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必須先說明一下,Bandai博物館在2006年就從松戶搬到栃木縣了。

官網:http://www.bandai-museum.jp/index.html 

 

 

要到Bandai博物館,搭山手線是到不了的,因此只能搭到日暮里轉搭常盤快速線,在松戶站下車即可。搭的時候記得搭「特急」或「急行」的,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image001.jpg  

書上說Bandai博物館一出站就看得到,我本來還半信半疑的,沒想到還真的從松戶站一出來就看到了!

image002.jpg  

 

對,不要懷疑,它就這麼點大而已。並不是所有叫「Museum」的都有著像故宮那樣的規模……

而由於入口是在天橋盡頭的關係,因此它實際上只有從三樓到七樓,四層樓而已。

 

 

 一進門馬上左邊就看到一隻很大的熊貓鐵金鋼Panda-Z

 

image003.jpg  

靠腰,一進門就先到紀念品販售部是怎樣?

而且販售就算了……很多還都是限定商品,像什麼假面騎士的修卡戰鬥員橡皮擦、修卡戰鬥員鑰匙圈、修卡戰鬥員抱枕(是說有誰會想買這種東西?)……全都好心動啊啊啊啊!(抱頭)

但現在買一買等等怎麼逛?只好先忍住,逛完再說了。

販售部旁邊就是個往上的電扶梯,原則上Bandai博物館是參觀無料的,就是隨便人都可以搭電扶梯上去,所以不用擔心要不要先買票才能看什麼的。上去之後馬上就看到兩個等身大的扛棒在那邊歡迎大家的光臨。 

image004.jpg  

有沒有注意到夏亞薩克的腳下有一個「Gundam Museum」,然後超人力霸王初代腳下也有一個「Character World」?

這就是在跟你講說,想看更多這麼讚的模型,請到下面這兩個地方來;這兩個是什麼地方?就是Bandai博物館唯「二」需要付錢才能進去參觀的地方……

 

 不過那個暫且不提,先繼續往上走;上到五樓(入口處是在三樓,所以這邊其實是四樓,但是日本人也避諱「四」這個字吧。),馬上聽到的不是音樂也不是歌曲,而是震耳欲聾的小孩哭鬧聲!!

 

Bandai果然是殺人不眨眼啊!剛剛樓下一家紀念品店就算了,一上來馬上看到一大家全部都是賣Bandai玩具的「萬代屋」!當然只是玩具還不夠刺激,旁邊還有一家專門賣轉蛋、食玩的Candy Shop……剛剛的哭鬧聲就從這些地方傳出來的。囧rz

  

萬代屋東西真的超多,特別是特攝類的玩具,真的是應有盡有!不要說小孩子了,連我看得都快眼花了。比較好玩的是,這邊還擺了假面騎士Blade的醒劍和腰帶可以讓人玩。 

 

我玩了一下腰帶(是綁在櫃子上所以只能玩一下功能,沒辦法拿下來表演變身),正要去玩那把劍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孩抱著它不放,任憑媽媽怎麼拉就是不放,不放就算了還放聲大哭、放聲大哭不夠還開始尖叫……然後,好像傳染病一樣的,整個萬代屋的小孩開始哭的哭、叫的叫……

 

記得我第昨天坐飛機來的時候說過飛機上的小孩讓人很頭痛吧?這邊的話不只是頭痛了,根本整個頭都要炸掉了  Orz 

 

我們只好趕快逃離現場,反正等一下還可以下來,不急著現在買東西,先逛逛再說吧!

image005.jpg  

(這就是五樓的情形,電扶梯的對面隱約可以看到賣了一堆轉蛋食玩的Candy Shop)

 

五樓這邊除了萬代屋之外,還有萬代廣場和萬代神社,萬代廣場這邊沒看到什麼特別的,但是萬代神社倒還蠻有趣的。

image006.jpg  

它是佈置成廟會慶典的方式,裏頭有許多小攤位在……賣玩具……Orz

 

但是這邊有個很好玩的求籤機,投¥100進去,把旁邊的轉把轉三下,就會有籤掉出來……

這怎麼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

 

