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將近十年前寫得東西了。由於剛好友朋友要去日本玩,我才想到當年這篇已經隨著我的個人網站關閉而消失掉的遊記。不過十年來,日本也改變了很多,這篇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太多參考價值了 QQ。

之所以會想把它再重新貼出來,主要還是想要回憶那次難忘的東京之旅吧;當然還有2004年,那個體重還沒破80正迷真人版美少女戰士和假面騎士Faiz的我……

文章裡應該會有很多錯誤還有用詞很中二的地方(咳,因為當時年紀小啊~),我會想辦法修正,但如果有漏掉的,還請多見諒<(_._)> 

 

star-trek-into-darkness-benedict-cumberbatch_zps380534ce  

 

 

坐了半小時的車到了機場,神智才稍微清醒一點。因為昨晚到快一點才躺下去睡;一邊睡又一邊擔心是不是有什麼忘了帶……所以我總覺得自己根本沒什麼睡到就起床了。

 

我記得兩年前大概也是這時候到日本的,那時機場大廳空蕩蕩的,沒什麼人,所以感覺很悠閒,想必今年應該也差不多吧?只是當我一步入機場大廳……OHMYGOD!人!滿滿的都是人!

 

為什麼會這樣?!

 

又不是過年也還沒到暑假,人怎麼會多到這樣?!

 

想必大家都是看準端午節,打算請個一天讓它變連假吧?

 

和同事Sam及Vivi會合之後,拿到了機票(終於……)、劃好了位,原想休息一下的,結果一看到海關那滿滿的人……還是趕快先去排隊再說吧!(下圖是在入關之前拍的,玻璃門的背後全部都是人)

image001.jpg  

 

好不容易到了登機門,還好沒什麼人來,剛好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依照慣例」拍一下我們要搭的飛機,華航CI-100班機。如果我沒看錯,應該是747-400型的空中巴士。

 

image002.jpg  

才剛要閉上眼休息一下,就傳來一陣陣吵雜的聲音。小孩哭鬧、大人打罵、大人爭論、小孩尖叫……

看來這趟飛行會非常的漫長……

 

果不其然,一上飛機之後,剛才那些都算小兒科了。小朋友在飛機上跑來跑去,一下大叫一下大哭,大人為了位子在那邊爭吵不休、旅行團領隊跟領隊為了橋位子在那邊討論。

 

一趟三個小時的行程,感覺像是飛了三天一樣,才終於到了日本。囧rz

 

好不容易過完了海關、領到行李,我們便趁那幾團旅行團還處於「我的行李在哪裡?」的混亂狀態時,快速的衝向機場地下室的京成電鐵月台,準備搭電車。

  

一般從成田到東京市區常見的方法有幾種:

 

1. 利木津巴士:大概是一般人最常用的,因為很多旅行社的票都會送利木津巴士卷。利木津巴士可以直達許多旅館的門口,如果你住的旅館它剛好有停,是非常方便的。只是缺點是如果碰上塞車,那時間上可能就比較不好控制,對於趕時間的人是比較不好抓時間。

 

2. JR成田Express:票價和利木津巴士差不多(利木津大概兩千八日幣,成田特快是三千一左右),坐起來很快又很舒服的火車。特別如果你是住新宿、池袋附近的話,它可以直接坐到車站,很方便。而且運行時間只要一個半小時,再加上日本火車非常準時的特性,所以如果要趕時間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票價上比較貴一點,

 

3. 京成Skyliner:跟成田特快一樣,但是它是京成系統的,行走路線也不同。成田特快是從新宿到成田,而Skyliner是從上野到成田的。票價部份差了一千多塊,Skyliner為¥1920Skyliner因為是從上野出發的關係,所以運行時間比較快,大約只有57分鐘就到了。因此如果你是住上野一帶,搭這個是不錯的選擇。

 

