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82.JPG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Funko的POP軟膠系列人偶(開頭第一句就打自己臉是怎樣?)。

因為以前接觸到的POP人偶,不管什麼角色總是有一雙全黑(或全白)的大眼、無口,再加上那個固定的身體姿勢……可愛當然是很可愛啦,但總覺得似乎少了一點人偶該有的「情緒」在裏頭。

因為不管像是HT的Cosbaby、

hot-toys-batman-cosbaby-movies-series-01  

或是孩之寶的Mighty Muggs

MarvelMuggs  

還是Mezco的Mez-itz

Batman-and-Joker-Mez-Itz  

這些角色雖然都被轉變成非常有個性的風格化人偶,但他們都是有表情的。

而POP系列卻總是:

PopGlam-SUPERMAN_2_3  

所以不管我在網拍上怎麼搜尋,POP系列總是在我雷達掃描範圍之外。

直到某次我不小心看到一張圖

Plants-vs-Zombies-Funko-Vinyl-Zombie_1335873700  

這髒比也太可愛了吧!!!O口O

而且竟然是出在Funko的POP系列裏?!這系列不是應該都只有黑眼跟無口嗎?

我真的,很好奇啊!

149233-3  

所以二話不說就先衝了再說!

 

IMGP0275.JPG  

一看到這外盒真的要先感動一下Funko的用心!因為即使不開盒,也可以從正面側面清楚的看到整個人偶;而就算要開出來把玩,也只要打開內包裝的上蓋就可以輕鬆取出了,完全不用擔心會破壞包裝,然後把玩了一陣之後如果要收起來又可以直接放回盒子裏,真的很貼心!

IMGP0317.JPG  

盒子的背後可以看出植物大戰殭屍系列其實一供出了五款;不過可能太晚入坑的關係,在台灣我到處都找不到交通錐髒比……最後只好放棄。迪斯可髒比和向日葵則是沒有戳到我的萌點,所以跳過。

 

首先看到碗豆炮。

它其實還是有著POP系列一貫的黑色圓眼,但還好的是它有口(那個算口吧?),而且身體不是標準的固定站姿(廢話,他是植物啊……),線條簡潔,塗裝也很乾淨……應該說整隻唯一有塗裝的部份就只有眼睛和嘴巴(?)裏頭,所以出錯的空間其實也不多就是了。

IMGP0283.jpg  

但是才想說應該沒什麼缺點了,一拿起來就看到這個……

IMGP0285.JPG  

超明顯的殘膠痕啊啊啊!!!O口O 

這不是只有我這種手殘的人拿三秒膠去黏玩具才會出現的東西嗎?都2013了怎麼還會有玩具公司出現這種瑕疵?!

雖然說肉眼看來其實不算太嚴重啦,但總是覺得這種瑕疵實在不應該出現才對。

 

所幸髒比整個就好很多!

IMGP0286.JPG  

不管是塗裝或者各種小細節,都終實的表現了出來!我唯一的不滿大概就是兩隻眼睛沒有像美術圖那樣一左一右的脫窗吧 XD

但是其它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IMGP0288.JPG  

就連背後也有許多小細節!像是衣服下擺的破損、手肘的破洞等;雖然如果是在一般寫實類的人偶身上,這種細節根本就小兒科,但是在這樣以盡量簡化線條的Q版人偶身上看到,反而會有種驚喜感。

POP系列基本上是不可動的,只有頭可以轉。

而且很有趣的,把他的頭轉到不同邊,好像表情也會跟著變化似的 XD

IMGP0295.JPG  

IMGP0297.JPG  

原本以為比較適合拿來當作靜態擺飾的……結果拍著拍著竟然莫名其妙的把玩起來了! 
雖然說「把玩」其實就只是將他頭轉向不同方向,從不同角度觀賞他,但是真的很有趣!沒想到這個幾乎不可動的人偶把玩起來比許多身上一堆可動關節的還咬好玩 XD

不過如果仔細看的話,這隻髒比還是有瑕疵的。

IMGP0291.JPG  

在袖口上方可以看到些許的殘膠,其實肉眼看起來並不嚴重,甚至比碗豆炮頭上的還輕微,但是從網路上國外玩家拍的一些影片看來,人物身上的這些殘膠或是塗裝失誤什麼的,似乎並不是單一事件 ~_~

Funko真的該加強一下品管了。

雖然說在這種價格之下大家也會比較能夠原諒這些瑕疵……可是如果不要有的話,不是更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嗎?

 

這是我第一次收Funko的POP人偶,雖然兩隻身上都有些小瑕疵,但是整體來說我還是相當滿意的;事實上不只是滿意而已,收了這兩隻之後,好像某種開關被打開似的,突然覺得之前一直無視的POP系列人偶竟然越看越順眼了 @@

像是這隻皮臉:

6960675583_42b8cbf07c_b  

還有這隻Kermit

21212196162362_571  

無敵破壞王Ralph

61740_464136340306853_925598615_n  

每個看起來都好可愛啊啊啊啊!!!(抱頭)

 

結果,原本打算說收個兩隻玩玩就好的……卻變成了踏進另一個超大坑的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