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適逢老婆大人生日,本來想說要開車上台北吃鮮切牛排的,但是由於我們結婚的時候就是在礁溪老爺,今年本來也打算要在那邊慶祝結婚週年的,但是因為去了澎湖所以臨時取消……所以選在這個地方幫老婆慶生也很合邏輯。(事實上是因為懶得開車上台北的關係……囧)

之前去老爺幾乎都是在吃他們的Buffet,這次想說換一下口味,吃一下他們的日本料理吧。


岩波庭日本料理,就在礁溪老爺的右手邊地下室,比較沒有view的那個方位。本來想說它可能沒辦法像Buffet區那邊可以靠一整片大落地窗這樣營造出寬敞的感覺,但是一走進去之後整個感覺卻有Buffet區那邊所沒有的優閒和放鬆感(因為不用一堆人走來走去搶食所以感覺比較優閒嗎?XD)。



岩波庭點菜是先選「價位」,然後再決定主菜的那種;也就是說,先從菜單上選看你是要680、800、1000、1200的套餐(印像中上去還有,但是心臟不夠力所以沒有再繼續翻下去……囧),然後再從套餐中選主菜。

這次我們選的是680的豬排套餐,和800的和牛壽喜燒。(註:680是午餐才有的價錢,晚餐的話就是800起跳了)

前菜一上來就讓人感覺很棒,三樣都非常有特色:放上幾顆疑伺魚子醬的芥末蝦子、看起來以為是芽蔥但事實上是水蓮菜的……的水煮水蓮菜,以及配上金棗的烤鰹魚,非常的有特色。



接著上的是生魚片,這邊就看得出680和800的差別……680的就像這樣的感覺:


800的話還多了好幾塊干貝……我在想1200的會不會裏面有Toro……

接著我以為還是冷盤,但竟然是熱的,裏頭放了三顆大生蠔的葛粉「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雖然我是把它當成沾醬涼麵在吃,但是那個醬料是真的可以喝喔,一點都不會死鹹。)



接著又再度是800塊才有的,蕃薯天婦羅!



吃完這些開胃前菜(雖然老婆大人到這邊已經快飽了XD),終於主菜上場了!

牛肉壽喜燒
原本以為這邊的壽喜燒會像淺草今半這樣是讓我們可以自己把料放下去煮的,結果竟然是煮好端上來的,少了一點煮牛肉和沾蛋汁的趣味有點可惜,而且因為那鍋並不是一直在滾的,吃到最後會覺得越吃越鹹。



豬排(<-名字太長記不住只記得是豬排……orz)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來的並不是一大塊肉,而是三塊疊在一起的豬肉。豬肉非常嫩,由於上面還灑了點辣椒粉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會有點辣辣的,再配上下面的杏鮑菇疑似物(<-原諒我認不出那個是什麼菇 orz…)吃起來很爽口,一點都不會膩。



主菜之後就是甜點了,甜點是紅豆抹茶奶酪,果然非常「日式」啊……紅豆非常的甜,但是配上微苦的抹茶,形成一種絕妙的組合;而且由於服務生弄錯,所以我們吃了兩份甜點 XD (好吧,我承認吃到第二次的時候就開始懷疑它是不是太甜了點 Orz)



整體說起來,岩波庭的菜算是有點小貴,而且主菜的美味度反而沒有前菜帶給我們的那種感動來得強烈(<-好吧,如果哪天我中樂透去點了最貴的套餐之後再來修正這句),不過整個用餐的氣氛和料理的精緻度絕對是一等一的。

如果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服務生餐具收的夭壽快……囧,吃一吃放下筷子正要開口聊天就會馬上有人跑來「請問還要用嗎?」,有時不免讓人覺得有點小囧吧……(害我一直很想問正妹服務生說,"妳趕時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