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千辛萬苦,MG Freedom終於完成啦!! T_T (本來真的以為要搞一年了...)



其實上次照片拍完之後就已經把他的頭和身體都組合起來了,原本想說剩下翅膀應該很快可以解決,結果整個卻比我想像的要複雜很多。 Orz



MG最大的好處就是分色分的很細,所以即使都不上色看起來也不會差太多,但是分色細的結果就是零件也分的很細,因此光是後面那看起來沒幾片的翅膀就搞了好久 Orz




雖然說遠看感覺還不錯,但是近看就不行了;沒處理好的湯口、噴漆不均勻所導致的突點一堆,更嚴重的是還有兩片組合起來但是顏色不太一樣的 Orz 因為後來實在懶得再慢慢修了,所以就當作「下一次需要改進的部份」然後假裝沒看見混過去 囧a


由於是第一次噴漆,所以有太多技巧都是一邊做一邊學的,有的時候噴出來看了自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更多時候噴出來看到是讓人囧到一個不知道怎麼說的地步。從背後看的話就很明顯;小腿接合的地方陰影程度竟然不太一樣 Orz……


另外,這次還有另一個讓我搞了很久的地方就是遮避膠帶的使用。因為好像怎麼用都不太順手 Orz

(槍的地方非常明顯的是膠帶沒黏好的緣故.....囧)

這次自由的組裝和噴漆真的學到很多(雖然還不熟練……),當初還一直懷疑為什麼模型版上都推薦新手應該從MG開始玩,到最後終於了解,由於MG的比例大、分色細,所以對於上色來講難度反而是比較低的;相較於HG的比例小,就需要更多上色的技巧才能完成。

另外,這次我並沒有特別上墨線。當然除了因為自己上墨線的技術還不夠怕不小心一個沒上好毀了整個塗裝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已經上了陰影,怕墨線一上去反而變得不太自然,所以在我技術進步到可以非常自然上墨線之前,還是先把它擺著吧 o_o。

另外,水貼紙也還沒貼,原因也是因為我手殘所以每次貼水貼紙都會搞的亂七八糟的 Orz 所以,還是等技術進步一點再說好了……

啊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想下一次我還是玩HG好了 Q_Q
玩MG壓力太大(因為很貴……),再加上我是很容易把模型做壞的人(事實上現在看到的這隻自由,有一部份就是因為做壞掉又買第二盒再重新組的……Orz),所以,下次再來挑戰HG的好球鋼彈吧~ 也許玩HG我會比較敢去給它上墨線跟貼貼紙吧 o_oa






(原諒我沒有把它擺成一些太"極端"的動作, 因為整個關節都很緊, 每次一轉動都提心吊膽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咖"一聲然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