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個禮拜不同,這次是在禮拜五就已經知道Adam這週末還是沒辦法休息了……因為這週剛好是農曆新年的關係,所以我本來是打算去少女峰走走的,想說過年沒辦法跟家人一起過至少到人多一點的地方玩,感覺也不會那麼寂寞。

但因為禮拜五晚餐時和Adam聊到這件事,他覺得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去少女峰。想想也對,那種地方一個人去真的很麻煩,想拍個到此一遊照還得到處「Excuse me……」,如果有同伴一起去應該會更好玩吧?

再說上個禮拜本來打算去伯恩買手錶的(不是因為到瑞士才想說要買錶,而是因為我戴來的錶剛好停了……天意啊~
( ̄y▽ ̄)╭ ),但我看上的錶剛好都是價位不是特別親切的那種……所以在研究了一個禮拜之後才比較清楚自己要買的是什麼,這樣到店裏才不會被一堆錶搞得昏頭轉向的。

只是這問題又來了,因為一般買錶好像都是去日內瓦不然就蘇黎世,尤其是蘇黎世站前的班霍夫大道上一大堆鐘錶店,那為什麼我會想去琉森買錶呢?其實我也不知道……o_oa 我只知道我想看那隻有名的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而且旅遊書上說在那附近有一家賣錶和一些紀念品的店叫Swiss Lion,說英文也可以通,才會想說到那邊去看看吧?


琉森離洛桑並不遠,但是要搭對車。如果搭到直達車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但是因為早上睡過頭,結果剛好錯過那班車,結果搭到下一班要在蘇黎世轉車的 Orz……


那不就乾脆去蘇黎世就好了?


其實我也這麼想過,但是又有點擔心那邊的鐘錶店萬一沒人會講英文就很累了……(我還是很怕麻煩的啊)
所以還是去琉森吧!

又過了一個小時之後,終於到達琉森站了。



琉森給我的第一個印像就是……

好冷啊!!!!!
雖然這幾天洛桑那邊也蠻冷的,但是沒冷到這種程度啊!!!

我都已經穿上保暖內衣和雙層保暖褲了但還是完全沒用!一下車整個寒意冷到骨子裏。

不過冷歸冷,琉森站倒是一下車就給我非常舒服的感覺。因為一下車馬上就看到琉森湖的景色了!


這邊同時也是搭乘遊湖船的碼頭,不過今天我只打算逛逛琉森市區,所以只在這邊欣賞一下天鵝(?)。



走上哲橋往左手邊看就可以看到琉森有名的卡貝爾橋和水塔。


中間的水塔據說曾經是拿來關犯人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變成紀念品販賣部了 XD
卡貝爾橋曾在1993年燒過一次,現在看到的是重建過之後的樣子。



走到湖的對岸便看到禮拜六早晨的小市集。
不過這天實在有夠冷 O_O 害我走到這邊還在發抖,再加上我這趟的最主要目標還是買手錶,所以並沒有在這邊停留太久。(不過真應該花點時間逛逛才對 o_o  因為十點半以後就不見了)



一經過小市集接著就來到鐘錶連鎖店寶齊萊,但是竟然看到讓我下巴掉下來的東西……



是有沒有這麼諂媚 @@
仔細一看,這附近的大陸觀光客還真的是有夠多!身邊聽到的幾乎都是標準的京片子兒,看來這邊似乎真的有很多中國人來玩的樣子 @@

啊不過這對我來講是好現像,因為這樣表示這邊店家會講英文的機會應該比較高一點了 XD

所以我便加快了腳步往Swiss Lion前進。



琉森市的街道感覺比較沒有像日內瓦現代化的那麼嚴重,也不像洛桑這樣沒人性(逛個街還要兼爬好漢坡……),兩邊的店家又非常的「觀光客friendly」(因為幾乎都有寫英文,有的甚至還有中文跟日文 XDDD),所以逛起來真的蠻舒服的。

Swiss Lion還真的蠻好找的,因為它就在往獅子紀念碑的路上,而且很大一間,想錯過都很難。


在櫥窗瀏覽了一陣之後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進去,結果看到一大票講中文的人從裏頭走出來,突然感覺放心不少 XD 所以就大膽的走進去了!

