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爸要去大陸,所以便提議說找個時間去吃大餐。

以前要吃大餐很簡單,說走就走,但是自從家裏多了個嬰兒之後常常就會顧慮到他而作罷。

 

不過因為已經滿四個月,所以便決定試一次看看,帶小囧去吃大餐吧!


這次去的是離家還蠻近的大版屋
(不,我沒打錯字,它真的是叫大「版」屋而不是大「阪」屋)。原先我一直覺得這種連名字都弄錯的店應該撐不了太久,但是看了幾篇網路討論之後好像還不錯的樣子,覺得還是應該給它個機會看看。

 

光聽名字很容易誤會以為大版屋是賣日本料理的(rz 事實上在去之前大家都以為是要去吃日本料理),但大版屋其實是像石板屋和西提這樣的,所有套餐的價格都一樣,只要選沙拉、前菜、湯、主菜、甜點、飲料就可以了。菜色(據說)是隨著季節變幻,而似乎也真的是這樣,因為當晚我們看到的菜單和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並不太一樣。

 

用餐環境很舒服,服務生也很親切,所以一進來就感覺加分不少。但這其實都不是我擔心的部份;我擔心的是,帶著這小鬼來,今天晚上有辦法吃到東西嗎?

 

 
(讓人很放鬆的用餐環境......雖然帶著小孩很難真的放鬆 囧rz)

由於有嬰兒的關係,我們便希望說可以坐大一點的位置,服務生也馬上的幫我們安排了角落的位置。這位置真的是很讚啊!但是一坐下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一下子看到太多陌生人,小囧竟然哭了起來。這一哭全家都沒心情點餐了,大家忙著安慰他,連本來要來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都一起安慰。 a

 

還好他適應的很快,不一會兒馬上又開始笑了。這下我們才終於能夠開始點菜。

 

 

點完之後就是小囧的遊玩時間了(?)。原本明明還在哭的,這下卻整個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好high。一直轉頭到處看就算了,還不停的動來動去。

 

像這樣的感覺

 

 

但老婆大人光是要顧他根本沒辦法吃東西。於是只好大家輪流抱他。老婆要吃的時候交給老爸,老爸要吃的時候交給老媽,老媽要吃的時候交給老婆……等等,那剩下那個人在做什麼?剩下那個人在拍照啊~

 

 

拍照imba  Y( ̄▽ ̄)>

 

 
一會兒,沙拉送來了

這天沙拉我點的是鰻魚沙拉。

 

鹹中帶點甜的鮮嫩鰻魚加上爽口的生菜真的是完美的組合啊!一口咬下去就像整個人掉到鰻魚池裏一樣……(拖走)

 

咳,我是說沙拉非常的開胃,而且份量剛剛好。吃了讓人覺得有吃到點東西,但是還想吃更多。

 

 

接著是前菜,前菜我們全家幾乎都點魚皮生春捲。沾了一點下面的醬汁,然後一口送進嘴裏。

 

因為夏天的關係,所以前菜同樣也是以清爽為主,酸酸甜甜味道加上清爽的口感讓人食欲大開啊。

 

 

接著是食事,也就是主菜前的前菜……啊剛那個魚皮生春捲是什麼?那個是主菜前的前菜前的前菜。

 

 

前菜imba  Y( ̄▽ ̄)>

 

 

我食事點的是鰻魚飯。原本擔心說會不會這一碗來就吃飽了,但是並不會。因為和沙拉以及前菜一樣,食事的份量也是只有一點點。所以雖然說是鰻魚飯,但是飯大概只有兩口的份量,而鰻魚也是一小塊躺在上面這樣。

 

其實鰻魚飯是很容易膩的一種飯,因為照燒醬汁有點甜,所以吃到後來都會不自覺的一直喝茶。但食事的鰻魚和飯的比例搭配得剛剛好,那些飯量剛好可以中和掉嘴裏的甜膩感。

 

 

接下來是湯。湯的選擇有很多,看是要清淡的蔬菜湯、中式的人蔘湯、或是西式的濃湯都有。我點的是濃湯,因為我一直覺得從濃湯好不好喝,就可以感覺出這家餐廳做菜的用心程度。(←美食漫畫看太多 Orz)