靠腰,啊這不就轉蛋嗎??!囧rz

 

唯一不一樣的是,轉出來的轉蛋上面除了會寫吉凶以外,蛋紙上還會寫著「萬代神社」……這,唉,好吧,這也算是限定商品吧。 -__-

 

總之五樓這邊除了一小小部份是展示區以外,其餘全都是在賣東西就對了。

 

image007.jpg  

(萬代屋旁的超人力霸王和巴爾坦星人)

 

image008.jpg  

(也算是展示區的Candy Shop外牆,只不過它展示的東西你同時也買得到就是了……)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萬代屋旁的軟膠玩具展示區,展示了哥吉拉、加美拉、超人力霸王,以及一些怪獸的軟膠) 

 

五樓走完之後上到六樓,一上來便看見一個門,門前一個人,頭戴著耳機一邊還碎碎念個不停。

原來這邊就是剛剛超人力霸王腳下寫的那個「Character World」。要進這邊需要在旁邊的賣票機先買好票才能進去,票價是¥300

 

所以,這樣瞭解了嗎?其實下面「無料參觀」的部份,全部都是在賣東西……而真的只需要「看」的東西是要錢的……囧rz……笨呆你好樣的……

 

一上來,立刻就看到兩旁掛著各個世代的超人力霸王……的頭。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這些真的超high的啦!!!

 

但是還沒完,正在拍照的時候,聽到很熟悉的「Shwatz!」吼聲,轉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模擬「超人力霸王」拍攝現場的模型,除了力霸王和怪獸的聲音,還可以聽到導演喊「Hi~~咖斗!」。

image013.jpg  

 

旁邊幾個看板解說著超人力霸王的歷史,以及活動看板介紹著每個超人和變身成他的人……接著當然是: 

image014.jpg  

超人力霸王玩具牆……

不過這裏頭有一些古早的軟膠玩具,據說現在值不少錢呢~

 

拐了個彎之後,立刻聽到熟悉的字眼「HEN SHIN!!」

當然迫不及待的,衝啊!!!!

 

超人力霸王之後便是假面騎士區。一進來便可以看到假面騎士,面對面的站在你面前!!!呃……幾乎是面對面啦。

image015.jpg  

 

image016.jpg  

中間隔著鐵絲網這樣……Orz

 

不過圍成這樣雖然很醜,但是親眼看到騎士和機車,還是覺得很爽!

 

image017.jpg  

 

image028.jpg  

(還好只要把相機鏡頭對準鐵絲網的洞拍進去,就可以拍到清楚一點的照片了。)

 

image018.jpg  

 

image019.jpg  

(由於那時最喜歡的騎士是Kuuga,因此私心多拍了幾張Kuuga的相關照 XD)

 

不過我覺得最好玩的其實是這個,

image020.jpg  

這是個很白癡的機器;例代戰鬥員的圖片下面有個按鈕,你可以按一下,聽聽各代戰鬥員的叫聲。例如第一代是「Yee」、第二代是「Ya」……真的很白癡,但我跟同事卻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還跟小朋友搶著玩~) XD

 

 

然後當然還是少不了,假面騎士玩具牆~~~

image021.jpg  

 

參觀完了假面騎士,接下來便到戰隊區。

講到戰隊的話當然每個人都會想到最元祖的秘密戰隊-五連者!

 

image022.jpg  

 

戰隊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大多會有組合式機器人出現,因此這一區便是用影片來介紹各個戰隊的歷史、組成,以及機器人合體方式。

 

image023.jpg 

 

延續著巨大機器人的主題,接著便看到,無敵鐵金鋼!

image024.jpg  

其實這邊不算是無敵鐵金鋼專區啦,應該說是「金屬機器人區」。Bandai最有名的超合金系列在這邊通通看得到!

 

接下來是哥吉拉區。

我一直以為參觀路線應該差不多快結束了,差點忘了還有這隻大怪獸!

image025.jpg  

 

image026.jpg

(用來拍特寫用的「腳」,真的是很大隻。)

 

image027.jpg  

(超有臨場感的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模型!)

