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下班都可以看到公司對面的一家餐廳在重新裝潢。原先以為是那家平價快炒店倒了,結果一看到店名才知道原來不是倒了,而是從99元平價快炒「升級」成了平價上海料理。(因為店名完全沒改,一樣都叫龍祥園)


基於鄰居的關係,所以去捧個場是很合邏輯的。


去之前其實我對帶小孩到中式餐廳是有點疑慮的,因為中餐湯湯水水的東西很多,帶小孩到這邊感覺好像比較危險。不過一進到餐廳裏就覺得放心許多了。

因為重新裝潢過之後室內空間變大了不少,走道也比以前寬敞了,就算推著嬰兒車在這邊走都不會覺得不方便。


(而且質感也提升許多 XD)

接著就開始點菜啦~
說真的,從菜單上來看的話,還真的很像是以前的平價快炒加上上海點心的感覺……

除了點心的部分外,其它地方真的感覺不太出「上海」的特色。
啊不過因為真的很平價,所以好像也不好要求太多 O.Oa

我們點的菜也蠻一般的,小籠湯包當然是一定要的啦!(啊因為人家重新裝潢就是多了小籠湯包啊!怎麼能不吃呢?)



其實並不難吃,皮薄餡多湯汁也濃,內餡的調味也不會太甜膩……
只是,它也沒好吃到讓我留下深刻的印像就是了

啊到這邊我不禁開始擔心,主力商品的表現都不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像了,那其它的不就……(;°д° )


接著上的是蝦鬆



這也是我蠻愛點的一道菜,但很多地方都會把蝦鬆炒得太油,龍祥園在這邊的控制卻還不錯。

然後是我最愛的大餅捲牛肉


這邊的大餅捲牛肉味道比較清淡一點,所以咬下去之後嘴裏都是牛肉和蔥的味道。
但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甜麵醬味道濃一點的,所以對我來講是稍嫌淡了點。


然後是割包東坡肉


東坡肉的肥瘦適中,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只是稍微太甜了一點,所以吃多了會比較容易膩。


為什麼講到這邊都沒提到小囧?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這邊好玩的東西比較多還是他睡覺時間快到了,他除了到處看之外,一點都沒有要鬧場的意思。


後來才發現他似乎對珠珠非常有興趣,因為一直盯著天花板上的燈瞧個不停。



而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他就開始想睡覺不理人了,因此這一餐吃得算是非常平靜 XD


(老婆大人比較辛苦一點就是了,一邊抱他一邊吃 @_@)

最後的山藥雞肉湯(中間其實還有點其它菜,但實在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所以直接跳過 ~_~)

不知道是不是沒抱期望的關係,因為原本只想說應該又是一道沒什麼特色的湯,但是卻出奇的好喝!

湯頭有點淡又不會太淡,雞肉也煮得非常入味。

而吃到這邊之後應該差不多了,但老爸突然說他剛抱著小囧到處走的時候有看到他們有花蟳,所以臨時又加點了一道炒花蟳。


螃蟹本身的確夠新鮮,肉質口感非常好。
但是這種炒法對我來講還是略嫌清淡了點……囧rz 

我喜歡吃重口味的炒螃蟹啊~~~

而且重點是,為什麼要放青椒?!
只是因為紅配綠比較好看嗎?

那可以放綠豆(?)啊!!!沒事為什麼要放青椒來毀掉一盤原本可能會很好吃的料理?! T_T


吃完之後結帳,真的很便宜,我們吃了這麼一堆才一千出頭而已。
以價位來說龍祥園的菜色的確是物超所值啦!

但好吃歸好吃,卻也沒有太過特別讓人印像深刻的菜;用袁小胖的話講就是︰龍祥園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的中規中矩,但是每道菜的辯識度和穿透力(?)都不夠,沒辦法讓人一吃就知道這是龍祥園的菜,所以在這方面還是需要加強一下,好嗎?








龍祥園
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327號
(從羅東後火車站出來一直走,走到大馬路往左轉(萊爾富的方向)就可以看到囉~)


P.S. 雖然對菜沒有太深刻的印像,但是龍祥園的「庭園造景」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像



因為剛坐下的時候一看到真的覺得,啊,假山、流水,感覺真好……
只是仔細一看………



好……好強的違和感……(;°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