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前一天走路走到鐵腿,第二天可能會睡到不省人事,結果卻一大早七點不到就醒來了 O_O 但和Sam約好吃早餐的時間是八點半所以只好一邊看著晨間新聞,一邊記帳打發時間。

好不容易撐到八點半,才接到Sam打來的內線電話,趕緊下樓吃早餐了!

其實我是有點擔心這個早餐……因為這旅館本身都已經這樣……呃,「簡樸」了……那早餐會不會也???可是一到餐廳,發現早餐竟然出忽意料之外的好。

 

原本想說有個麵包可以烤烤就不錯了,結果竟然看到有炸薯塊、厚煎蛋、義大利麵、日式涼麵、關東煮(呃,只有蘿蔔跟丸子的關東煮),當然少不了麵包跟果醬。這比我上次去新宿王子吃的還要好耶!(就菜色豐富程度來說啦……)

 

很快的吃過早餐之後,便動身到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上野公園。

 

公園?公園有什麼好逛的?

我當然不是去看公園,而是去看園內國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星際大戰Science and Arts」!這個展覽到6/20剛好是最後一天,當然非去一下不可啦!

 

到了池袋車站之後,馬上就被眼前的景像給嚇到!

人!滿滿的都是人!!!

 

噢買尬!

人潮擠滿整個月台就算了,還一路延著樓梯排下來!!!

 

奇怪,我上次去新宿,也都是一大早出門的……為什麼就沒看過這麼誇張的場面?那時回來還覺得日本電影都太誇張,上班時間哪有擠到那種程度。可是這次可真的是知道什麼叫「百聞不如一見」了!

 

雖然山手線兩三分鐘就一班,但是班班客滿。

不,這不能只用「客滿」形容了,這應該叫做擠到已經「表面張力」了!!!

 

整個車箱沒有半點空隙,站務人員還會在外面用手往裏面推……而很不幸的,我們就是在中間一直被推進去的。那種擠到你都不太確定自己腳是不是碰得到地面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O_O

 

 

好不容易擠到了上野,書上說從公園口出來直走就到上野公園了。但是我們卻一時找不到公園口,只好從近一點的西鄉口出來了。結果一出來,就看到一條長長的樓梯……爬,也只好含著眼淚、拎著背包,爬了。Q_Q

 

一爬到上面,馬上就看到寬廣的入口!

這就是上野公園啊!

image001.jpg  

 

剛好這天又是禮拜六,因此遊客不少。

 

 

不浪費時間,先去看展覽,之後再慢慢逛吧!

 

國家科學博物館離正門不遠,走進去之後右轉,經過美術館,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這美術館外頭有不少有趣的雕像……思考的人耶!

image002.jpg  

…… = =

 

咳,不管怎麼樣,終於找到了科學博物館。

image003.jpg  

正在想說要去哪買票時,馬上就看到了顯眼的海報和售票亭。票價並不便宜,¥1400,但是來都來了,當然得去看一下了!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這個展覽是要從科博館正門下去,繞一圈到另一個館才看得到的。但是在下去之前,我們在大廳看到了這個。

 

image006.jpg  

 

差點沒有變成小朋友在那邊大喊「恐龍!恐龍!」了  XD

 

這邊的常態性展覽是「生命的起源」,所以有很多化石、標本的。我們只有稍微晃了一下,就朝主要目標前進了。

 

原本想說到了那邊可以狂拍特拍的,只是通過長長的走道一到入口,工作人員便提醒說所有照相器材都得收起來,裏面不准拍照……囧rz 沒辦法,只好用力的看了。

 

我原先以為這個展覽應該不會很大,可能只有幾件衣服、幾幅圖、草稿之類的而已。但是一進去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超大「滅星者」(就是帝國軍那架有名的白色三角型戰艦),當場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以往只能從影片上看到的東西,現在就這樣擺在你眼前!你可以用很近的距離觀察它上頭的每個細節。(當然不是真的很「近」啦,因為東西是擺在玻璃櫃裏的。)

 

整個展覽分成五個小廳,分別依照上映順序「新希望」、「帝國大反擊」、「絕地大反攻」、「威脅潛伏」以及「複製人全面進攻」。每個廳都擺著電影中的道具(衣服、戰艦、武器等)、照片、影片,甚至還有互動區;例如可以讓人一講話就變成Darth Vader聲音的機器。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些大大小小的模型了,不管是千年鷹號還是X-Win,都讓人有種衝動想不管三七二十一給它抱回家去啊。 XD

 

由於是禮拜六而且又是最後一天的關係,所以參觀群眾非常的多。原本以為日本人對這個應該比較沒興趣的,看來星戰的魅力似乎超過我的想像了。

 

沿著參觀路線出來之後,便看到紀念品販賣區。

前面展覽區那邊人只是「多」而已,這邊是「擠」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看完展覽之後都卯起來往這邊血拼……然後更不知道為什麼我和Sam也在這些血拼的人群之中。 :P

 

這邊當然賣了不少星際大戰的相關商品,不過我突然發現竟然有賣小盒玩。仔細一看原來是星戰人物的頭像磁鐵。看起來還蠻精緻的,而且價格不貴,才¥400一隻,所以就抽了一個,Sam也買了一盒。

 