Swiss Lion雖然是賣手錶,但是感覺比較沒像寶齊萊或古伯林那樣,光是櫥窗上就寫著「沒錢滾遠一點」這樣,感覺比較平易近人一點(只有一點……因為店內還是不乏Rolex、OMEGA、浪琴等這種高級錶款)。
一走進去之後為了不讓店員從我臉上看出我想買錶的感覺,所以我便先裝作對錶沒興趣般的到旁邊看瑞士刀~

看了一會兒之後一個店員走過來用非常標準的中文問我說︰「您好,需要幫忙嗎?」
「啊,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有沒有Tissot的那款錶可以顯示雙時區的T-Navigator……」  囧rz………………

我好像應該先問有沒有Victorinox的某款瑞士刀才對……orz

啊不過既然都破梗了就看看吧 ~_~


店員找了一下之後皺著眉跟我說Tissot沒有我想買的那種的(明明就有 ~_~),但是浪琴有出。


靠腰我當然知道浪琴有!OMEGA也有啊!林杯要是買得起還會問妳Tissot嗎 T_T

沒有我要的那款之後我便有點失望的走出Swiss Lion。因為我本來想說有店員會說中文的話在這邊買應該超方便,但可惜沒有我想買的那款……只好再看看啦~


從Swiss Lion出來往前走一小段路就來到我今天最想看到的東西-- 獅子紀念碑。
之前看書上介紹我一直以為獅子紀念碑只是個小石碑,了不起一兩個人高,結果一走到那邊……



這麼大是怎樣!!! @@
竟然整座山壁都是!!

站在面前真的可以感受到一股無比的迫力。



同時也可以感受到馬克吐溫所說的「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的那種感覺了 。

雖然很冷,但是我在這邊站了好久,努力的想用傻瓜相機拍出它所帶給我的那種震撼和感動……但是好像有點困難 T_T





在獅子紀念碑的上方就是冰河公園。光聽這名字感覺似乎很特別,因為在都市中間有冰河?這似乎很有趣。




進去門票要12CHF,買完票之後售票的德國阿婆用極緩慢的英文指著導覽手冊上的每個點「This...is...right...back of this booth...and this... is ...the ...showroom...this...is...」
上次去愛因斯坦博物館的阿婆也是一樣,感覺很親切(雖然等她介紹完整個設施已經是五分鐘以後的事了……囧rz)

原本以為一進來就可以看到一堆冰,結果當然是想太多。


因為冰河公園並不是有冰河的公園,而是六千五百萬年前曾經有過冰河的公園……囧


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冰河沖刷出來的壺狀洞穴。





為了怕文字描述不容易理解,現場還有用人工模擬出來的壺狀洞穴是如何形成的。



順著參觀路線來到了冰河博物館,這博物館並不大,但是設計的很特別,因為它除了展出琉森從古到今的地型變化外(琉森這邊曾經是海洋喔~),還可以體驗一下冰河的溫度(外面就已經很冷了,結果這區比外面還要冷是怎樣……orz)。

參觀完博物館之後隔壁就是鏡子迷宮。
首先讓我覺得納悶的是好好的一個以冰河和古生物為主題的公園怎麼會冒出一個這麼風馬牛不相干的東西出來……但或許他們怕來參觀的孩子們覺得光看這地型和靜態的展出太無聊,所以弄出一個這東西讓他們有個地方好玩吧?
╮(﹀_﹀")╭


當然讓我三條線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很怕這種東西 Orz
因為我一直覺得走進去大概就出不來了 T_T

所以站在門口猶豫了好久到底該不該進去……最後想想啊來都來了,還是進去走走吧。

果然,一進去沒多久就卡在中間了 Q_Q
旁邊一個小男孩似乎跟我有同樣遭遇,不過他比較猛一點,一直用身體去撞鏡子,最後終於幫我找到路出來。


離開鏡子迷宮之後覺得頭有點昏 @@ 在旁邊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後便繼續順著路線往上走,來到冰河公園頂點的瞭望塔。



站在這邊感覺真的很舒服,因為一眼可以看盡整個琉森市區。







看看時間差不多,肚子也有點餓了,找地方吃午餐先吧!