 

 

而大版屋的濃湯,真的是濃(廢話 囧rz)。我的意思是,它真的很濃,料也很豐富,但卻濃得很清淡、濃得很清爽。不會像有的濃湯裏奶油香料加過了頭,喝一碗之後就覺得吃不下主菜了。

 

如果喝完還是覺得有點膩的話,隨後還會附上一杯去油解膩順便清嘴巴的果醋汁。(這還可以續杯喔 XD)

 

 

 

接著,終於要上主菜了。主菜的種類很多,牛羊豬雞都有。

而我點的是服務生推薦的百菇瓦片牛肉。

 

一端上來之後服務生便問說要哪種醬,黑胡椒還是蘑菇?當然也可以兩種都要。

為了嚐出兩種不同感覺我當然是都要啦!

 

 

分別沾了兩種醬之後的結論是……其實不沾最好吃 o_o

 

 

因為牛肉本身就很嫩,很新鮮,所以最好吃的其實是原味啊!就算是沾上蘑菇醬都會顯得有點畫蛇添足。就像是一個原本長得就很漂亮的女生,過度濃妝豔抹之後並不會增加她的美,反而會讓整體的美感變得不協調。

 

 

當然,這邊寫起來好像整個出菜吃飯的流程進行的很順利,但事實上一點也不……由於大家要輪流抱的關係,所以每個人都吃很快、很趕。老婆大人吃很快是不好意思讓老爸老媽抱太久;老爸吃很快是想趕快輪到他可以抱孫子玩,老媽是怕老爸抱太久已經受傷的腰會受不了所以趕快吃……等等,是不是又漏掉一個人?

 

啊我是為了要補捉隨時可能會出現的精彩畫面,所以不得不吃很慢。

 

 

拍照imba Y( ̄▽ ̄)>  (剛說過了?)

 


吃完主菜之後老爸好像擔心小囧一直在那邊動來動去會覺得無聊(誰無聊?!我們可是快被他搞死了……),所以便帶著他到處去「散步」。剛開始被抱走老婆大人還覺得鬆了口氣,因為終於可以好好吃點東西了;但不一會兒沒看到人就開始擔心了 ~_~。擔心他會不會開始哭鬧,擔心他會不會被端菜經過的服務生撞到什麼的。不過還好,餐廳不大,服務生也不會一直匆忙的在走道間穿梭,而且重點是腰受傷的老爸根本抱不了多久就回來了。 XD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和飲料。

甜點我點的是杏仁豆腐,而飲料則是布丁奶茶。

 





原本想說到這邊應該差不多進入尾聲了。但很明顯的對小囧來講還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例如這沒看過的杯子他顯然就非常好奇想抓來玩玩看
……(或者是吃看看?rz )

 

 

 

終於,吃完了這頓飯之後,大家也心滿意足的走出了大版屋。到樓下時還遇到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很親切的和小囧再見。雖然只是個可愛的小動作,但卻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雖然吃得有點辛苦(這哪是吃飯,打仗來著啊!),但是大版屋的美食以及親切的服務態度已經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像。(正妹服務生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像……(被拖走))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ごちそうさま!



註1: 大版屋創意料理的地址在: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236號2F大概在純精路和中山路路口。停車的話大版屋並沒有停車場,只能停在純精路旁的停車格,不過這附近會停車的人不多,所以還算好停。每份套餐都是450加一成服務費,所以一個人大概是500。這種價位在宜蘭來講並不算便宜,但服務態度之好和用餐環境之優在宜蘭也不多見(尤其還這麼的嬰兒friendly),所以還是會覺得很值得啦 XD

註2: 為什麼拍半天吃的只拍了我自己點的?前面有提到,因為小囧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吃很快,菜一來馬上就咻咻咻吃完,因此除了自己的以外,我根本來不及拍其他人的 Orz

註3: 前面提到正妹服務生,身為一個鄉民我當然非常了解有圖有真相,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的嚴重性,但由於身邊就是老婆大人,所以不是有圖有真相的問題,而是有圖可能就沒性命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