我當然是最想抽到Darth Vader啦~只是我也知道憑我的手氣是抽不到的,所以想說如果可以的話,抽到白兵就好了。結果一打開……

image007.jpg  

 

TIE戰機駕駛員……= =

也好啦,總是比抽到那個沙漠族好多了 。

 

但就在這個moment,一旁的Sam突然傳來一聲歡呼:「白兵耶!」

 

image008.jpg  

 

靠腰,手氣是真的有差這麼多就對了 Q____Q

 

雖然這時我很想回頭再去抽一隻,但回頭一看,紀念品區已經一整個被不斷湧入的遊客攻陷,這一擠進去很有可能再也出不來;再者,反正下午要去秋葉原嘛!到時可能還有更多東西要敗,所以,還是放下吧……放下吧吧吧吧吧………

 

 

就在我們搭著電扶梯往出口移動時,我突然聽到後面兩個日本女生的對話。

我的日文聽力並不好,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時我竟然莫名其妙的,不用看字幕(?)就聽得懂她們在講什麼:

 

 

「妳抽到什麼啊?」

 

「不知道耶……我看看……啊,這個叫……達斯杯打?」

「哇~斯勾意~」

 

 

 ……

 

 

◢▆▅▄▃崩╰(〒皿〒)╯潰▃▄▅▇◣

 

 

離開科學博物館之後,原本應該是要殺去松戶了,但是我們想說來都來了,就順便逛逛有名的上野恩賜公園吧。

 

image009.jpg  

剛剛進來的時候我一直不知道那個大大的藍色東西是什麼,這才發現原來是個很大的鯨魚像。

 

 

上野公園真的很大,一時間不知道該往哪去,所以我便提議說想去看一下五條天神社,為什麼?待會兒就知道了 XD

 

 

途中看到表演非常精彩的雜耍街頭藝人。

 

image010.jpg  

和鴿子,很多,很多的鴿子!不過還好,這邊的鴿子比起淺草觀音寺那邊要溫和許多。

 

只是看著看著我突然發現,在地上跳的鴿子怎麼夾雜了幾隻特別大隻的?還黑黑的??原來這邊的鴿子之所以會溫和,是因為烏鴉更兇啊!這一大群黑鴉鴉的鳥一飛下來,把鴿子全趕跑了。不過也竟然真的有歐吉桑就這樣餵起烏鴉來了……()

image012.jpg  

離開了烏鴉群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終於找到五條天神社。講到上野大部份人都會直接想到最大的上野東照宮,五條天神社其實真的只是個小神社而已,那為什麼我想到這邊來看呢?

 

 

image013.jpg  

 

因為這邊的千鳥居

image014.jpg  

和真人版美少女戰士片頭中北川景子背景的很像 ( ̄艸 ̄" )  

image015.jpg  

當然我知道那並不是同一個地方,但,心意比較重要啊~~~(這算什麼鬼心意?)

 

雖然上野公園人很多,但是五條天神社這邊卻出奇的安靜,沒半個人。只有涼爽的微風和蟬鳴鳥叫,感覺非常的舒服。

image017.jpg  

 

看完了小景,不是,看完了五條天神社之後,我們被一陣太鼓聲給吸引,似乎在不忍池的另一邊有什麼表演的樣子,於是便想走過去看看。

 

 

image018.jpg  

只是不忍池真的太~~大了,當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鼓聲就停了。原本我是想再衝過去看的,但是Sam怕晚上沒時間逛秋葉原,所以便作罷,從旁邊的出口出來。

 

很意外的,這個出口一出來便看到阿美橫中央大樓。

 

image019.jpg  

 

 

看到這有什麼好意外的?

 

因為我之前看到玩具雜誌介紹過,這棟大樓四樓有家玩具店……嘿嘿,既然碰到了,當然就得「順路」去逛逛囉。

 

 

阿美橫中央大樓感覺有點像東區的頂好名店城那樣,大部份的店都是賣衣服跟裝飾品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跳過,來到四樓。

 

 

 

四樓這家玩具店還真的是……有夠……小。-__-

 

怪不得雜誌上都只拍出他們賣的東西,而不是照店的全貌。

 

 

 

不過小雖小,這家以美系玩具為主的玩具店賣的東西,可都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喔!全部都是一些「收藏級」的東西。例如星際大戰中的光劍複製品、之前我在美國網站看過,裝有霓虹燈管,揮動會嗡嗡叫,一隻好幾百塊美金的光劍、一比一的異形頭雕、一比一的魔鬼終結者T-800頭雕……等等。與其說是玩具店,感覺比較像「個人收藏展示」,因為大部份都是看得到買不起的東西。

 

 

 

離開了阿美橫中央大樓。(Sam在大樓前面看到一隻長的很北爛的獅子,就立刻說要跟它合照 XD)

image020.jpg  

 

之前聽人家說阿美橫丁上有很多便宜的東西可以買;果然這邊還真的什麼都有。吃的、用的、穿的,樣樣不缺,因為這邊根本就是個菜市場。

 

image021.jpg  

 

 

由於是市場的關係,所以人真的很多,所以沒能仔細逛(也沒空仔細逛),不過我倒是注意到,原來日本的西瓜是算「片」在賣的。三片一百,跟台灣那種一斤十塊的差好多啊! XD

 

 

 

走出了阿美橫菜市場,便搭上往日暮里的山手線,準備到我們下一站松戶Bandai博物館去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