從樓梯走下來的時候突然注意到這邊竟然離獅子紀念碑這麼近!!
於是趁機又多拍了幾張不同角度的近照 XD


在走回舊城區的路上當然不忘順便去紀念品店買幾張明信片。
不過這附近紀念品店真的每家都有中國店員在(當然也就有更多中國觀光客在),所以逛起來真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只不過有些店似乎不只是以標準的京片子兒中文來接待會講中文的客人而已,甚至就甘心的連對岸的服務態度都一起搬過來了 ……囧rz……這個就比較……
也許人家也是用心良苦吧?想說這樣比較有親切感?
╮(﹀_﹀")╭


走到了舊城區,感覺真的很舒服。
也許是因為到這時天氣終於比較溫暖一點了、也或許是店家櫥窗的擺設或者是整個街道的感覺讓人很放鬆,總之這邊是我在瑞士逛過最舒服的一條街了~



當然在這樣的氣氛之下,就要有一點美食來搭配一下……

麥當勞的Big Tasty~ (逃)

T_T 啊因為想到說要買手錶花好多錢,就覺得好像不應該吃太好……所以就……


不過這Big Tasty還真的蠻好吃的,它的圓面積比一般漢堡大了一些,而內夾的是有培根味道的肉片(那個就叫培根啦!!)。
在這邊悠閒的吃著漢堡、一邊研究接下來要到哪邊去比較好、一邊懷著感恩的心上著不用錢的廁所(<-不要以為這個是在搞笑,在瑞士,甚至在整個歐洲,上廁所都是一件很嚴肅很認真的事,因為大多數的大車站廁所都要錢,男生一次1CHF,女生一次2CHF……一想到撒泡尿就要花三十塊真的想不嚴肅都不行!所以任何可以免費讓人上廁所的地方都是好地方啊~)。

吃完之後也有力氣了,便繼續到路上逛逛舊城區。

琉森舊城區最有名的就是建築物上的壁畫



一邊逛著街一邊悠閒的欣賞壁畫,旁邊店家賣什麼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



走到底便來到羅伊斯河,



在這邊有另一座也很有味道的橋--斯普洛耶橋。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個像是中古世紀城堡的東西



原來我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慕西格城牆的遺址來了。
既然走到了就順便沿著城牆逛逛吧 XD

一旁有樓梯可以順著城牆走上坡道, 然後就可以來到城牆後方的小步道。




但是一邊走我就一邊有個疑問……


就是城牆為什麼一定要蓋在山坡上不可?!!
害我整個爬到快往生掉……囧rz



不過雖然慕格西城牆沒辦法跟萬里長城比,但是近看還是覺得很雄偉。

走著走著我注意到路邊奇怪的東西……



竟然是融雪……難怪會冷成這樣。
不過可能因為洛桑那邊地勢比較低的關係,我一直沒想過都市也可能會下雪 ,因此突然看到還覺得蠻驚訝的 XD

慕格西城牆說長不長,但是說短也還是得走上一段距離;再加上一路幾乎都是在爬坡,所以當走了一陣子看到有路通往舊城區時,我當場二話不說就往下走了 Orz (總得留點體力逛街買手錶啊 O_O)





回到舊城區之後,我不太確定要去哪邊買錶。紀念品店雖然有會講中文的人,但是那邊賣的錶大概都高級不到哪去;但是那種從櫥窗就看得到錶的店(?)又怕進去之後覺得自己很窮然後黯然的走出來……

