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1    

這篇並不是電影心得;雖然我很想好好寫一下看了貞子3D的感覺……但是實在沒辦法,因為看完之後我能想到的,全是在吐槽啊 O口O

所以接下來整篇我會從頭到尾吐完整部電影,裏頭應該不會有什麼太有營養的見解,只會有一堆個人偏激的意見和電影情節的捏他,如果不想被影響到觀影樂趣的話,請不要再往下看囉~






--------------------------------<<防雷分隔線>>-----------------------------




好了嗎?

 

那首先讓我們先來複習一下1998年的七夜怪談是在演什麼。

ringu  

它的故事是敘述在伊豆某個渡假旅館裏有那麼一捲「詛咒的錄影帶」,只要看了之後,七天之後就會被電視機裏爬出來的貞子給嚇死。電影前2/3都沒有什麼特別嚇人的地方,但是不斷不斷的在累積著一種不安跟恐懼……直到最後一刻爆發開來。

即使當時所有人都知道最後會有「貞子從電視裏爬出來」這幕,但實際看到的時候還是會被嚇得亂七八糟的,就是因為從一開始到現在所累積的恐懼爆發的結果。而這也是讓七夜怪談至今仍然是許多人一提到「經典日本恐怖片」第一個會想到的。

 
 

那麼,十四年後的新版呢?

一開始,我們就看到熟悉的井,然後某個人把一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丟下來。

s3d1  

哎呦,開頭感覺不錯喔,是從貞子被殺開始演起嗎?雖然說大家都知道貞子被殺投進井裏了,但是這一幕不管看起次都還是會讓人覺得很毛。

s3d2  
這幕要是看3D版的 ,應該會覺得貞子(?)朝著你飄過來吧?

接著出現大大的片頭題字:貞子3D。

整個很有感覺啊!不錯不錯……

s3d3  

接著……咦?剛才那個不是「楔子」而已嗎?這時畫面應該跳回主角不是嗎?還繼續喔?好吧,繼續就繼續吧。看著假面騎士Sasword山本裕典幾個意義不明的狂笑之後,畫面突然跳到熟悉的niconico來。

 s3d4  

所以他是打算現場直播什麼嗎?難不成是要把詛咒錄影帶從網路上散播出去嗎?

的確,1998年的時候網路還沒這麼發達,所以當時貞子只能靠著不斷複製錄影帶來殺人;而現在有了網路,透過網路的確可以更快更有效的散佈。果然是有跟上時代啊!

正在想的時候……

s3d5  

「咚!!!」

毫無預警的就這樣給我跑出來!

逆碼的啊剛才跑出片頭字幕的時候不就已經開場結束了嗎?!!現在突然來這招是怎樣?不過的確是很震撼啦……在完全沒心理準備時被這麼一嚇,可以想像這如果看3D的話應該會更有感覺。

這時畫面又切換到公車站牌附近。

s3d6  

一個看起來就知道不可能是主要角色的上班族在等公車的時候用NB看某個東西……

真的,光看他邊看邊喘氣、抖動的樣子,要不是背後突然傳出一個女生的聲音說著「不是你」。

我還真的以為他在路邊看謎片這樣……

s3d7  

接著上班族就恍神的走到馬路中間……

s3d8  

啊啊,在這種片裏面只要不看路的走到馬路中間,就只會發生一件事……

賣口  

See? ┐(─__─)┌ 

s3d9   

然後被撞飛的NB又朝著螢幕飛過來……

s3d10  

吶,我說,這段真的有必要嗎?開演到現在才五分鐘,就陸續丟了女屍、片名、手、NB、頭髮到觀眾面前?!要展示3D效果也不是這樣吧!


