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TOWER,這時外面已經開始狂風暴雨了。許多行人都站在騎樓裏,望著大雨發呆。但是我沒有時間再等了!只好硬著頭皮撐著傘,往外衝了出去。

這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因為傘根本只是撐好玩的。還好不用走太遠便到了新宿南口,所以只淋了一下下。希望等一下出站時不要再下就好。

 

其實到東京鐵塔有很多方法啦,搭山手線其實也可以到,只是出站之後要走一段距離才走得到。當然還有別條線也可以到得了,但是當時我所知道可以從新宿坐得到的,似乎只有丸之內線。

 

丸之內線其實中間經過幾個我想去的地方,本來是計劃去六本木附近的朝日電視台逛逛小叮噹專賣店的,但是現在看來也沒時間了。丸之內線還有一站「築地市場」。之前看書上介紹一家非常有名的壽司清,據說就算你不會一樣一樣點,也可以直接點「主廚推薦套餐」,一樣很讚。上次來只吃到迴轉壽司而已,總覺得不太過癮,所以這次一直希望來能夠吃得到真正的日本壽司……但問題是,等我逛完東京鐵塔後,還有時間去嗎?QQ

 

到了赤羽橋站,一下去就看到地圖指示該從哪個出口出去離鐵塔最近。

只是一出了車站……

 

噢!買!尬!!!

雨下得比剛剛還大!!大到我人站在這邊,還看不太清楚對面馬路的建築是什麼!

 

算了,打手機給他們說我不過去了…… 

 

喂!我去哪打手機給他們啊?!!!(註:那時在日本要能打手機,除了用貴到爆的漫遊外,就是在當地租Sim卡或是用PHS;但我兩者都沒有,所以只能哭哭 QQ)

 

 

沒辦法,既然都到了,只好硬著頭皮,衝啦!

 

 

撐起傘,背好背包,我朝著瀑布般的大雨中走去。雨打在傘上面發出非常大的聲音,而且第一次傘被雨打到振動個不停。

 

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大家都躲到旁邊的騎樓去了。但是沒辦法,要從這邊到東京鐵塔,一定要過馬路,然後通常大馬路大概都不會加蓋雨棚(喂!)……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一直走一直走。才走沒一會兒,手上的手提袋就已經濕透。鞋子也濕了,其它衣服背包什麼就不用講了。全身大概就剩下撐著傘的那隻手沒那麼濕而已。

 

不過走著走著,我突然找不到路。其實這是件很丟臉的事,因為你一從赤羽橋出來就會看到大大的東京鐵塔在旁邊。所以會想說只要方向對,隨便走都馬可以走到。但是不知道是雨太大路不清楚,還是日本也流行鬼打牆;總之我走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原本想問路的,但總覺得很好笑。這就好像你站在台北車站,問人家說新光三越站前店在哪一樣。可是……明明就在旁邊而已,為什麼一直繞不到入口?

 

image007.jpg  

這張其實是Sam他們在大雨之前拍的,我當時站的地方就在這邊,但那時不知道公園是可以直接穿過去的,所以從旁邊走繞了一大圈……囧rz

 

但不管怎麼說,終於還是到了!

image008.jpg  

 

到了鐵塔之後,時間已經四點二十幾了。剛才的大雨加上找路花了我太多時間。不過還好趕上了!一到之後立刻到處找著約定好得售票口……只是我繞完一樓,竟然沒找到?

 

所以再往上繞,還是沒有?!

 

總不可能在四樓吧?!(註)

 

不管了,一路從安全梯往上跑去,四樓沒有開放?!

 

怪了!怎麼會這樣?!

 

「啪!」就在我正想著的時候,手上提的三鷹之森紙袋應聲而斷。不對,應聲而「爛」。整個紙袋已經爛掉,所有東西掉了一地……我只好坐下來,一邊把東西往背包裏硬塞,一邊想著到底售票處在哪。好不容易都在時限內趕到了,總不能這樣就放棄吧?

 

 

 

休息了一下,我回頭走回三樓,突然看到上面寫著「4F」。

 

嗯?這邊是四樓?!四樓不是還要再上去?!

 

等等,如果說這邊是四樓……

 

於是我又快速的往下跑去。原來,原來我進來的地方是二樓!

 

當時應該要再往下走一層樓才對!!