考慮到最後我決定先從和寶齊萊一樣都是連鎖店的Gubelin先逛逛好了。首先是它的裝備不像寶齊萊那麼「黑」,感覺比較沒那麼恐怖;再者是它們櫥窗有我想找的那隻可以顯示雙時區的Tissot T-Navigator 3000,決定先進去碰碰運氣。

一走進去就看到裏面也是一堆大陸觀光客!看來我不用擔心英文的問題了 XD

啊不過好死不死的,Tissot的專櫃前面剛好有幾個大陸人在買錶 ……本來想說等他們走了再問店員的,但是店員好像都忙著在招呼他們。

仔細一看,人家買的是那種純金的勞力士豪式腕錶!!@@ 天啊!這種錶!整個就是大氣!就是代表身份!就是檔次高!走在路上誰不知道你擁有一隻錶中的勞斯萊斯……(<- 以上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2C7X-M9Vkk )


等了一陣子沒人理我之後(想想也對,人家買的那隻大概是我想買的那隻價格的好幾十倍 ~_~ 沒人鳥也很合邏輯啊~),便走出古柏靈。

好吧,那接著就去寶齊萊逛逛吧!看它是高檔到什麼程度!


一進去一個棕髮正妹先對我說Hello,然後突然改口說了句「你好」。
@@ 連外國店員都說中文! 果然是很歡迎中國人啊 XDDDD

如果不知道自己多窮的話,寶齊萊絕對是你一定要來的地方!
隨便眼睛掃到一隻錶,價格絕對都是瑞士法郎2000塊以上……囧rz

所以這邊當然不會有Tissot這種「廉價」的錶。

於是我便想說在這邊看能不能幫老婆大人找到一隻適合的錶。雖然我知道自己要買什麼,卻一直不知道要買怎麼樣的錶送她。當然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買得起這棟建築物裏的東西 orz ,啊不過看看款式也好啊!至少知道該買什麼感覺的錶,找起來也比較不會漫無目的吧。

快速的走完一樓(其實也不用快速走,看我穿的那麼隨便店員唯一會提供給我的服務大概就只有微笑而已吧……),便搭上電扶梯到二樓。二樓的錶款比一樓稍微好一點點,至少可以看到一些2000以下的東西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名錶的女錶樣式我都覺得不是太老氣就是檔次太高(?)。所以也是草草逛一下就繼續往三樓走了。

一到三樓才發現人變多了!
原來三樓有一半是紀念品店 XD 另一半是Swatch!

儘管Swatch是瑞士名牌,但是要買Swatch的話士林夜市也有一家啊!林杯幹嘛跑來這邊買?!

不過我倒是在旁邊看到一隻價格還算合理,造型也還蠻符合老婆大人喜好的CK錶。
只是CK並不是我們印像中的瑞士品牌(雖然那隻錶上也寫著Swiss made),所以想想還是算了。

逛完兩大家鐘錶連鎖店之後我有點不知道要去哪才好。因為這邊鐘錶店並沒有像日內瓦那樣集中,所以我變成有點無目標的在路上亂逛 Orz

在這邊逛商店其實還蠻輕鬆的,因為大多有會講中文的店員,而且有些店可能為了讓中國來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服務態度也是比照中國在處理的喔~ >_@b(啾咪)


逛著逛著來到市場廣場旁一家不是很起眼的小店,因為櫥窗上寫著Tissot,所以想說順便進去看看。
一進去之後看了一下,一個有著很重廣東口音的阿姨(?)走過來「Chinese OK?」,我點點頭。接著她便說她這邊沒有擺太多支出來,如果要什麼款式直接跟她講就好。

我本來找不到要直接走了,但是想說問問也好。

她一聽到說我要找Tissot雙時區顯示的那款,馬上就拿出目錄來翻給我看。

我原本想找的其實是這隻︰


2000年款的T-Navigator,但是阿姨翻出來的卻是新型的那隻T-Navigator 3000



我並不是不喜歡新款的,只是T-Touch系列一直給我一種「有指針的電子錶」的感覺……好像沒有舊款的那麼成熟穩重。阿姨看我好像不是很滿意的樣子,便說她打電話問總店那邊看看。