好吧,在經過三次開場之後,終於進入主題。

我們的女主角鯰川茜是個高中老師,和身為插畫家(大概吧?)的男友假面騎士Kiva孝則同居。當然把女主角設定成高中老師是有用意的,因為通常這類傳說的流行,幾乎都是從學生開始的。

看吧看吧,老師在發講義,班上馬上就有個正妹拿起手機在那邊找詛咒影片。有沒有主動領便當領得這麼明顯的?

s3d11  

不過不管正妹怎麼找,點進去都是404 File not found。

s3d13  

s3d12  
(題外話,這個幾乎已經領便當確定的妹,其實還不錯正啊……)

上課玩手機當然是不好的,因此手機被小茜老師拿走。只是當正妹說出「我是在找那個一看就會死掉的詛咒影片」時,

s3d14  

妳們到底是在興奮什麼啊?!!!!!
那是傳說中詛咒的影片耶!!一看就會死的影片,不是早乙女ルイ大全集耶

全班都跳起來說「我要看我要看」是怎麼回事?!!!

這也就算了,而我們小茜老師拿到手機第一件事做了什麼?電源關掉?沒收?掉頭就走?沒有!

s3d15  

她竟然把播放鍵給它按.下.去!!!詛咒影片耶!有可能看了會死掉的影片耶!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這樣放出來,妳有想過後果嗎?好啦,就算說妳覺得那是騙人的不當一回事,但是在課堂上把來路不明的影片這樣播出來也不是一個老師應該有的反應吧?

 s3d16  

當然播出之後發現被騙了,而白目正妹也因為上課玩手機而被沒收。小茜老師在下課後還給她時,還不忘提醒說,不要碰危險的網站……

s3d17  

但是剛才碰的人明明是妳啊!!!!!(╯‵口′)╯︵ ┴─┴ 

回到家之後,兩人的朋友榎木跑來用電腦,在上面尋找詛咒的影片……然後說出詛咒的影片其實就是niconico上有人直播自殺的過程,結果當時看到直播的人都死了,就連站長在管理時不小心看到也死了。

可是,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通啊,如果所有看過的人第一時間都死了,而且是見者必死……那這個傳說是怎麼流傳開的?!!@@ 吶,你倒是說說看啊?

之前的七夜怪談在看完之後,有七天的緩衝期可以到處去跟人家說「我看了那個被詛咒的錄影帶喔~齁齁齁齁em07 」 ,所以之後死掉了,立刻就會被聯想到說是不是看了這帶子的關係。但是現在沒有啊!一看就會立刻死掉,那到底是誰負責宣傳的?!貞子除了殺人之外還負責網路行銷嗎?

就在我腦中一堆吐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畫面跳到白目正妹。

該領的便當還是要領啊。

s3d18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這窗戶看起來很面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要向前作致敬?) 


不聽勸的正妹連晚上都在找這個網站,正當她打算放棄的時候,手機突然傳出不明男子的聲音。

s3d19  

大半夜的,妳的手機突然傳出奇怪的聲音,大部份人會嚇得趕快逃吧?但是沒辦法,死亡Flag已經豎起來了,所以正妹就這樣把手機拿起來,看看裏頭是在播什麼……

s3d20  

啊~啊,又是3D效果展示畫面……(哈欠)

s3d21  

一堆「3D」碎玻璃朝著觀眾飛過來……(再打哈欠)

掉下去的同時又聽到了那句「不是妳」


依照慣例,被害者死掉之後,故事又回到主角小茜身上。看她一臉幸福的幫睡著的男友蓋上被子……

「碰!!」沒來由的一隻蝴蝶撞上了窗戶,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s3d22  

等等,蝴蝶?巨大的聲響??

那隻是摩斯拉嗎?!!!!

導演你要搞這種刻意嚇人的手法也要合點邏輯吧?雖然說這招在電影「詛咒」裏也玩過,但人家撞窗戶的是鴿子啊!現在換成蝴蝶也就算了,那聲音還搞那麼大是怎樣?!

不過看到這我也發現了一個不太對勁的地方……開演到現在十五分鐘,我感覺不到任何詭異或不安;除了不斷刻意的朝著觀眾丟過來的各種「3D」物件外,剩下的就是莫名其妙突然給你來個「咚!!!」的音效這樣。

該不會導演因為拍不出恐怖的感覺,所以只會用這麼廉價的方式來嚇觀眾吧?