 

 

 

一下去,果然就看到在售票處那邊等我的Sam他們,這下才終於會合。

 

 

他們看到我嚇了一跳,因為這時真的不是「狼狽」兩個字可以形容的。全身濕透,喘個不停,然後手裏還握著「三鷹之森美術館」的紙袋……的殘餘物…… Orz 此時我是真的有一種虛脫的感覺。因為從中午到現在,午餐沒吃、水沒喝,一路從吉祥寺「跑」到東京鐵塔……到這邊真的有一種電池耗盡,再啟動不能()的感覺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後,我們便搭電梯到主觀景台去。原本以為可以一次買票坐到特別觀景台的(就是最最上面尖尖的地方),但是小姐說這邊只有賣到主觀景台的,再上去的票可以在上面買就好了。

 

可能由於天氣不好,再加上不是假日,所以人非常的少。整個電梯只有我們三個人,外加電梯小姐。但是電梯小姐並沒有因此而打混喔!還是非常敬業的拿起麥克風「歡迎各位光臨東京鐵塔。」然後介紹起東京鐵塔的歷史、東京鐵塔多高,經過幾次整修什麼的……由於日語能力有限,所以只能跳著聽。

 

很快的到了觀景台,哇!!!這……這……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老師,背景音樂麻煩一下

 

  

 

靠腰啊!不管從哪一面看,全都是一片白茫茫 QQ

 

這時也只能看著窗戶上面標示著地標的說明,一邊想像晴天時應該是什麼感覺了…… orz

 

不過最氣人的還是這個:

image016.jpg  

兩年前去箱根的時候就因為大雨結果沒能看到富士山,本來想書上寫說在東京鐵塔這邊也能看得到,終於可以一償宿願,結果……

 

image017.jpg    

反正就是不讓我看就對了  ◢▆▅▄▃震╰(◎皿◎)╯怒▃▄▅▇◣

 

雖然說沒看到富士山,但這邊逛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可能因為沒什麼人的關係吧?

image019.jpg  

 

image020.jpg  

看著導覽手冊,發現主觀景台原來有兩層樓。電梯是帶我們到二樓,可以從旁邊的樓梯走到一樓去。而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最上面往特別觀景台的小姐非常有職業道德的勸我們不要上去,浪費錢而已。

 

為了消減沒上到頂樓跟看不到富士山的遺憾,這時紀念品店就派上用場啦!A_AY

 

在血拼一陣之後,我們才走下樓去。

image021.jpg  

一樓就沒有那些望遠鏡什麼的,但是有一個「好像」有現場演奏的咖啡廳,和「懼高症患者的終極挑戰」。

 

image022.jpg  

不要看這個窗口小小的好像沒什麼,站在旁邊往下看……沒懼高症的也會嚇到跑出懼高症來……囧 

 

image023.jpg  

 

image024.jpg  

如果斗膽往上一站的話,這時你就會知道旁邊的扶手是做什麼用的了—因為一上去整個腳就會莫名其妙發軟,不扶著的話會有種好像真的會掉下去的感覺!

 

image025.jpg  

勇者Sam挑戰站在上面不扶扶手!

 

我?我光是站在旁邊拍這張照片腳就軟了……所以想想還是算了 orz

 

在這邊玩了一陣之後,我們便決定休息一下。

image027.jpg  

這是Sam點的冰淇淋抹茶,看起來也很好吃!但因為我剛淋了雨,再加上一整天幾乎都沒吃什麼東西,所以還是想喝點熱的

 

image026.jpg  

我點的五芒星(?)咖啡和火腿堡 (那個「五芒星」剛端上來時其實樣子很像一個東京鐵塔,但等我拿出相機,它整個散開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這邊檢視彼此戰利品,然後聊起中間各自跑不同地方的心得,而這時雨似乎也變小一點了;只是經過這一整天的折騰,我已經沒力再跑去築地了。所以拿出地圖,大家討論著下一站要去哪。

 

哪邊有那種不會淋到雨,又可以輕鬆逛的地方呢?

這時Sam突然建議,要不要去東京車站?

 

其實東京車站原本就在我的計劃之內,但我原本是打算明天才去的。因為明天照我的計劃,明天最後會回到東京車站,到時再好好逛就可以了。不過一時間我也想不出什麼地方,再者,明天的變數還很大,說不定我臨時變卦改了行程,也許就不會到東京車站去了。

 

嗯,那就走吧!

不過臨走之前竟然發現一家宮崎駿專賣店,裡頭賣得東西竟然比三鷹之森那邊還多!那,還等什麼咧~( ̄y▽ ̄)╭

 

從東京鐵塔出來之後,繞著原路走到赤羽橋站。但是我當時只知道怎麼從赤羽橋到築地,不知道怎麼從赤羽橋到東京車站。雖然有比較笨(是非常笨)的方法,就是搭著丸之內線回到新宿,再換山手線到東京。只是這方法除了笨之外,還很花錢、更浪費時間……一定有比較快的方法吧?明明地圖上看起來兩個地方就不遠啊。

 

所以我說東京是個很人性化的地方。它人性化到好像隨時會知道你快迷路了,就會有牌子告訴你這時該往哪邊、怎麼走。赤羽橋站裏就有一個牌子寫著「往東京車站請在大門站下車轉JR山手線新橋站」。

 

看到這牌子真是讓我們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啊~於是便搭著丸之內線到了大門站。一出站我們想到,咦?新橋站怎麼走?兩年前我搭百合海鷗號的時候,是剛好停在新橋站,所以直接換山手線就可以了。但是大門站和新橋是不同系統的,所以可能車站會在不同地方……那等會兒要怎麼找新橋站呢?

