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844_2    

我必須承認,在看完Another動畫版之後,並沒有讓我對鳴有太強烈的感覺;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對傷殘萌無感,再者她又貧乳無口,在動畫中的光茫都快被赤澤給蓋過去了。

5ab2d34d  

但是在看了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漫畫版和原作之後,我的生命中,突然闖入了眼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直以來只有傲嬌萌的心中,逐漸被眼罩侵蝕,現在即使說滿腦子眼罩也不為過!!! (被拖走)

j40iX  

01_zpsc4e69797    

 

咳,總之,當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六花鳴的人偶時,卻發現少得出奇。除了S.H.Figuarts預計要推出可動人偶外(註1),目前找得到的大概就只有AZONE版的可動人偶(是買得起嗎?!!O口O)、Griffon的PVC以及SEGA的景品(註2)。

amPc8  

Griffon的PVC實在是非常華麗,尤其是棺材裏的那個人偶,完全就像原著中所描述的一樣︰看似驚悚的擺設中卻隱藏著某種美感。但是價格對我來說還是太高了點,而且從官圖來看,鳴的眼神似乎少了那麼點神秘和悲傷的感覺……這點反倒是景品給我感覺比較強烈!

所以在掂了掂自己荷包天人交戰了許久之後,最後還是衝了景品版。

 

由於是景品版的關係,所以對於外盒包裝就不如大部份PVC那麼有設計感。但這也有好處啦,就是拿去回收也比較不會覺得可惜這樣……(毆)

IMGP9811   

將人偶拿出來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看一下鳴……手上的那個人偶了。

其實當時這個景品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鳴本身,而是她手上的那個要送給__ __(自主消音)的人偶。儘管官圖什麼的看起來很細緻,但以景品的水準,有辦法將它表現得很好嗎?這點,我真的很好奇啊!!@_@

427ko9wiunwtqp4s88yi
(千反田意味)

而將實品拿在眼前近距離觀賞時,我不自覺的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因為它不只忠於原著,而且還將它做了某種程度的升級。  

在動畫中,其實鳴拿著的人偶是全身直直的在那邊晃啊晃的這樣。

Another_scene1  

但是景品版卻將人偶的四肢扭曲成了這樣不自然的姿勢。

IMGP9817_2  

看起來感覺更詭異了啊啊啊啊!!!O口O

不過在詭異之外,這個人偶手上的人偶在各方面都處理得很棒!幾乎每個小細節都忠實的呈現出來,尤其連球型關節都清晰可見,並沒有因為尺吋小就呼嚨過去,這點真的很難得。


另一個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則是在底座。剛拿到手的時候我沒仔細看,以為只是塊黑色的塑膠而已,直到我拍到一半發現在某種角度的燈光下,突然發現上頭竟然有字!

IMGP9822_2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特別是Another本身就是部帶著點推理味道的作品,所以突然在人偶底座發現一行字,會有種「突然發現真相」的驚喜感。

IMGP9824_2  

而人偶本身更是不用說,前面已經提到過,景品版的鳴有表現出她特有的那種悲傷的氣質。而且仔細一看,她的頭髮還有著被風吹動的感覺,直接就會令人聯想到動畫中她站在校園裏對恒一說「也許...已經開始了」的那一幕。(雖然那時她手上並沒有拿人偶)

Another_scene2    

大致上我對這次景品版的表現都相當滿意,唯一有一點讓我覺得有點微詞的就是--鳴的身型,似乎做得太瘦了一點。

IMGP9836_2  

動畫中的鳴的確是很瘦沒錯,但是腰身並沒有這麼明顯。或許是因為景品版太過於著重在強調鳴那種幽靈般虛無飄渺感、纖細的身材,以及胸部不大這件事吧(並沒有),結果使得她看起來過瘦,頭也相對顯得有點大。

chara-box-02
(雖然說動畫版中她的頭就已經不小了.......)

由於是景品的關係,所以一些小瑕疵是可以預期的;例如左手上一小點黑色的漆,以及頭髮上那精美的湯口。不過比起某些PVC歐派上出現的一些謎之分模線,在頭髮後方的小湯口其實並不算太顯眼就是了。

IMGP9827_2  

儘管有著一些小抱怨,但整體來講,我對她的評價還是很正面的;畢竟是景品的關係(這句話到底要出現幾次?),能夠兼顧到各種細節,又能將角色的感覺忠實的呈現出來,對我來說,C/P值已經算非常高了!
  

IMGP9842_2  

   

 

 

最後,照例奉上紳士角度照。

良い子は見ちゃダメよ!<( ̄▽ ̄)@m


IMGP9825_2  

不管是漫畫版或動畫版都一直沒看到的鳴的胖茲,在這也忠實呈現了......雖然說我懷疑誰看這部的時候有心思去想這個;啊不過,人家總是做出來了咩  ( ΄◞ิ .̫.̫ ◟ิ‵)y

IMGP9826_2  



註1:S.H.Figuarts最近公開的可動版鳴︰


A5n63ajCUAEKM9i  
(圖片來自:fig速 )

品質看起來似乎不錯的感覺,如果可以有眼罩拿下來露出邪王真眼另一隻眼的臉來替換就更好了。

其實我記得同時應該還有展出另一隻可動版赤澤的人偶,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起來太杯具,所以後來去找圖都找不到了 @@a 


註2:景品和PVC的差別是在於,景品一般是拿來放在遊戲機裏讓人家夾的,所以外盒兩邊通常會看到可以打開來做為夾取點的地方;也因為是獎品的關係,所以製作上通常不如PVC來得精緻。而PVC其實是聚氯乙烯的簡稱,也就是這類人偶的材質;事實上景品的材質也是PVC, 只是一般習慣上會將製作得比較精緻、價格比較高的不可動日系人偶稱作PV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