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怨念解除的關係,所以前一晚特別好睡;這天醒來精神特別好……當然除了肩膀、手腳痠痛持續之外…… 

這一天,我和Sam他們的行程分開了。因為他第一次來日本,所以我建議他去看一些第一次來必遊的景點。所以他今天的目的地是原宿、涉谷、淺草和台場。而我則因為這些地方上一次來都去過了,所以這天我計畫去看一看不一樣的日本、退掉繁榮華麗外衣的古樸日本--鎌倉。

 

京都、奈良和鎌倉並稱為日本三大古都。但是其中只有鎌倉沒有受到時代潮流的影響,似乎還停留在幕府時代;整個街道不像奈良或京都那樣繁華,還保留了傳統日本的那種「古早味」……以上是旅遊書上寫得關於鎌倉的部份。

在看多了熱鬧的大都市之後,我很好奇傳統的日本是什麼樣的感覺;只是鎌倉似乎並不算是熱門景點,所以出發前很難找到關於它的完整旅遊資料。只能片斷的從網站上得到些許的資訊,不過後來找到一本叫做「漫步在鎌倉」的遊記;雖然不能算是旅遊書,但至少讓我知道鎌倉有哪些景點值得一看,值得一走的。

 

再次從池袋擠上電車(擠了三天,我竟然已經開始習慣了……),我們在新宿分開;Sam他們繼續往下一站原宿去,而我則從這邊轉搭小田急線到藤澤。

image002.jpg  

從新宿到藤澤的票價是¥570,不管你搭的是快車或慢車,價格都一樣。(不過這好像沒辦法用來搭往同一個方向的浪漫列車……)

 

當時正好有一班上面寫著,「往片瀨江之島方向」的電車到站,於是便二話不說的跳了上去。 

啊,果然非假日時間來是對的,人好少啊……

image003.jpg  

剛剛在池袋擠到快出汁的景象,這時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發生的事。

 

image004.jpg  

 

早晨的陽光,溫柔的照在車上,我也拿起書來看,享受難得的悠閒。不過,我悠閒就算了……為什麼我覺得整輛電車也跟我一樣悠閒?走沒兩站就停?

 

這時我抬起頭,才注意到這個:

image005.jpg  

原來我搭的是最下面那個深藍色線,上面很多白圈圈,每站都停的慢車。囧rz

 

怪不得車上人那麼少!!

 

完了,這下開到藤澤不會要兩個小時吧?

 

正在想的時候,剛好車子停到相模大野,一看到月台另一邊停了一輛特急列車,當然二話不說就跳車啦!

image008.jpg  

(照片中是我搭錯的慢車)

 

到了中央林間站,發現對面有最快的「湘南特急」就要到了,所以再次跳車~

image009.jpg  

湘南特急果然就快多了!「特急」兩個字果然不是白叫的啊! XD

後來我才終於了解,其實當初只要往箱根的特急列車都可以坐,只要到相模大野站換車就行了。至少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在那個慢車上……

 

嗯?為什麼我不在終點「片瀨江之島」下車呢?

 

因為我要在藤澤這邊換搭鎌倉地區很有復古味道的電車江之電。

 

 

從小田急藤澤站出來之後;這邊其實有段小插曲,就是因為JR線坐久了,所以一出來我就直接朝著月台樓梯往上走去,然後看到出入口就把票丟進去,但是一丟進去就聽到「嗶嗶嗶」的聲音,但我人已經走出去了……這才發現原來走錯了!原來這是JR系統的出口!哇咧!那怎麼辦?!回也回不去了……

 

還好這時站務員聽到聲音跑出來,把我的票從機器裏拿出來,非常客氣的雙手交給我,跟我說這邊是JR的出入口,小田急的只要月台直走就到了,不用上樓梯。然後我很不好意思的接過票往回走,他還在背後九十度鞠躬跟我道歉……

 

跟我道歉耶…… 囧rz

 

該道歉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image011.jpg  

回到正題,從小田急站出來之後,我以為可以直接看到江之電的搭乘處。但是並沒有!心想不妙,該不會又迷路了吧?

 

 

還好,才一出站,立刻就看到斗大的扛棒:

image012.jpg  

原來江之電的搭乘處是在二樓啊!於是從旁邊的天橋上去之後,直直的走到小田急百貨內部,就看到江之電的藤澤站了。

 

由於我是打算來個悠閒的江之電沿線一日遊,所以我買的是「乘降君」票;也就是江之電的一日卷啦。一日中可以任意上下江之電,對於我這種要在這邊玩「日本電車之旅」的人來講,是再方便不過的啦!