 

 

逛完了Character World,我們便繼續往上走。一來到七樓,立刻就看到穿著聯邦制服的工作人員在招呼遊客。

image001.jpg  

是滴,這邊就是Gundam Museum的入口。和Character World一樣的,進來這邊一樣要300塊,只不過不同的是,進來之後門會自動打開……()

 

一進來,旁邊就有密密麻麻的文字說明宇宙世紀的歷史。

image002.jpg  

(非常巨大的Side 7模型)

 

 

轉身再通過另一道門,馬上聽到「嗡」的一聲。

 

傳說中的一比一薩克頭原來就在這裏啊!!

image003.jpg  

 

它每隔一段時間便會亮一次,所以如果沒拍到它發光沒關係,等個幾秒鐘它就會又亮起來了。

 

 

一旁還有量產薩克的生產線

image004.jpg  

 

通過「薩克廳」之後,我們立刻發出陣陣驚呼!因為這時我們看到了一個超~~大的鋼彈場景!而且不只是大,裡頭還有各式各樣有趣的小細節;例如在地面上驚訝的看著這堆量產吉姆的路人,還有水上的波紋等等。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我就算耗光我記憶卡所有的容量大概也紀錄不了這麼多細節啊!

 

接著轉身經過一個走道,立刻就看到「鎮館之寶」,1:1初代鋼彈

 

image009.jpg  

的上半身……囧rz (當年台場的全身鋼彈還沒出現,所以光是能近距離親眼看到就覺得超感動了!)

 

image010.jpg  

 

初鋼旁邊有個小「籠子」其實是個升降台,只要再多付個300羊,就可以換上聯邦或是吉翁的制服,坐上去跟它合照。

 

其實我本來真的想上去拍的,啊不過因為在前面有個小朋友很高興的上去了,害我突然覺得我如果跟著上去似乎會有點給它丟臉……所以就算了。 Orz

 

image012.jpg  

 

image013.jpg  

 

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只要沿著走道上去,就可以從各個角度拍到初鋼了。

所以除非真的很想換上制服和初鋼合照,否則只要站在步道上就可以了。

 

接著就是更多的鋼彈情景模型

image014.jpg  

 

當然講到情景模型,怎麼可以沒有山田卓司老師的作品咧~

image015.jpg  


我個人則是蠻喜歡這個的,雖然場景不算華麗,但夏亞專用茲寇克好帥 >////////<

image016.jpg  

 

看完了模型之後,咦?這……這不是上戶彩嗎?!原來是之前上戶彩幫Bandai博物館代言時留的照片跟簽名。

image017.jpg  

一旁還有演哥吉拉v.s.三式機龍的釋由美子(大心)

 

image018.jpg  

 

這樣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因為一過來馬上就是會讓人陷入轉蛋地獄的「Gashapon World」!!

兩排牆壁滿滿的都是就算了,然後好像這樣還不夠的樣子,中間那個做的像車子的東西上面又是整整兩面!

 

image019.jpg  

不過由於對自己的手氣太有信心,我只轉了幾個小新磁鐵就放棄了……QQ

 

再往前就是著名的鋼彈咖啡廳。

image020.jpg  

其實菜並沒有想像中的貴啦,我本來以為一客咖哩飯要兩千塊日幣之類的,但是最貴的午餐大概只要一千多日幣而已,不過一些東西的名字很有趣;有叫「紅色慧星」、「黑色三連星」的雞尾酒、有叫「Ace Pilot」的套餐、當然還有「夏亞義大利麵」套餐……(吃了會三倍速嗎?),原本我們和同事要殺進去吃的,但一方面剛剛在樓下有吃了點熱狗和咖啡,不是很餓,而且這時我們根本心已經跑到秋葉原去了,所以就拍個幾張照,省點錢等會兒去秋葉原殺殺殺殺殺。

 

但是在這之前,First things first,剛剛在萬代屋、Um's Shop沒買的東西,這時就趕快回去血拼囉!

