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Po琉森遊記時提到在那邊買了手錶,同事一直問說怎麼沒拍照。

啊其實是有啦,但是本來想說等把遊記全部補完之後再寫戰利品的。結果之後回台灣就一直沒空所以拖拖拖拖……
前幾天在整理房間時突然發現這些東西,突然想到很多事,就先寫一寫吧~ :P


大家一提到瑞士都會有很多幻想,因為印像中瑞士好像是個很乾淨、很漂亮的國家。事實上它也真的是這樣沒錯,但要是說買到什麼真的是「瑞士限定」的東西,還真的不容易。

巧克力,台灣現在哪裡買不到瑞士連?手錶,除非你買到的是台灣沒有的限定款,不然在台灣買其實還比較便宜咧!


所以為了這個我還特別上網查,看瑞士有什麼真的是非買不可的東西。
然後以下就是這兩個月的「收穫」了~

瑞士擠蒜器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說這邊的Coop(就是瑞士版的家樂福)有賣一種台灣沒有的擠蒜器,很特別。啊由於我每個禮拜都會去Coop報到買早餐,因此首先想到說可以買的便是這個東西。

只是網路上我看到的只有文字敘述,並沒有圖,所以我不太確定網路上講的是什麼東西。於是到了超市我找到了工具區,也找到了跟大蒜有關的工具……只是到底是哪一個?

這兩個一個是擠蒜器,一個是長得很奇怪像個藍色塑膠軟墊的東西。我拿起來研究半天終於了解,藍色塑膠墊那個是把大蒜放在裏頭,然後滾一滾之後大蒜皮就會脫落的。


呿,這還得特別買工具嗎?而且一個塑膠墊一樣的東西要九塊瑞士法郎?怎麼會有人去買這種東西咧?
於是我便買了旁邊那個看起來「有Sense多了」的擠蒜器。

想說到時老婆大人一定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她很喜歡買這些很特別然後很實用的小東西,所謂生活靠智慧~~ <( ̄︶ ̄)>


結果行李箱打開之後老婆大人第一個反應竟然是︰「你買這幹啥?」

「擠蒜器啊,很特別啊!瑞士那邊才有的,有沒有看到上面還寫『Swiss Innovation』?」

「可是這東西超市就有賣啊……」


蝦米?!!!!!!

隔天老婆大人便帶我到附近的超市。
雖然長得不一樣,但確實是擠蒜器沒錯……囧rz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是不是我該買的是那個剝蒜皮的才對…… Orz……因為既然我會覺得那個東西很瞎、很匪夷所思了,那就表示台灣很少看過這種東西了啊!
所以一直到現在,每次不管去HOLA或是任何有賣廚房用品的地方,這都會變成一個莫名其妙的笑點  Q____Q


歐洲盃足球賽吉祥物 特利克斯&菲利克斯





這個也是在Coop買的,事實上歐洲盃足球吉祥物系列是「Coop獨家販售」的。
原本我並沒有想買他們,但是一來因為今年歐洲盃足球賽是在瑞士跟奧地利舉辦,所以不管到哪都會看到「UEFA」的廣告看板,看久了好像也不知不覺跟著中了毒。

UEFA的周邊很多︰帽子,加油棒,UEFA公車(?),當然還有吉祥物人偶。看來看去似乎也只有吉祥物人偶比較有紀念價值,而且也比較適合拿來給小囧玩(當時我一直找不到可以買給小囧的東西),所以就買了!

這兩個人偶有各種不同size的,我買的是中型的,大約十五公分高;但是我回家把玩之後才發現這人偶身體內竟然有鐵絲可以擺出各種pose……但也因為這樣變成不適合當成小囧的玩具(因為怕玩一玩鐵絲穿出來什麼的……)。


而這兩個人偶還有另外一個故事,就是它們其實很~~~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兩個原價是38.99瑞士法郎(大概快1200台幣了)。為什麼說是「原價」呢?因為當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拿著它跟一堆雜貨一起去結帳時,店員竟然漏刷了它們 XD (當下我並沒有馬上發現,只是一直納悶為什麼結帳之後價格比我算的少那麼多?回旅館一樣樣對才發現漏了這對人偶 :P 也許是當時超市要打烊所以店員沒注意到吧。)

所以這對人偶算是我這堆戰利品中最便宜的 XDDDD


牛鈴





如果要說最有「瑞士味」的東西,我覺得絕對非牛鈴莫屬啦!
之前在看網路上討論的時候有人提到來瑞士必買的東西之一就是牛鈴。

當時很好奇說牛鈴真的有得買嗎?而且不是很大一顆嗎?

結果後來到策馬特那邊才發現,每家都在賣牛鈴啊!
事實上那邊只要有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就一定找得到賣牛鈴的店家!就連洛桑都有!