哈哈哈,怎麼可能呢,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用這種只靠音效,或是什麼回過頭突然站了一個人的爛……

s3d23  

s3d24  

s3d26 

梗……

s3d27    

當我沒說 orz


然後這位同學要幹嘛呢?因為她懷疑前面那個白目正妹的死和詛咒影片有關,所以打算去找這段影片出來看一下。

s3d1  

吶,我說,妳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之前聽到說有詛咒影片一群人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現在人家跟妳說,她可能是看了那影片之後死掉,結果妳第一時間反應竟然是「我一定要把這影片找出來」?那人家如果說「我昨天吃屎結果吐了」,那妳也會馬上去找駝屎來吃嗎?

不需要這樣吧?!同學!

結果她同學找了好幾天才找到的網頁,她竟然一下就找到了!

真不知道到底是誰運氣比較差……

s3d2  

不過……這頭髮是哪來的?剛才的正妹明明是聽到山本裕典的聲音說「好,開始吧」就看到鬼手了,什麼時候還有頭髮這個?還是說這是電腦螢幕獨享的特典?!

螢幕黑掉之後我本來期待3D手再次伸出來嚇我一次的……結果出現的竟然是山本裕典(看到這我還是不記得他戲裏叫什麼……囧rz)。

s3d3  

原來他是個藝術家,但是後來因為在網路上被公幹,所以決定要報復這些排擠他的網友們。而報復的方法就是讓「S」復活,只要「S」一復活,所有人都會滅亡……

這是逆碼的哪門子中二藝術家啊?!!!(╯‵口′)╯︵ ┴─┴ 

抗壓力低成這樣?!

對,我知道貞子媽當年也是因為被講說超能力是假的,然後受不了輿論壓力才自殺的,但是時代背景不一樣啊!那個年代生活比較封閉,一旦被說成「女騙子」之後,根本連立足的空間都沒有了,走到哪都會被指指點點的,會活不下去也很合邏輯……但是這傢伙不一樣啊!他是自己一天到晚在網路上批評別的藝術家,結果後來被人家反過來批評的時候就受不了了!這樣讓人同情的點在哪?!!


說完一堆意義不明的廢話之後,中二藝術家就突然在螢幕裏痛苦的掙扎起來,然後被某個東西掐住脖子。

s3d4  

接著像是電腦中毒般的冒出許多特寫他眼睛的子畫面……

s3d5  

揪斗,不會跟我說這個是在向那有名的「貞子之眼」致敬吧?= =  

也太混了吧?!!!!


然後本來我們都只看到中二藝術家山本一個人在空中晃啊晃的,下一幕貞小姐就突然的出現在畫面中,一手舉起山本。

s3d6  

所以看來,中二藝術家打算讓貞子復活,結果自實惡果了……

 

咦?等等,先在這邊暫停一下。

剛才我看的是什麼??

某個中二藝術家自殺的過程????這個就是詛咒影片的真相??????

啊之前那個詭異到不行的影片咧?!

middle_1349668053  

那個光是看到貞子媽在那邊梳頭就讓人毛到想罵髒話的影片咧?!!!!

432301160_a9ddb61769  

變成了這個?!!!!

s3d7  

...............................

日和貼紙  


演到這邊完全沒營造出半點恐怖氣氛也就算了,至少詛咒影片的詭異感要表現出來吧?!那個是貞子電影的要素之一啊!就像007不能沒有龐德女郎、星際大戰不能沒有R2D2一樣啊!!

都沒了那個讓人毛骨悚然的詛咒影片,貞子妳確定妳還要留在這惹人嫌嗎?看到這我都絕望了啊!

 

然而,就在這個moment,畫面突然一黑。

如果這個手法早個二十分鐘出現我可能還會被嚇到,但是啊,這已經是開演到現在第八百次看到這種手法了吧?~_~

41PPABMSEKL  

出來吧!超人力霸王!