 

結果一出大門站就看到很大的牌子寫著,「往JR新橋站」。揪甘心~

 

到了新橋站,搭上往「東京、上野」方向的山手線,很快就可以到東京車站了。

image002.jpg  

 

從山手線的月台一出來,就看到一個宏偉的大廳。

image003.jpg  

總是在這種時候,人會不自覺得產生一種,來自內心深處、幾乎是從靈魂裡發出來的吶喊……   

 

 

 ◢▆▅▄▃震╰(◎皿◎)╯怒▃▄▅▇◣ 靠腰為什麼我的相機沒有廣角鏡?!!!!!

 

 

image005.jpg  

因為不管怎麼拍,還是只能拍得到這大廳的部份而已。 QQ

 

之前一直聽人家說,東京車站其實不只是個車站而已,同時還可以算是一個很大的Mall;所以我們便打算好好逛一下。只是從這邊出來之後,不知道要往哪走,只好順著旁邊「八重洲地下街入口」的路標,往下走去;走了一會兒之後,好像看不到什麼店面,旁邊都是施工圍起來的圍牆,我們開始懷疑是不是有走錯還什麼的……於是便從其中一個出口走上來,先到車站一樓晃晃,順便瞭解一下地形再說。

image008.jpg  

一樓這邊有很多賣おみやげ的店家,種類比機場看到的更豐富!

 

image009.jpg  

本來想打算明天經過這的時後來買幕之內便當的,但想說還要去地下街逛,所以就沒買了。

 

東京車站的二樓就是一家又一家的料理店跟居酒屋。在這邊出入的也大都是西裝筆挺的Salary man。日本這種料理店的好處就是,大部份都會在店外擺上菜單或模型,所以在進去吃之前可以先看看裏頭賣的東西長怎樣,價位是怎樣,再決定要不要進去。

 

image010.jpg  

逛完一圈之後我們再次拿出地圖來研究,發現八重州地下街應該就在附近才對,所以是不是剛才太早折回來了?繼續往前走下去看看好了……

 

於是又順著剛才的路走回去,果然在一個轉彎之後就看到了!

image011.jpg  

 

八重洲地下街非常熱鬧,什麼東西都有賣;從日用品、服裝、運動用品、電氣,當然少不了玩具美食囉。由於這邊非常的大,整個地下街由好幾條平行的通道所組成,因此沒辦法每條每條都走進去,只能挑著重點逛。

 

逛了一陣子之後,我們都覺得有點餓了,正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聞到一陣很香的咖哩味。

原來是附近有家賣咖哩飯的店。

 

image012.jpg  

 

因為味道實在很香,再加上走那麼多路我們也累了,便決定去吃這家。

 

這家的咖哩飯非常的便宜(至少我們吃了那麼多天以來,這家算是最便宜的)。一般的咖哩飯是¥420起跳;而也有一些組合套餐可以點,像照片中海報上的就是咖哩炒麵套餐,也不會很貴,才¥480

 

除了價格便宜之外,更棒的是,你就算不會講日文、不會點菜也沒關係!只要在售票機上選出你要點的,投入硬幣,拿著票給老闆就可以了。即使你連售票機上的選項都看不懂也沒關係,旁邊就有一大張照片給你對照囉~所以真的非常方便。因為這幾天吃的東西,就算最便宜的松屋燒肉飯也要五六百,所以我們就在想說,四百塊的咖哩飯……能吃嗎?

 

 

結果吃了第一口之後…… 

 

濃郁中點微辣的咖哩充滿口中~煮得熟透又入味的雞肉入口即化~飯粒更是香Q飽滿,和咖哩配在一起真是絕配啊!我在台北曾經吃過類似的咖哩,但是一盤就要三百多,在這邊可以用幾乎是吉野家的價格,吃到這麼好吃的咖哩,真的是太過癮啦!

 

很滿足的吃完晚餐之後,我們便繼續逛著地下街,直到走到一半看到這個鐘。

image014.jpg  

竟然已經快八點啦?怪不得很多店已經開始在收攤了。

 

這時Sam突然想到說,我們都是在東京車站裏面逛,但是傳說中很漂亮的東京車站外觀,我們卻都沒看到。想想也對,都來到這地方了,至少也該拍張照片回去,人家才相信你來過嘛!