 

江之電沿途停靠站是這樣子的:

image013.jpg  

 

大部份旅遊書都會從江之島站開始介紹,因為大概所有的景點、好玩的地方都是從那邊開始的。但是如果這樣,不就失去「漫遊」的目的了嗎?所以我決定隨便找一站感覺對的就下去走~

 

第一站,便是柳小路(因為石上離藤澤不遠,所以我想說跳過一站,到遠離都市一點的地方)

image014.jpg  

一般旅遊書之所以不會提這幾個站,因為這邊都是在住宅區內,所以其實沒什麼好玩好看的,但四周那種有別於大都市的安靜、悠閒氣氛真的很棒。

image015.jpg  

image016.jpg  

住在這的人應該都很幸福吧~~~

其實柳小路「站」不能算是「站」啦,它只是一個「月台」而已。和前幾天在東京看到的大車站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因為江之電的大多數地方,都只有一條軌道而已,電車只會在幾個大站相會,所以車站其實都不需要太大。

image017.jpg  

江之電十幾分鐘才有一班,因此我有足夠的時間在這邊享受一下舒服的空氣和陽光,緩和一下前幾天為了解除怨念而到處東奔西跑的疲倦(自作孽還敢講……)。車站旁有個老舊的報紙販賣機,一時好玩便買了份「神奈川新聞」。雖然看懂的字不多,但是做個來過湘南的紀念也不錯。 XD

IMG_0001  

 

等了會兒,車子就來了。

image018.jpg  

 

編號305的江之電三百型電車。

 

對了,目前在服役中的江之電電車有三百型、五百型、一千型、二十型,以及二十二型(稍後會一一看到)。車廂多採兩節或多節式掛法。而原本的一百型電車已經在2002年正式退役。

image019.jpg  

如果玩過「電車向前走-旅情篇」,看到這個應該會有種想闖進去開開看的衝動 XD

 

柳小路之後我的下一站便是湘南海岸公園站了。

 

image020.jpg  

之所以會選在這邊下車,是因為好奇這湘南海岸公園,到底在哪?

 

另外附帶提一下。

image021.jpg  

這就是一千型的江之電。(誰在乎啊?!)

 

一出湘南海岸公園站,還可以在月台看到沿線情報。

 

image022.jpg  

從車站出來直直的往前走,便看到跨越境川的西濱橋。

image023.jpg  

西濱橋的旁邊是一個河堤步道,一直走可以走到西方公園,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但是我走了一會兒還沒走到,最後還是放棄往回走,以免走得太遠迷了路回不來。

image024.jpg  

image025.jpg  

也許是為了躲避颱風,許多小遊艇都停到境川上來了。

image026.jpg  

image027.jpg  

往出海口方向的境川。那棟高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一家旅館。我那時站在橋上一直想著,其實如果住在這邊,然後在鎌倉好好的玩個幾天,應該也是不錯的吧?

 

 

image028.jpg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湘南海岸公園(在地圖最上方)離我在的地方還有一~大段距離,走到那邊跟從這裏走到江之島的距離差不多了……所以我便當下決定放棄,往回走,剛好這時車子來了,就立刻跳上往江之島的電車。

 

江之島站果然不愧是江之電中的大站,一到便看到旁邊停了好幾輛江之電電車。也由於許多風景明勝都在這邊的關係,所以在這個站上下車的遊客也非常的多。今天是禮拜二,人就已經這樣了,可想而知假日的話應該會更恐怖。

image001.jpg  

車站外頭也不像前幾站那麼荒涼,這邊一出來就好熱鬧。

image002.jpg  

雖然我到這的目標是江之島,但一下車卻突然不知道該往哪走。O_O

書上是說可以搭公車或單軌電車過去,但好像也沒看到搭車的地方……不過一看到所有人下了車都往同一個方向走去,跟著走應該不會錯吧?

 

image003.jpg  

從江之島站往江之島的這條小路上,不時的可以看到許多很有特色的建築。例如左邊黃色的那棟的就是江之島香水博物館,另外它旁邊的好像是個藝品店。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這是家看起來很有日本味的銘菓子店;但那時因為想說還要走很多路,所以就沒進去逛了。日本銘菓子店是很恐怖的,因為每樣東西都弄得很精緻很漂亮,漂亮到讓你覺得不買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的話就會遭天譴一樣……所以說,還是晚點再講吧。

 

走了一會兒之後,到了一個岔路,人群在這時也分開成兩邊了。

image007.jpg  

 

岔路直走的話是個地下道,旁邊寫著「往江之島」。所以,很明顯的,這邊直走就是往江之島去了。而右邊的這座橋,這邊是往哪裡的呢?

image008.jpg  

 

原來是這樣啊!

 

右邊這條路是可以到江之島水族館和湘南海灘的。

 

那還等什麼呢,到了湘南怎麼可以不到海邊一遊呢!所以當下我便往右邊這條路走去。

 

過了橋,馬上就如地圖所示,看到小田急線的片瀨江之島站。剛剛我如果搭湘南特急然後不下車的話,就會直接到這個地方。

 

image010.jpg  

到這邊再左轉,馬上就看到一大片遼闊的海洋。    

 

image011.jpg  

那陀綠綠的中間突了個東西起來的地方就是江之島了~

 

再往前走去,便是沙灘了!由於颱風剛過,所以天空晴朗的不像話。還好我是那種經得起曬的人(皮膚黑不是黑假的咩。),不然不擦防曬油到這邊的話,皮真的會曬脫一層下來。

image012.jpg  

 

到海邊當然要看看泳裝辣妹啦!!