噢不對,是這個。

s3d8  

出來了啊啊啊!!

沒有從井裏慢慢走出來、也沒有不自然的扭曲著身體,

sadako1  

就這樣畫面一黑然後,就蹦出來了!!!

更重要的是,到現在為止開演才三十分鐘耶!!!!!

妳到底是在急什麼啊大姐?

 

而且最讓我不解的是,這特效竟然做得比十四年前還糟是為什麼?!!!

人家十四年前是這樣的感覺。

七夜怪談-貞子  

現在則是

s3d9  

有沒有這麼假啊啊啊啊啊!!!!!

Youtube上拍的搞笑影片都比這個逼真啊!!

而且原本應該恐怖到讓人尖叫不止的地方,就已經因為特效太假讓人恐怖不起來了,更雪上加霜的是貞子竟然在這時疑似因為螢幕不夠寬而被卡了一下……

s3d10  

搞毛啊妳!!!!!!!! ◢▆▅▄▃震╰(◎皿◎)╯怒▃▄▅▇◣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小茜老師趕到,然後大叫了一聲︰やぁぁぁぁぁぁ~~~~~

 s3d11  

各位,接著,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因為貞子竟然……

s3d12  

被震碎了!!!!!!@_@ 

我有沒有看錯?!!(つд⊂)揉揉揉

那個之前拍了四部電影,在原著小說裏造成整個「環」界毀滅的恐怖女王……就這樣……粉碎掉?!!

 

原來,小茜妳根本是Banshee來著啊!ˋ(°▽ ° )ˊˋ( ° ▽°)ˊ

 

那妳去加入X-Men就好了!!!跑來這邊攪和個雕啊?!!!!

s3d13  

貞子都已經退散了,小茜老師卻還沒收功,叫聲震碎了一堆玻璃……

呃……雖然我實在不是那麼想吐槽,但是……這麼多玻璃是打哪來的?LCD螢幕???

不可能吧!!照這種威力應該都可以把旁邊窗戶給震碎了吧?那導演你是不是應該讓百葉窗動一下呢??

玻璃都噴成這樣、學生和盆栽也被震倒了,百葉窗卻還聞風不動?????

s3d14  

好不容易,小茜老師終於想到要收功,就在這時聽到一個聲音說著「就是妳」。

這是在玩某種文字接龍遊戲嗎?不是我、就是你、不可能、那是誰?


白目學生二號因為受到驚嚇被送醫,而小茜老師也遭到警方調查。

s3d15  

當然警方並不相信她說的什麼詛咒影片的事,但發生這麼多事情,連原本鐵齒的田山大叔都開始有點動搖了。


回到家之後,小茜提醒著男友說不要用電腦比較好,但卻反而被笑說,妳不是說那個什麼詛咒影片是假的嗎?還在班上公開放给大家看不是嗎?啊哈哈,妳看看妳 (σ′▽‵)′▽‵)σ  (好啦,後面是我加的)

這時突然跳到一個小女生在學校走廊上尖叫的畫面。

s3d17  

這種威力不用解釋也知道是我們的女主角才放得出來。

但是下一幕……

s3d18  

所以看來是她以前在學校發功,然後害死了一堆同學,才造成她的陰影嗎?

這種設定和之前的貞子小時候蠻接近的;讓女主角有這種背景是在埋什麼伏筆嗎?這倒是讓我蠻期待的……

 

隔天(應該是隔天吧?原本在家的小茜在經過一段回憶畫面之後突然跳回學校辦公室),小茜接到榎木的電話,告訴她說影片裏的那個女人是在找人,之所以到處流傳並不是為了殺人,而是要找到一個適合的人借她的身體復活。

s3d19  

Again,榎木你是偷看過攻略吧???

不然這種事是誰告訴你的?!!!!

