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前兩個小遜看電影Lag不算大的話,那這部就真的Lag很大了……

這是去年春假的時候,某妖跟我說很好看,叫我一定要看的……結果DVD買回來之後就一直放在那邊忙這個忙那個,然後就給它忘光光……直到最近整理房間的時候才突然想到我竟然還沒看。囧rz


Swing Girls乍聽之下不容易想像這是部什麼樣的電影,但如果看過水男孩,就不難想像Swing Girls的劇情了(因為導演都是同一個人啊~)。故事敘述一群在暑假被叫來暑修的女高中生,為了逃避上課,於是自告奮勇要幫管樂社送便當到棒球場去,但是因為種種原因結果送到的時候便當整個壞掉,使得管樂社全體成員上吐下洩。而唯一沒吃到便當的中村,便要求她們要負起責任,組成管樂隊繼續在球隊比賽的時候在旁邊加油;只是她們人數不夠,所以只能組成爵士樂隊……問題是她們不要說是懂爵士了……這群白癡根本連音樂都不懂啊~

所以中間她們「奮鬥」的過程不難想像會有許多很有趣的故事;只是這整部電影的白癡程度遠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範圍啊。





(子彈時間是好萊塢的專利嗎? 看看這邊比它強上兩百倍的"野豬時間"吧!!! XD)


劇中每個角色的演出都非常稱職;上野樹里真的將那個白癡但是個性直爽率真的女主角演的很鮮活(和「飆風引擎」中的星野美犽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啊~)


而男主角平岡祐太從頭到尾那種誠懇中帶著無力、認真中帶著委屈的表情,光是看到就讓人想笑了。(其實剛開始是會覺得比較想扁他 o..oa)



其它幾個配角,不管是演花癡的貫地花同學、或是一出場就是笑點的豐島由佳梨,就連存在感薄弱的本假屋Yuika都讓人喜愛啊~

(由左到右:齊藤良江(貫地花Shihori飾),鈴木友子(上野樹里飾),關口香織(本假屋Yuika飾),田中直美(豐島由佳梨飾))


所以就更別提當我發現她們管樂社的指導老師竟然是陣釜大魔王白石美帆的時候有多興奮了 XD

(白石的女教師裝扮好棒啊!!! >///< p.s. 當我說白石好棒啊的時候指的是白石美帆...不是指那個引退很久的白石瞳這樣...特別聲明一下不然有人又會說我下流 囧a)


這類型的青春勵志搞笑片通常都會有很爆笑的過程,但是很感人的結局;Swing Girls也不例外。雖然到最後還不忘搞笑一下,但是整個氣氛就讓人感覺到很熱血,也充滿了感動;就像官網上所寫的一樣,這真的是一部「讓每個看過的人都感覺到幸福的青春娛樂片」啊。



除了搞笑之外,片中的配樂也令人印像深刻;由於主題是爵士樂隊,所以配樂也幾乎全部都是可以讓人非常放鬆的爵士樂,聽起來很舒服喔!雖然說大多數時候聽到的都是五音不全跟拍子不對的......XD

(片中除了野豬之外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友子吹著二手的薩克斯風,隔著河和拓雄演奏著Take the A train。雖然沒有半句台詞,但是兩人之間的默契配合著有點破音的薩克斯風,嘴角真的會不知不覺的跟著上揚起來啊 XD)

Swing Girls本質上其實和水男孩差不多,也是那種充滿歡笑和感動的青春勵志電影。但是不管在音樂性上或是演員可愛(白癡?)程度上,Swing Girls都比水男孩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即使看過水男孩,Swing Girls還是非常值得一看喔!

更重要的是

白石美帆真的好正啊~(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