 

血拼完之後,Vivi在Um's Shop看到她找了很久的「可愛動物畫廊」的繪本,

417F6YJWQWL  

可惜那邊只有幾本樣品,而且下面還寫說「這個已經賣完,請見諒。」

 

其實我們昨晚在池袋就想找過這套書,但是沒找到,現在這邊又看到,但是又沒貨,這時Vivi顯得有點沮喪……我可以瞭解她的感覺,因為我早上想抽Darth Vader結果只抽到TIE戰機駕駛員時也是這種心情……(是有一樣嗎啊喂?!)

 

出了博物館之後,我發現旁邊有家書店。於是便提議說要不要去那邊找找看?

 

這家書店有好幾樓,我們一路往四樓的童書部找去……但是並沒看到,正打算放棄時,聽到Sam的歡呼聲,便趕了過去!終於找到了!而且一次四集都有 

 

Vivi這才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說到這,我突然想到我也有書要買,就是真人版美少女戰士的寫真集( ̄艸 ̄" ) ……可是在這裡並沒有看到,不過沒關係,我相信這種東西秋葉原應該會有才對,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image022.jpg  

再搭常磐線回到日暮里,轉山手線到秋葉原。

 

一出站便看到……噢噢!!

妹斗咖啡出來宣傳嗎?!

 

仔細聽才知道不是,似乎是Softmap的遊戲正在特價中……的樣子,嗯,待會兒再去逛逛好了 XD

 

image023.jpg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事前沒做好功課,再加上那時排的時間太早,等到店家開門時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所以沒逛到什麼玩具。因此這次為了不讓錯誤重演,我事先都調查好了哪幾家想去,在地圖上標好位置!哇哈哈哈!<( ‵▽′)>

 

第一站就是從秋葉原站「電氣街口」一出來就看得到的「Radio會館」,其實光這棟就可以讓我逛一整天了吧 XD

 

一上到二樓馬上就看到一個真人大小的綾波零!當然二話不說先衝過去照一張再說!

image024.jpg  

(拍這張照其實耗費相當大的恥力……因為我本來是想搭著她的肩膀的,但是一到那邊……我實在做不出來啊啊啊啊~~~)

 

image025.jpg  

(這個初號機也是,我本來應該要跟它做同樣動作的……但…… orz)

 

海洋堂總店裏的美少女戰士GK,但是竟然剛好少了火星。-_-|||

image026.jpg  

 

還有很帥的三式機龍GK

image027.jpg  

 

既然是海洋堂,就不能不提到他們做小場景的功力,下面就是當時很紅的鐵人28食玩。

image028.jpg  

 

琳瑯滿目的櫥窗

 

image029.jpg    

 

逛一逛正要休息投罐飲料時,突然看到這個!

哥吉拉果然還是要大尺寸才夠威啊!

 

 

image030.jpg  

 

二樓逛得差不多了之後,我們便往三樓殺去。

三樓感覺跟二樓就差很多了,二樓的店家空間大、光線明亮,所以逛起來很舒服,但是價格可能就比較貴了一點。三樓這邊每一家都是小小的,然後每家都吊了一大堆轉蛋在裏頭,光是這樣用眼睛「掃」過一次都要掃很久。

 

其中一家我發現了這個:

image031.jpg  

 

各種各樣的改裝Pinky娃娃啊!

還記得第一天在池袋有看到,想不到這邊看到這麼多!

 

事實上這家店根本就是專門在賣Pinky的。除了娃娃之外,配件更是多,頭髮、衣服、眼鏡,什麼都有!看得我都心動了起來。其實在來之前看過一些網友在網上討論過,只知道這東西很流行,但是不知道流行到這種程度啊。

 

本來想買個一隻回去玩玩的,但是好像我覺得可愛的那幾隻剛好都賣完了,算了,反正池袋還有賣嘛。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兩天之後會發生那樣的慘劇……否則這時應該說什麼都要買個幾隻回家才對啊~~~ Q_Q

 

在這邊血拼了一些轉蛋之後,便往下走去。

 

從一樓的樓梯出來之後竟然又是一家玩具店!我以為一樓應該都是賣電器的,想不到這邊還藏了一家。

 

這邊大多是玩家寄賣的東西,有點像台灣的格子商店那樣。如果有想買的東西,得先從架子上拿單子,填寫櫃子中玩具的編號和價格,然後交給服務人員,他就會幫你拿了。這邊東西真的非常非常多,也非常非常雜。但是我快速瀏覽了一下沒我想要的,便轉向下一家。