4. 京成電鐵:這是我知道最經濟的選擇。京成電鐵就是一般的那種特急電車,票價很便宜,從成田到上野只要¥1000,而運行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二十分左右。我們這次去就是搭它到上野,然後再換JR山手線到池袋。中間只要從京成電鐵站出來,往前走一下,就可以到JR上野站搭山手線了。山手線上野到池袋是160,約二十分鐘,所以整趟我們大約花了一小時四十分,然後只花了¥1160就到了池袋。只是京成電鐵既然是比較「經濟」的選擇,在搭乘上的「爽度」自然就沒辦法跟前三個比。例如位子的話,像我們就是太晚進去,結果站了三四十分鐘之後才有位子坐。

image003.jpg  

5. 計程車:沒坐過,但是除非你錢太多沒地方花,不然正常人大概不會想從成田坐這個到東京……

 

 

終於到了池袋,正在想要怎麼到池袋皇家旅館的,馬上就在西口看到一個地圖!真是人性化的服務啊~看著地圖,對照我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旅館地圖,一下子就找到旅館了。只是這旅館……這這,它的正門也太小了吧?!

 

想像中我以為旅館應該有一個豪華明亮的大廳,飄著淡淡的香味,然後幾個穿著西裝的服務人員問你說我可不可以為您服務的……

只是這這這……我突然可以了解凌凌漆從「麗晶大飯店」走到「麗晶大賓館」的那種心情了。(汗)

 

不過日本人果然還是日本人,雖然旅館小了點舊了點,房間照樣不會跟你客氣喔!完全一樣是照比例縮小! 

 

image004.jpg  

也許是我前幾次來日本住的房間都太大了吧?據說這種size的房間才是正常的。

 

稍微休息一下,我拉開窗簾享受一下午後的陽光。

啊,明亮的街道,漫步的行人,感覺真好……

image005.jpg  

阿咧咧咧???

image006.jpg  

隔壁竟然是按摩店……囧 

這還真是……奇特的窗外景緻啊……

 

不敢再看太久,怕會有奇怪的東西跑出來(並沒有),我把視線轉回房裡,突然被某樣東西給吸引住。

image007.jpg  

 

這這這……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機上盒,Set-top box吧?!

 

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在這個正門比側門還小的旅館中,竟然會有這麼「高檔」的東西?!

 

結果仔細一看上面的說明,原來這是用來收看有料頻道的東西啦!就是說如果你想看有料頻道,可以到每棟大樓(池袋皇家有分本館和分館)的三、五、七樓去找販賣機買電視卡,每張1000塊,可以從當天下午一點看到隔天下午一點。要看的時候只要把卡片插進去,轉到有料頻道,選「Pay」就可以了。卡片就會被吃進去、吐出來,然後螢幕上的「有料撒必死」的字就會不見。(有料撒必死就是在你付費之前,播個幾秒鐘讓你看看爽一下用的)有料頻道有三台,兩台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成人頻道,另外一台是電影台,播一些比較新一點的電影。

 

以上是說明書上說的,實際情形我完全不是很清楚……( ̄艸 ̄" )

 

看完了有料頻道,不是,看完了有料頻道說明書,我轉向浴室……(不要想歪,只是去上廁所而已;這房裏就只有我一個人,沒必要特別跑去浴室……這樣解釋好像更糟糕……= =a)原本想說這邊可能又有那種寫著旅館名字的沐浴乳洗髮精可以偷,想不到卻看到這個:

image008.jpg  

 

三合一沐浴機。

 

依序由左到右分別是:洗手乳、洗髮潤絲精、沐浴乳。

 

日本人真的很聰明,因為這樣一來他們就不需要一直換新的肥皂跟洗髮精,只要定時補充這個就行了。

 

 

當然我不是跑到這邊來研究人家浴室的(明明就研究了老半天……),所以休息過後便和Sam及Vivi一起去吃晚餐了。到了這邊,晚餐當然不能隨便啦!我們的目標是池袋東口的拉麵名店光麵。

 

image001.jpg  

 

從池袋東口出來,背對車站往右轉,沿著西武百貨一路走來(池袋東口的是西武百貨,西口的是東武……跟我說這不是故意要整人我才不相信!!),便可以找到傳說中的光麵!只是光麵的招牌比我想像中要小了好多好多,我是根本走過去都沒發覺,才被Vivi給叫了回來。(註:其實我後來在旅館附近迷路的時候發現西口那邊似乎也有一家,只是因為是迷路時發現的,之後也不知道它正確的位置。)

 

常看電視冠軍的人應該對這家有印像才對,因為光麵老闆曾經跟蟬聯多次冠軍的博多一風堂老闆廝殺過。

 

光麵是屬於中華拉麵系的,就是湯頭濃郁、配料豐富的。它的「熟成光麵」更是早就在網路上有所耳聞,據說Q到可以彈牙齒。廢話不多說,趁著晚餐的人潮不多時,趕快先衝進去卡位吧!

