然後要不要搭「江之島Esca」。

「江之島Esca」是什麼東西?

 

我才突然想到剛剛上來的時候好像有看到這麼一個牌子,但是當時沒仔細看。

image012.jpg  

 

搭乘處?該不會是登山覽車之類的吧?

 

可是不對啊,從剛剛到現在我根本就沒看到有覽車在上下啊!而且,覽車好像也不叫Esca……

 

於是便過去研究一下旁邊的地圖。

image013.jpg  

 

這個地圖我大概可以了解,嗯,原來我剛剛看到的「塔」就是江之島的展望燈塔,要上去的話,得爬旁邊那一~~~長串的樓梯。但是我不懂的是,地圖中間幾個紅色的三角形是什麼?

 

Esca……

該不會指的是Escalator,電扶梯吧?!!

 

需要付錢的電扶梯?!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神經病寧願多花一百多塊台幣去搭電扶梯,只因為懶得爬山?明明風景好又可以運動,誰會去搭這個啊……

image014.jpg  

……(眾毆)

 

 

可是真的很快……才幾分鐘時間我就到了上面的邊津宮了。

 

 

image016.jpg  

邊津宮這邊有個很好玩的東西,就是這個據說可以洗滌罪惡的圈圈。只要照著指示方向穿過它繞三圈,唱著歌,就可以去除身上的罪惡。

image017.jpg  

 

由於是非假日,所以人並不多,都是一小群一小群的人而已;前面那批人走掉之後,一下子整個地方就只剩下蟬鳴而已……突然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image018.jpg  

在前往電扶梯第二站的路上,意外的發現這一帶有好多貓!而且都不怕人的

image020.jpg  

image021.jpg  

這邊雖然不是最高點,但是已經可以俯瞰島上的一部分了。

image022.jpg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便搭上電扶梯往上面的中津宮過去。

image023.jpg  

經過中津宮旁邊走上去,就可以到江之島植物園。但是我只想上展望台而已,不想逛植物園啊!後來研究了一下旁邊售票機的說明,才知到原來要到展望台,一定要從植物園進去。票有分兩種,你可以只買植物園的票而不去展望台,或者也可以買植物園加展望台的票。

image025.jpg  

不過這個票真的蠻漂亮的就是了。

image026.jpg  

從涼亭旁邊的路直直走過去,就可以到展望台。一到那邊就看到旁邊的紀念品販賣區……

由於怕滋生更多怨念出來,所以只好裝沒看見快步通過。

image031.jpg  

 

電梯口旁的歐吉桑撕了票之後,就可以上去了。

 

 

展望台本身並不是很大,但是視野非常的棒!可以看到整個湘南海岸。

image033.jpg  

照片中的那座橋就是剛剛走過來的地方。

image034.jpg  

展望台內部,這天人很少,只有我跟幾個老先生老太太,還有兩個老外。

image036.jpg  

原本頂樓應該是有開放的,但由於當天風大所以暫時關閉。真可惜,否則從頂樓看的風景一定更棒。

在塔頂晃了一會兒之後,我便搭著電梯下去了。

 image037.jpg  

從瞭望塔下來之後,我發現電梯在1F跟頂樓之間還有一個按鈕……陽光平台?那是什麼??

image001.jpg  

 

結果原來是剛剛看到在二樓的大陽台。

 

這天風非常的大,所以站在這邊很舒服

image002.jpg  

 

從下往上看整個瞭望塔,其實不高啦,只是因為四周很空曠,所以視野不錯。

 

看得差不多了,該繼續我的行程了,於是便往出口走去……竟然看到這邊有賣手打麵的店!但是似乎沒人在的樣子,進去看一看之後就出來了。

image003.jpg  

對了,我剛有說過這邊貓很多嗎?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下山的路非常的好走,而且也不長,我本來還想說電扶梯只有往上沒有往下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是才一會兒功夫不到,我就已經走下山,回到剛才的江之島老街了。

 

順著原路走回江之島車站,我才想起剛剛忘了在這邊拍張照留念一下了。但這時因為電車還沒到,所以人很少,剛好旁邊有個看起來在等人的少婦,於是便請她幫我拍一下。

 

我說希望可以帶到整個背景,至少拍出「江之島站」的字出來這樣。但不知道是我日文太爛還是她中文不好(最後拍出來變成……

image008.jpg  

Orz……

 

江之島的下一站是腰越站。

image010.jpg  

之所以會在這邊下車並不是因為這邊是源義經寫腰越狀的滿福寺就在這邊的關係……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21.jpg  

而是因為,這一段是江之電整段中唯一在道路上的一段!所以也只有在這邊,電車和汽車是在同一個地方上行走的。

 

之前看過許多介紹江之電的資料,都會拍到這個地方,所以我也想拍一張電車行駛在路上的照片。但是因為十五分鐘才一班,所以我也只能站在太陽底下,冒著可能隨時被車撞的危險,在這邊等著。

 

 

 

 

 

image023.jpg  

等了好久終於拍到!

 

心滿意足的拍到了想要的畫面之後,便到了腰越站,繼續往後坐去。(由於上一班車就是我剛拍到的那班……所以還得再等十五分鐘 Orz)

我下一個下車的站是鎌倉高校站。

這一段路是和海邊平行的,所以風景非常的漂亮。

image024.jpg  

但是這站名叫「鎌倉高校」,是不是就是「青之炎」中,二宮上學的那個地方呢?

image003  

附帶一提,青之炎因為設定是在鎌倉的關係,所以也有拍到剛剛腰越那邊的畫面。

image001  

以及江之島水族館

image005  

 

回到主題,在一個錯誤的決定之下,我決定去那邊看看。

為什麼說是錯誤的決定?

 

一出車站之後,看到一個上坡,和電影場景很像,而且還有一個高中女生走過來,沒錯!應該就在附近!所以雖然看到上坡腿已經開始軟了,但是想說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吧。

image025.jpg  

走了好久的上坡路,走到雙腳好像不是自己的之後……

我才終於看到……

 

image027.jpg  

但……這好像跟電影裡的……不是同一個地方啊……

 

不,不管了 ~_~

反正有拍到就是了 Orz

因為剛剛一路這樣爬上來,已經剩半口氣而已,沒力再去找其它地方了。

 

回到車站,稍微休息一下,想到剛買的明信片裡有一張……應該就是這邊的風景吧?

image033.jpg  

但這個角度並不好拍,拍半天只拍到

image028.jpg  

image029.jpg  

這樣,應該勉強算有成功吧……Orz

 

 

看了看時間,已經三點多了!而我還沒到鎌倉!

 

所以後面我決定只挑重點去看一下,然後直奔鎌倉。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