 

可是不要說泳裝辣妹了……連人都沒幾隻。(其實是有泳裝辣妹啦,但是旁邊多半坐了一個頭髮比我長,肌肉比我壯十倍的人在旁邊……想了一下發現自己不會說「我不是故意要看的」的日文~所以還是快步通過算了……orz )

 

 

image013.jpg  

這是海灘旁的販賣區。

 

但或許是平日的關係,所以半個人都沒有。

 

想著想著轉過身,正好看到這個:

image014.jpg  

 

這這這,海的那邊那個隱隱約約的突起,是我想的那個東西嗎?

管它是不是富士山,現在就當它是吧!總算是讓我親眼看到它啦!

 

晒了一會兒之後,也看夠了湘南海岸,往回走時我突然想到剛剛地圖上標著說這附近還有一個「江之島水族館」。雖然它並不在我的計畫之中,但是之前曾經在玩具雜誌「Hyper Hobby」中看到關於它的報導,所以既然來到這了,也應該來看看才對。(呃,不要問我為什麼玩具雜誌裏會報導水族館……這到現在都還是個解不開的謎啊~)

 

原本以為要找很久的,結果從「空無一人海灘販賣部」旁的階梯往上一走,就看到了。

image015.jpg  

(註:「流星」裡竹野內豐工作的地方就是這裡)

 

image016.jpg  

票價其實有點貴,不過想說都來到這了,還是進去看看好了(至少吹吹冷氣也好 XD)

 

 

一進來的感覺非常舒服(不,不是因為冷氣的關係),因為整個環境的燈光、氣氛,都非常符合展出的魚類。像入口的地方就是一個明亮、寬敞的大走道,配上一旁的大魚缸,感覺就非常的舒服。

 

image017.jpg   

 

拐個彎進來之後就聽到一陣陣的驚呼聲,原來這邊是個海底隧道。

 

 

image018.jpg  

這種東西不是都應該在參觀路徑的最後嗎?@@ 沒想到竟然一進來就是海底隧道了。不過這個隧道其實只有半邊,為什麼不是一整個呢?

image019.jpg  

 

從這邊再拐個彎,走到一個下坡……

 

我才終於明白,這個水族館原來是這樣子建的啊!(咳,其實導覽手冊上都有寫,好孩子請不要學叔叔連看都沒看就在裏頭瞎晃……)

 

image021.jpg  

原來從一進來,我就一直在繞著這個大洋池走!

整個動線就設計成讓你從大洋池的上方,一路繞著它走下來這樣!這也就是為什麼剛剛的海底隧道只有一半的原因了!噢不,其實不應該說那個是隧道,因為那其實也是大洋池的一部份。

 

image022.jpg  

image023.jpg  

image024.jpg  

在這邊站了好一陣子之後才往後走去,下一個展覽室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氣氛了!

 

 

image025.jpg  

這裏是水母區,裏頭有各式各樣的水母!整個展覽室做得像外星人基地一樣,非常的特別,而且也很難得能一次看得到那麼多水母。(事實上在這邊看起來,水母感覺比較像外星人 XD)

 

 

(註:這也是「流星」中健吾最喜歡的地方)

img_1037697_28452766_7  

 

接著參觀了一堆熱帶魚之後,突然看到一堆人圍著玻璃猛拍。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到了人氣超高的企鵝區。

image030.jpg  

排排站往前走得企鵝真的超可愛的!更可愛的是那隻站在前面指揮的酷企鵝 XD

image029.jpg  

企鵝們也真的很聽話 XD

image031.jpg  

接著就是非常專業,坐好好在那邊讓人拍的海獅。

image034.jpg  

為什麼說很專業?因為我從頭拍到尾,他們幾乎都沒什麼動,只有偶而低下頭,好像在卻認有沒有人在拍,發現還有人拍,就繼續抬起頭保持原本的姿勢 XD

 

從海獅區出來之後,就出來到外面了。這天看來是小朋友遠足的日子。

image038.jpg  

這邊同時也可以通往海豚表演區,不過由於我沒事先查好時間,到的時候已經表演結束了。

image040.jpg  

而在表演舞台的旁邊,則是……

 

image043.jpg  

我一開始也沒看懂那駝是什麼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江之島水族館的大明星,大海象!

image045.jpg  

不過上班時間睡覺,這樣真的可以嗎?

 

image044.jpg  

在一旁的則是幾隻可愛的小海豹。

 

從舞台另一邊樓梯下去,就是讓很多小朋友玩到不想走得觸摸體驗池。

image053.jpg  

看到這邊,也逛得差不多了,便從出口走出來;和所有的水族館或遊樂設施一樣,出口直接就連著紀念品販售區。看到裡頭一堆寫著「江之島水族館限定」的東西,我一整個理智神經大斷線……所以好不容易才在買了一堆該買的(當然有更多不該買的……)東西之後,尋著原路走回到剛剛那座橋前,往指著江之島方向的地下道走去了……

 

image054.jpg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