 

一開門進去,才發現原來不是沒人在排隊,而是隊伍還沒排出來而已!小小的店面只有一個吧臺,大約可以坐上十來個人左右而已,吧臺後面則是「排隊區」,大家很有秩序的在這邊排成一排。

 

不一會兒,店員便馬上拿著菜單來招呼。由於他聽到我和Sam的對話不是日文,於是便問我們「English OKor Chinese?」我嚇一跳就跟他說「English OK」,後來想想應該跟他說Chinese才對,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會說中文。

 

他還很熱心的問我們菜單看不看得懂?需不需要解釋?

我跟他說不用了。

 

因為我們目標只有一個啊-- 「熟成光麵全部加!!!」(熟成光麵全部のせ!)

 

 這邊解釋一下,光麵賣的麵有分很多種;有光麵、熟成光麵、擔擔麵。

然後這只是「簡配」而已,也就是只有很陽春的料。如果你要多加一點,可以另外再點,說要加蛋、加青菜或者加叉燒都可以。

 

而「全部加」當然就是菜單上面所有配料全部都有,價格也比較划算。

(例如熟成光麵是¥680,而全部加之後是¥990,但是你如果一樣一樣加,每一樣隨隨便便都¥180左右,反而比較貴)

 

這張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大概可以看到,最右邊的那張圖就是熟成光麵全部加的樣子。

image002.jpg  

 

好不容易排到位子,坐下來,一會兒熱騰騰的拉麵就端到我們面前啦!

 

撲鼻而來的香味!哇!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湯頭。嗯,湯頭非常濃郁,味道比較重,如果平常就不吃重鹹的人可能會覺得湯頭有點太鹹(例如Sam XD),就連我這種平常口味很重的人都覺得有點鹹了。

 

喝完湯之後,這下可好,整碗上面滿滿的都是料,一時之間竟然不知從哪裡先吃才好!好吧,那就先吃口麵再說,看看傳說中的「熟成光麵」是怎麼樣個好吃法。

 

一咬下去……噢噢噢 !!!

 

這拉麵實在Q到不像話!咬下去的瞬間還會彈牙齒!!!

真的讓人很感動~

 

當然人家之所以是名店不只是因為這樣,上面的配料更是一點都不含糊!煙燻蛋的蛋黃有點熟又不是太熟,吃起來非常鮮美,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用「鮮美」來形容蛋……

  

烤的肥嫩多汁的叉燒、滷到入口即化的東坡肉、炸得酥香夠味的大蒜……其中我覺得最讚的,是上面灑的蔥花!為什麼?因為一般拉麵上的蔥花都只是蔥切一切灑上去而已;但光麵的蔥花卻是,烤過的!!!

 

烤過的蔥花吃起來有種淡淡的甜味,而沒有那種刺舌頭的嗆味。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我真的感覺到背景變成紅色、然後旁邊開始敲鑼、頭上冒出「至福」兩個大字…… T___T

 

(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的人請參考「中華小廚師」 :P )

 

將整碗麵吃到見底,一點都不剩(其實我很想拿碗起來舔的,但是總覺得這樣會破壞台灣的國際形像……)。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感!這趟光是吃到這個就值回票價啦!

 

吃完拉麵之後,我們決定運動一下,去這附近繞繞。於是便打算去找找池袋有名的動漫專賣店,Animate

 

 

Animate其實不難找,延著大路一直走到底,通過首都高下面,就可以看到了。

image003.jpg  

 

原本正打算二話不說衝進去的我,卻被Sam給叫住,往它對面一看……

哇!我竟然沒注意到!!!

 

Animte對面的Sunshine City廣場上放了一個,超級大隻的……

image004.jpg  

超人力霸王諾亞!!!!