趁著她打電話的空檔我一邊翻著目錄,看到裏頭有幾款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覺得還不錯的女錶,便想說順便一起看一看好了。

阿姨打完電話回來說舊款那個好像沒貨了,問我要不要參考一下新的那款?
我並不是太有興趣,所以想說還是看女錶好了。

阿姨照著我在目錄上指的那幾隻在現場找半天,終於找到其中幾隻。不過真的有些東西看照片很好看,實品就整個……
眼看著這樣下去找不到我喜歡的,我本來想走了,但是覺得阿姨那麼熱心又有點不太好意思;而她似乎也因為找不到我喜歡的錶而有點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便提議說不然她帶我去總店找,那邊款式比較多,應該可以找到我喜歡的。

我是不太好意思啦,因為外頭那麼冷,還特地讓人家跑一趟。
但是阿姨很熱心說沒關係,直說總店很近很近,走一下就到了,然後就拉著我走出去了 @@


總店的確很近,原來就在琉森站旁邊而已 !我一來的時候看到在車站左手邊那家就是了 Orz

一進到總店之後阿姨便叫裏頭的店員拿出一堆女錶讓我參考。
但是大部份不是太花就是太醜……半個小時過去,阿姨幾乎把整家店在我預算之內的錶都拿出來讓我看一輪了,但是每隻好像都少了點什麼,讓我沒辦法真的心動想買下去。海咧個moment,我的視線被桌面上的一個東吸給吸引住。

那是隻造型很簡單的錶,也沒有很花俏的功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卻可以讓我腦海中出現老婆大人戴在手上的畫面。

所以,就是你啦!!!


終於找到一隻我喜歡的錶,不只阿姨鬆了一口氣,我也鬆了一口氣,不然她這麼熱心,如果因為找不到我喜歡的而沒買走出去的話,還真的會有點良心不安啊 O_O


找到送老婆大人的錶之後阿姨順便又拿出剛跟我講的T-Navigator 3000那隻︰「這就是我剛跟你講的那隻」

原本對這隻錶並沒有什麼好感的,但是看到實品之後卻讓我內心動了一下。
因為真的好帥 @@

我喜歡它那種大錶面的厚重質感,雖然它還是隻有指針的電子錶,但是感覺並不會太不成熟,而且在錶面觸控的T-Touch功能真的好厲害啊啊啊啊~~~嘶~~~


咳,總之看到這隻錶之後,腦子裏只聽到三個字……「買!買!買!」


於是最後就這樣帶著兩隻錶,心滿意足的走出店家。
雖然知道阿姨是因為要做生意才會這麼熱心,但是還是感謝她這麼有耐心的對待一個龜毛的客人啊~


此行的最大目的終於達成!我也不用再擔心因為不知道時間而錯過火車什麼的,更讚的是我現在可以同時看到瑞士和台灣的時間了!
所以便踏著輕鬆的腳步繼續逛,原本還想去買軍毯包的(就是傳說中從二次大戰剩下的軍毯回收之後做成的包包),但是那家店的店員又讓我有到中國買東西的感覺……所以就算啦~

這時我才想到說剛逛了半天都沒有從卡貝爾橋中間走過去,反正現在店也開始關了,不如就這樣走回去,結束這美好的一天吧~

(卡貝爾橋上的板畫,當然是在重建之後重新畫上去的)


(瑞士的湖讓人喜歡的一點就是,你永遠都可以在上頭找到天鵝 XD)





前面提到橋中間已經變紀念品店的水塔……



還中文咧 XD

臨走之前想到好像也忘了去霍夫教堂那邊走走,所以又折了回去。








拍完照之後便一邊欣賞著琉森湖的黃昏美景,一邊把玩著剛到手的戰利品,心滿意足的搭上了往洛桑的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