就片中的角色所調查到的線索來說,除了貞子本人之外其它人根本不可能知道這種事啊!!!!但是之前講說詛咒影片看到就會死也是你、現在爆料說其實那個是貞子在找人復活的一種手段也是你,我開始嚴重懷疑這傢伙根本就是貞子派來小茜身邊臥底的吧?

啊小茜妳也是奇怪,都不懷疑一下這傢伙是哪來的這些資訊嗎?

不過就在電話講到一半,突然整個走廊黑掉。

s3d20  

喔喔喔喔,來了嗎?貞小姐找上門了嗎?不過這也太快了吧?才演了四十分鐘就要正面對決了?

當然不是,小茜老師聽到一陣尖叫之後,立刻直奔電腦教室,然後看到……

s3d21  

小茜大驚失色叫所有同學塊陶啊~

但事後才發現是虛驚一場。

原來一切都是她的幻覺。

s3d1  

在引起了這場騷動之後,小茜老師終於被校方以精神狀況不穩定為由,強迫休假一陣子。

但是事情當然不會因此結束,就在她頹喪著走回家的時候,偶然回頭一瞧……

s3d2  

s3d3  

BicCamer看板上的超大電視牆竟然冒出了貞子的頭髮!!!!

就在我期待說她如果照這種比例爬出來會是多大一隻這畫面會有多好笑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又是虛驚一場。

 

回到家和男友訴苦,正當恢復了精神要去吃飯時……

s3d5  

貞小姐終於找上門來!(也該來了,再不來我都要睡著了……)

s3d6  

貞子表示:寬螢幕揪甘心~

在這危急的時刻,女主角當然再次發功!

s3d7  

s3d8  

超威的你都不知道!

常盤台的Railgun算什麼!!!

包租婆的獅吼功算什麼!!!

看看小茜的音波咆哮彈!!管你是什麼八百年前充滿怨念又殺死一堆人的超能力少女,照樣瞬間粉碎掉!!

s3d9  

縱觀古今中外,能夠一開口就跟小茜有同等破壞力的,我只想得到一個人

2230  
(毆飛) 


貞子被震碎之後,孝則便拉著小茜往外沒命的跑……


不是,妳跑幹嘛呢?

貞子根本不是妳對手啊!!!!

該跑的是貞子吧?!!


兩個人就這樣從巷子裏跑出來,然後好死不死,小茜剛好就站在一面電視牆前面。

s3d10  

至於小巷子出來為什麼這麼剛好會有個電視牆在這,這時也沒力氣去追究了……

s3d11  

然後明明應該是同一個人,伸出手的動作卻極度不整齊,我也打算無視……

但是這個……

s3d12  

這實在太超展開了啊啊啊啊!!!!擺明就是要放來讓人家吐槽用的啊!!!

爬出來啊!!

真的,拜託妳趕快爬出來!我好想看一下一隻三四層樓高的貞子是什麼感覺啊!!!wwwww

結果沒有……(ㄘㄟˊ)

s3d13  

她只是輕輕的把頭髮一甩……

s3d14  

男主角(應該算吧?) GET!

s3d15  

而這時我們的女主角卻只能無助的拍打著螢幕,不斷哭喊著男主角的名字……等一下!

剛才貞子把頭髮伸出來的時候,妳馬上尖叫的話不就可以救他一命了嗎??

是一切發生的太快來不及反應嗎?!還是說剛才放過招在等CD??


不懂啊!!!!!!(抱頭)


再說貞子妳既然都從這麼大螢幕出現了,幹嘛不順便爬出來咧?妳要知道,這種尺吋一出來的話,大概就只有超人力霸王能阻止得了妳了耶!要毀滅人類可以說是輕而易舉啊!

s3d16  

寫到這,我的心情也和沒救到男主角的小茜一樣Orz了。

所以先去喝口水,待會再回來繼續吐完最後半小時的劇情。

噢,是的,如果以為吐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那你就錯了。

整部電影的精華,全部集中在最後半小時啊~~~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