 

但是問題來了。

那個有名的東京車站大門,在 哪 裡??!

 

因為東京車站大,而且出口非常,非常的多。到底要從哪個出口出去才能看得到那個部份呢?

嗯……跟同事在地下街晃了一陣,突然看到有個出口,便衝了上去。

但是,怎麼看都不像。我記得那個地方應該沒有這麼小才對啊……

 

於是我們又走回地下街,繞啊繞啊繞到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過的「拉麵激戰區」。要不是我們剛已經吃了東西,我還真想就衝進去吃一下拉麵再說……

image016.jpg  

在地下街各出口亂跑了一陣,還是沒能找到,於是我們決定往上走。從一樓走也許會比較好找一點。

 

但是在一樓走來走去,還是沒找到。這時Vivi終於受不了兩個寧可迷路也打死不問路的男人在那邊努力的認路標,於是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去向一個日本女生問路。在一陣比手畫腳及雞同鴨講之後……

 

那個日本女生還是非常有禮貌,滿臉歉意的跟我們說了句「Sorry……」 Orz

 

這時Sam突然想到,我們一開始來的時候到的那個圓頂大廳,會不會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呢?

為什麼都沒想到!只是從這邊要怎麼走回剛剛那裡?

 

討論了一陣之後我們決定,與其繼續在這邊鬼打強,不如先回到地下街,找到剛才下去的那條路走回去。

 

就這樣順著路標走啊走啊……因為這邊的路標指示了好幾個不同的出口往好幾個不同的方向,我們剛才來的出口到底是叫什麼名字來著??看了半天,我決定用賭的。因為東京車站這邊叫「丸之內區」,所以……就賭啦!丸之內口!

 

於是我們便往丸之內口的方向走去,其實我是非常不安的,萬一走錯,大家都已經很累了……還要再折回去再重新找路嗎?還是說就這樣沒拍到然後放棄?但是走了一陣之後,我開始覺得四周景物越來越面熟,我們也越來越有信心,走路速度越來越快,終於!

 

我們再次看到圓頂大廳了!噢耶~只是光找到圓頂大廳,並不表示就到看得到那個「傳說中」的東京車站外觀……

於是我們顫顫兢兢的走出大門,轉頭一看。

image023.jpg  

終於找到了 T_T

 

image024.jpg  

雖然已經是晚上,但拍起來還是很漂亮。

 

image026.jpg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回到車站,發現竟然有蓋印章的地方,立刻拿出記事本卯起來蓋囉~

image027.jpg  

image028.jpg  

image029.jpg  

蓋完了章,這一天的行程,也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雖然沒能去築地吃到壽司,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同事看來也是。

 

我們心滿意足的,帶著滿身的疲憊和滿滿的背包,回到旅館,倒下去就不醒人事了……

 

等等,為什麼我在不醒人事之餘,還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就是那種,在你上班時候突然想到自己到底有沒有帶鑰匙出門,但是卻已經把門關上的感覺。

 

咦?會不會是我掉了什麼東西?!

今天提了那麼多東西,又走了那麼多的路,是很有可能我不小心把什麼東西忘在哪了。

 

於是我跳下床來檢視所有東西……

三鷹之森的紀念品,嗯,都在。小景寫真集跟DVD……呼,當然在,要是這掉了我可能直接從房間窗戶跳下去(雖然才三樓……)

 

嗯,看來其它東西都在啊,那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有掉東西的感覺呢?

 

坐在床邊,發了下呆,然後……

 

靠腰,我的雨傘咧?!(" ̄口 ̄)

 

努力的回想之後才想到應該是那時在忙著蓋印章時,就把雨傘放在旁邊,然後蓋完之後記事本一收就去搭車了,那支跟了我多年的雨傘就這樣被留在東京車站大廳了……

 

但這時沒辦法,更沒力氣再跑回去拿了,只好唱著恰克與飛鳥的「You are Free」,祝它單飛幸福了~~~

 

 

 

 

 

註:東京鐵塔的下面是一個四層樓的建築物。這個四層樓的建築物,一樓是售票處,可以買到主觀景台的電梯票(主觀景台就是鐵塔中間那個方方的地方);然後二樓是電動間;三樓跟四樓是展覽館,裏頭分別有蠟人形館、不思議畫廊、水族館,還有一個我忘了……囧 

 

每個展覽館進去都要門票啦,但是可以買那種套票,就是包含電梯票和參觀卷,一共¥1400的樣子。其實本來是有想去看不思議畫廊和蠟人形館的,不過這幾個館好像五、六點就關了。所以就沒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