 

我想逛的店其實很雜啦,因為怨念多,想買的東西多。例如Sam他們可能只想看玩具,但是我連DVD、電玩店都會進去逛。真的不太好意思因為要看自己的東西,而拉著他們一直跟著我跑。於是在晚餐的時候,我便提議說反正山手線大家都會坐,不如就各逛各的,逛完自己回去。

 

Sam看了看旁邊這樣一路被我拖著逛已經快要呈現眼神死狀態的Vivi,也覺得或許輕鬆點逛比較適合他們吧!再加上他想去看DV、Notebook,於是我們便在松屋門口分開,各自朝著不同的目標前進。

 

和Sam他們分開之後,我當然不由分說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我要找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是真人版美少女戰士DVD、寫真集,還有一些我想找的玩具。

 

只是這DVD和寫真集出奇的難找。我連著找了好幾家都沒看到……T_T

 

這時一看,竟然已經快八點了!

 

秋葉原這邊大部份的店家都只開到八點,時間已經快沒了!

 

於是我拿出「男孩的東京攻略」,照著地圖找去……可是我突然發現一個悲劇,就是這本書的地圖竟然左右標反了!

怪不得我剛一邊看一邊覺得怪怪的。

 

沒辦法,只好看完地點之後,在腦中翻轉過來再看了。

 

找不到寫真集和DVD,我還有玩具要找啊!至少要找到其中幾樣吧?

 

於是我便先到最近的Liberty 七號店去。這家店賣了很多便宜()的二手玩具,有些在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得到的,這邊都有;只不過在市面上越難找到的東西,價格就會跟著越不親切就是了。

image033.jpg  

我一路從一樓坐電梯上去,逛逛逛到五樓,買了一些便宜的轉蛋……糟糕!時間不夠了!

 

只好匆匆忙忙出來,趕往下一家……只是這時許多店已經開始在關了,我想逛的店一家一家不見,我也只能越跑越快越跑越快……到最後沒力的靠在護欄旁,看著秋葉原慢慢的變暗,然後我還是沒買到我要買的。(哭倒在地)

image034.jpg  

我這次還只是在「中央通」上而已,沒有辦法如預期的連巷子裏的都逛……

 

唉,秋葉原真的太大了,下次如果有機會,應該要至少安排一整個下午在這邊才夠吧! T__T

於是我只好拖著被怨念充滿的沉重身體,走回秋葉原站。

 

 

image035.jpg  

(來的時候忘了拍,右邊那個黃色招牌就是萬惡的「Radio會館」了。)

 

到池袋之後我並沒有馬上從西口出去,而是從東口到車站「附近」(其實是有一段距離)HMV唱片行去。HMV是日本很大的連鎖唱片行,也許那邊會有我想要的DVD吧?

 

夜晚的池袋巷子真的很恐怖,一堆穿著很漂亮的男男女女站在一家家白天沒開的店門口,向你鞠躬敬禮。我是不敢多看他們一眼,免得被認為有意思要進去什麼的,只好低著頭趕快通過。

 

到了HMV,稍微休息了一下,悠閒的逛逛唱片行。

  

終於!我找到了真人版美少女戰士的DVD!!!

但是……竟然只有第一卷…… Orz

 

我要的是第三卷啊,因為第三卷才有小景的訪談啊!( ̄艸 ̄" ) 

回程時為了怕再遇到那些會拉著你問你要不要進去的女生,繞了遠路才回到旅館。

 

回到房間、洗完澡之後,全身,特別是背了一整天背包的肩膀痠痛到不行。雖然一路買了不少東西,但是我最想要的卻沒買到。

這其實有點糟糕,因為今天算是我們這一趟的「血拼行程」了,之後可能沒什麼機會去買東西了……難道我這次又要像上次一樣,帶著怨念回台灣嗎?

 

躺在床上不停的想著到底要怎麼樣才有辦法買到我想買的那些東西……迷迷糊糊的睡……睡……睡不著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