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一直以來都是奇幻文學中最常出現,人氣也最高的動物。

一來是因為現實中它並不存在,二來是不管在東方或西方,「龍」給人的感覺都是很威的一種生物。

因此當好萊塢紛紛將奇幻文學搬上大螢幕,我就開始期待著哪天可以在大螢幕上看到龍的空戰 XD。


好不容易,等到「龍騎士」出現。(不要跟我講那個D&D改編的「神龍傳奇」= = 那裏頭的龍整個虛掉……)


在看到「龍騎士」預告時,真的是一整個熱血到不行!尤其是那幕艾瑞崗騎在龍上,對著她(對,龍是母的)大喊「FIRE!!」時,真是有給它帥到!



但是等看完電影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在預告中看完整個故事了……囧



是滴,「龍騎士」的故事已經到了讓人看完開頭五分鐘主角出現之後,就大概知道結局了。

這並不是因為它的故事很簡單(雖然說也不複雜……),而是因為「龍騎士」的故事根本就讓我覺得太面熟了。


某天,一個正妹(莉亞公主?)在被追殺途中,將重要的東西(死星藍圖?)丟掉,意外的被一個在農村長大,和叔叔住在一起的男孩(路克?)給撿到。

為了知道這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男孩找到了一個落魄的怪老人(歐比王?),並且了解了重要的歷史(絕地武士的輝煌歲月?)

只是壞人(達斯維德?)此時也發現撿到那個東西的人是男孩,於是便派兵追殺……


事實上把「龍騎士」裏的龍去掉,男主角改拿光劍、影法師德薩戴上黑色面具、妖惡人穿上白色盔甲,就得到一部電影叫做「星際大戰IV:新希望」了……Orz



歐比王:這把劍,是你的父親安納金天行者在他還是名絕地武士時曾經使用過的,現在我把它傳給你(誤)




不過,故事簡單沒關係,面熟沒關係,因為我們是來看龍的啊!(敲碗)

比起「魔龍傳奇」,「龍騎士」的特效真的進步太多了!(廢話,都過十年了) 整條龍活靈活現的,彷彿是真的存在這世上的生物一樣。再加上瑞秋懷茲的配音,讓思飛(龍的名字)更多了一份高貴感。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龍被騎的時候(沒有要故意寫的很色的意思~),因為一般來講由於人是真人,而龍是CG,所以在合成的時候都會看得出來兩者是處於不同的空間裏,所以「魔龍傳奇」中人和龍唯一互動到的部份只有主角被龍咬在嘴裏的時候。

但是這部電影叫龍「騎士」啊,所以不管怎麼說,龍到最後還是要被騎(真的,我沒有要把它寫成很色的意思 o_oa)。在這邊我們就可以看到整個特效的功力了。因為不管是人騎龍,還是龍抓人,看起來都非常的自然,好像主角真的騎在一條龍身上一樣,完全不會讓人有那種假假的違合感。





當然,這除了龍CG本身很漂亮以外,由於整部電影都是在匈牙利拍攝,所以展現出和大家習以為常的紐西蘭完全不同的感覺。不管是森林或高山,都帶著一股莫名的冷冽和靜謐,彷彿它真的屬於一個奇幻的世界一樣。




除了視覺效果外,「龍騎士」也找來了許多實力派的演員:約翰馬可維奇適演大魔王戈巴塔爾、傑若米艾朗適演歐比王……ㄟ,布朗姆、勞伯卡萊爾適演達斯……不是,影法師德薩。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原先以為會有精彩表現的約翰馬可維奇,竟然完全沒什麼發揮到。台詞甚至比魔戒裏的戒靈還少 囧 (因為他的台詞大概有一半都是「Get me the BOY!」)真的很可惜。


(完全被龍套化的大魔王)

而傑若米艾朗表現得就真的很讚!一開始那種不凡卻又帶著滄桑的眼神,到後來拔出屠龍劍時的那種不怒而威的氣勢!真的讓人打從心裡感受到「這才叫做強」!完全和男主角那種不經世事成了強烈的對比。



英國演員勞伯卡萊爾大家可能對他不是那麼熟悉,但相信看完龍騎士之後一定也會對他印像深刻。因為他把德薩演得陰沉到不行(雖然那個造型我一直覺得比較接近巧言……o_oa)。只是我總覺得德薩少了那麼點氣勢,不像達斯維德這樣一出現就讓人害怕,德薩只讓我感覺到「卑鄙」 o_oa (如果原著中他不是這樣設定的話,那一定就是我一直把它當成巧言在看的關係 囧)



啊,放錯,這張才是


飾演男主角的艾德華史匹勒由於是新人,所以有些地方感覺還是略顯生澀,尤其是和傑若米艾朗這種戲精對戲的時候特別容易感覺的出來。



講了那麼多,這部電影女主角該不會就只有思飛吧?!
當然不是,在電影開頭沒多久我們就會看到一個有點面熟的金髮正妹~她就是演過惡靈古堡2裏吉兒的正妹席安娜吉洛莉 >////<


在「龍騎士」中雖然她的戲份不多,但每次出現都讓人眼睛一亮啊~(沒辦法,剩餘時間電影中唯一的女性角色是條龍啊……)


(飾演耳朵不尖的精靈正妹顎亞的席安娜。由於是全劇中唯一人型的正妹,所以特別放兩張照片以茲表揚~)



但即使有這群優秀的演員努力的在撐,整個劇情還是讓人感覺到一種淡淡的無力感。由於導演想避免冷場,所以前半段的劇情進展的非常快,快到讓人幾乎感覺是在用「跳」的。

許多細節就因此被犧牲掉;例如主角練功升等的過程、



和布朗姆那種亦師亦友的感情,



以及和顎亞間的曖昧(?)。



當然很多地方可以只用一兩句話帶過去(例如主角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但少了過程直接跳結果,就會有種「主角是什麼時候變那麼強」?的感覺。(路克天行者可是整整從第四集熬到第六集才挑戰達斯維德成功啊~)



也許是做為第一集,導演希望的是先抓住大家的目光再說吧?(是的,龍騎士是「Inheritance」三部曲的第一部而已……) 或者導演可能也擔心萬一第一集拍太好,到時續集超越不了又被罵,所以……


總之,「龍騎士」雖然算不上是史詩鉅片,至少它劇情簡單、特效豐富,看起來刺激過癮又沒壓力,還算得上是部值得一看的奇幻文學改編電影。如果將來DVD能推出三個半小時導演版補完一些細節的話,它應該會更好看許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