 

這不合照一下怎麼行 A_AY

 

殺完記憶卡之後,當然「正事」還是得辦。於是又趕快過馬路(呃,這邊其實斑馬線離的有點遠,啊所以我們在看到一些日本人都直接穿越馬路之後……跟著也就直接衝過去,好孩子不要學喔~)

 

其實這邊不只Animate一家店,旁邊還有兩家也是賣動漫周邊和同人誌的店。

image005.jpg  

 

分別是K-Books和……和他隔壁那家我忘了店名的……囧 rz

 

K-Books有兩層樓,一樓裏頭有許多二手的便宜玩具、轉蛋跟一狗票的Toro景品。想找Toro抱枕、娃娃,這邊都有!

它的二樓則是賣動畫DVDPS2遊戲的地方,因為明天就要去秋葉原,所以這邊就沒多逛了。

 

 K-Books隔壁這家我忘了它店名的店(好長…… orz),裏頭主要賣的則是同人誌和卡片。旁邊也有掉一些小轉蛋和景品

 我和Sam夫婦在這邊意外的找到了可愛動物的貼紙,每張¥180有點貴,但是這種台灣沒看過的東西,當然二話不說就敗了!

 

逛完這兩家之後,我們才到Animate

Animate一共有七層樓,每層各賣不同的東西。一樓主要是食玩和動漫的「おみやげ」,比如說這邊有做成秋名AE86的糖果、小叮噹人形燒、海賊王餅乾、柯南餅乾……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這邊都有。

 

在看食玩的時候我注意到旁邊一整列的可愛玩偶。

想必這就是在出發前我從網路上聽到許多人在討論的「Pinky」吧!(註)

 

想不到還有出明日香和綾波零造型的,還真的蠻可愛的呢。不過明天還有其它行程,先看看再說吧,反正我們就住池袋咩,以後還有的是機會。就這樣我們一路從Animate一樓走到六樓(七樓是活動場地,平時沒開放),一樓一樓的逛。Animate裏頭的東西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因為它不只是賣玩具,還有很多周邊,像T-shirt、文具、杯子……還好我對這些東西的怨念沒有很深,不然大概會打算住在裏頭吧?

 

逛完之後我們都覺得快不行了,於是便到對面Sunshine City廣場那邊坐下來休息一下。

 

稍微休息一下,吹吹涼風之後,感覺好多了,但這時天色已經晚了,一些店已經在關門了(日本大部份的店面營業時間都只到八、九點而已)。那怎麼辦呢?就這樣收工嗎?那就遜掉啦~池袋這邊最熱鬧的地方我們還沒去咧!

 

  

往池袋站的方向過去,我們本來是打算要找Sega World的,可是卻先到了這家St. Tropez—俗稱電.動.間。

image006.jpg  

 

我們是被外面那一堆娃娃機給吸引進去的。

 

日本的娃娃機果然比較有良心,至少人家夾子都還是往內勾的,不像台灣的夾子都是平的……而且這邊服務人員常會整理機器,如果說這台已經夾到娃娃都已經散開了,他們還會把這些娃娃集中堆起來,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夾一點。

 

Vivi想夾一隻小豬娃娃,但是夾了幾次沒成功,結果輪到Sam一出馬,馬上就入手!果然不愧是電動之神啊~

 

我本來是不想夾的,但是看到人家這樣「輕鬆夾」,想說搞不好日本的娃娃機比較「聽話」也說不定,於是便向一台小叮噹吊飾下手……

只是,投了兩百塊之後,還是只把它移動一點點而已。

 

 好吧,算了,看樣子是沒辦法!

 

這時我突然掃到身後有一台,可以夾鑰匙圈的。這種和抓娃娃的機器不太一樣,它是一排一排的鑰匙圈吊在那邊,然後你要控制下面的爪子到定點,它就會伸出去夾。

 

看起來很簡單,而且其中一個假面騎士Blade的鑰匙圈已經搖搖欲墜了。

 

嘿嘿,這不要說夾了,我隨便踹一下機器應該就掉下來了吧?

 

不囉嗦,馬上投一百塊下去,算好位置!正好夾到!就看到電動夾子伸過去,夾到鑰匙圈,往後拉……

 

但是鑰匙圈竟然只動了一下,沒掉下來?!