牛鈴有大小不同,聲音不一樣,價格當然也不一樣。
我個人偏好中小型的,大概十二塊瑞士法郎左右,價錢剛好、大小也剛好。

而且各地買的牛鈴上面還會寫上當地的地名,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到此一遊」紀念。
(在策馬特買到的就會寫Zerrmat,上面照片那則是在少女峰車站買到的)

牛鈴上通常會畫上各種花的圖,剛開始看到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可以畫上當地的特色不是更好?例如在策馬特買的上面就畫馬特洪峰、洛桑買的就畫上奧運五環或是大教堂之類的……後來才知道原來牛鈴上的圖都是手工畫上去的,啊如果要畫太複雜的東西可能價格就……

因此還是畫畫花就好了 @@



契隆城模型





在逛完契隆城之後就一直想要買個它的模型或什麼的來收藏。
能買得到契隆城紀念品的全瑞士也只有那麼一百零一個地方--就是它門口的紀念品店。

但是瑞士人真的很不懂得包裝,如果是日本人的話,不要說是模型啦,大概連什麼契隆燒、契隆城限定拉麵,甚至轉蛋系列大概都會有。
啊結果這邊只有幾本不算精美(而且還沒有英文版!)的介紹書,和紙模型。

原本我是想買契隆城的紙模型啦,但是考慮到小囧的破壞力……想想還是算了 Orz
之後想說要買那種彩繪皿的(就是一個盤子狀的浮雕)……結果就在要結帳的瞬間讓我發現了它!

契隆城的模型!

坦白講它做得其實一點也不精緻啦……
但是在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之下,我還是含淚買下了它~~~



少女峰鐵道模型



瑞士的鐵路系統非常發達(儘管不是特別舒適……),所以我一直想買個火車模型紀念一下。但是這邊火車模型貴的程度實在超乎我的想像(光一個N軌的車頭,車頭而已喔!就已經要將近台幣一萬塊的價格 Orz)。

因此當在少女峰的紀念品店發現竟然有賣少女峰火車的模型,而且價格只要59瑞士法郎時,當場毫不考慮就衝了!(衝的原因之二是當時跟我一起去的Adam兄在那邊更瞎的買了瑞士國旗……囧rz……據他本人說他到每個國家都會收集該國的國旗……啊輸人不輸陣,所以在每個國家都要收個可以代表當地玩具的我當然也要衝一下啦!)


少女峰鐵道是瑞士幾個必搭的火車路線之一,所以又更增加了它的紀念價值。
只是它價格便宜當然也是有代價的……就是它整個都是塑膠製的,因此當運回到台灣時,它頭上的「天線」幾乎全毀……Orz
我現在還在想辦法看怎麼一根一根黏回去 Q_Q

另外如果有人有疑慮的話,對,它只是擺飾,所以完全不能動;那種可以放在N軌上的,價格大概要乘以十吧……


少女峰介紹書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買「場刊」類的東西。
例如去博物館啊什麼的,因為大部份這種地方都不能拍照,所以就會想說買本介紹它的書回家收藏。

之前去馬特洪峰時也想找這類的東西,但是沒找到,所以後來在少女峰看到有這種書,當然又是現場給它理智神經斷線,衝了!! A_A 
這本書其實很便宜,才十五塊瑞士法郎左右。

因此內容很貧乏……呃,我是說它的文字敘述其實不多,但是整本都是很漂亮的照片,光是這我就覺得值回票價啦!
因為我拿傻瓜相機再怎麼拍,也不可能拍出這麼漂亮的照片啊!

那邊其實還有賣內容更詳細的版本啦……但是想想買回去大概我也只會看圖而已,所以還是買精簡版的就好了 @@a


各地明信片



就像所有壞習慣一樣,一開始總是一個無害的小舉動……

在去策馬特玩的時候,因為買不到什麼紀念品,便想說買些明信片好了,一來可以紀念,二來因為自己也拍不出這麼漂亮的照片,所以當成相片來欣賞也不錯,而且還可以順便寄給親朋好友,真是一舉數得啊!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變成我到每個地方都會一定要買明信片才算「到此一遊」。

只是這明信片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買得到漂亮的。
像是在策馬特、少女峰這種景點比較明顯的地方還好,隨便買大概都差不到哪去。但是像去到日內瓦、伯恩這種地方就該死了……
有的明信片根本就像是有人隨便拿個相機拍一拍就拿出來賣一樣。(我在伯恩還看過熊苑的明信片,結果照片中其中一隻熊還被卡掉一半 Orz)

不過後來我就發現原來是價格有差。
一般那種一張一塊錢的大概品質好不到哪去,但是那種長條型,一張兩塊的品質就好很多。(一分錢一分貨嘛~)

只是買到後來卻好像變成是自己買來收藏,真的寄出去的反而沒幾張……囧rz


附帶提一下,理論上大部份有賣明信片的地方都會賣郵票(尤其是德語區那邊的KIOSK),所以只要英文能通,都可以順便問看看有沒有賣郵票。在德語區一些比較親切的老太太甚至會直接問你需不需要(伯恩熊苑旁邊的販賣區老太太就會直接問)。法語區由於會講英文的人比較少(有些是會講,但一看到你是東方面孔就直接假設你不會,因此也不跟你講英文了……),所以可能比較不容易問到。


以上就是這次買回來之後被講說「你買這要幹嘛?」的東西……囧rz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買的一些比較「有sense」一點的東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