 

有這種鳥事?!

 

那個鑰匙圈明明已經在那邊晃啊晃的了,就是不下來?!

 

好,沒關係,我看你多會撐!

 

於是再投一次。

 

電動夾子升上來,移過去,夾住,收回……

 沒下來?!

 

再來!!

 

竟然還是沒下來?!

 

再……

 

就在我要再來一次的時候,Sam叫住我,我才突然清醒過來。

外頭一個賣¥315的鑰匙圈,就算用¥400夾到,也是賠吧?

 

所以只好嘆口氣,帶著怨念往樓上走去。 

 

樓上又是更多的娃娃機,但是除了娃娃機之外,還有很多很棒的機台。像一整排的頭文字D、一整排的太鼓達人五代目……

 等等,太鼓達人?!

 

image009.jpg   

 

二話不說跟Sam上去又是一陣亂敲! 

真是讚啊!不用像台灣這樣又要排隊又要等什麼的,一堆在那邊隨便你玩!

 

不過大顆的鼓打起來手超級痠的就是了……

 

打完了太鼓,我又發現一個沒看過的遊戲機。

 

那是一個大螢幕,前面插了一根武士刀。仔細觀察一下,似乎是要拿著這根刀子砍畫面中的怪物的樣子。看起來很有趣,我當然也下去玩了一下。(註:那個時候還沒有Wii這種東西,因此看到這個覺得格外神奇;不過其實這個就跟Wii渡假村那個拿刀亂砍的一樣意思)

 

一開始會問你需不需要教學,選需要的話就會簡單的教你怎麼防守,怎麼砍……只是一進到實戰模式,誰管得了這些啊!看到會動的就砍就對啦!!

image010.jpg  

 

玩過這些之後,回頭要往上走時我突然看到一台Toro娃娃機,裏頭有隻Toro已經半個頭在洞口了!這個沒理由夾不到吧?如果這種再夾不到,真的我就這輩子不再碰娃娃機!

 

 

於是投了一百塊,對準目標……

 

Bingo~ * *\( ̄▽ ̄)/** ~   

 

終於!!終於夾到東西了!!!

雖然說一整晚砸了快1000羊才夾到 …… orz

 

逛完了St. Tropez,隔壁就是Sega World了,但是因為剛剛在那邊也玩的差不多了,Sega World裏面的東西看起來反而不是那麼的吸引人,所以也就沒停留太久。噢,附帶一提,Sega樓上有一個「太正浪漫堂」,據說是櫻花大戰主題餐廳,但是我們一方面已經吃飽,一方面對櫻戰的怨念沒那麼重,所以就沒上去了;不過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那邊看看。

image012.jpg  

逛到這邊,時間也不早,我們也累了。

 

約好明天一早見面時間後,我們便各自回房去了。

  

本來想回房可以看的電視休息一下的,但是想不到旅館小,連電視頻道都縮水……-__- 

只有五台好看,五台之中還不包括我想看的朝日電視台,唉,看來明天也不用太早起來看假面騎士了。

 

不過轉著轉著,突然發現日本的英語教學節目還真多,似乎學英文在這邊是種全民運動(只是為什麼會講的還是那麼少?)。我就看到香取慎吾主持的一個白癡英語教學節目;由一個外國女生跟他聊天,然後請他做出正確的回應,然後再公佈正確的答案是什麼。

image013.jpg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節目搞笑的成份比學習成份大得多就是了 XDDDDDD

 

第一天晚上,就在邊看著香取慎吾的白癡英文節目,邊伸直兩條鐵腿到舉不起來的雙腳,沉沉的睡去。

 

  

註:裡面提到的Pinky並不是那個粉紅色猴子,而是當年曾經紅極一時的Pink:St.(唸做:Pinky Street);簡單的說就有點像立體版的紙娃娃那樣,人偶的頭髮、臉、衣服、腿都可以互相交換

Pinky_Street_Concept  

一般版的很好買,但有些特殊版本,像當年的凌波零+明日香版,當時在台灣價格就莫名其妙被炒的很貴;所以到日本時我就一直看能不能找得到,結果沒想到我在池袋的第一天就找到了!但……

 

這個後面還會再提到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