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完契隆城之後我隨即便出發到了日內瓦,只是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當時還不知道瑞士大部份的店家在禮拜六是不會開到比較晚,反而是會更早關門的!

一些平常可能營業時間到六點、六點半的店家,到禮拜六有的四點就關門了……


所以當我從頭走到尾時許多店已經關的差不多了……是還好鬧區馬爾榭路上的店開的比較晚一點,還勉強有逛到一些。


其實會想來日內瓦是因為想買隻錶送老婆大人,順便也幫自己買一隻(因為我戴來的錶竟然在第二個禮拜就不動了……天意啊~~~)。啊想說到這邊應該有很多選擇才對……事實上也沒錯啦!光是白朗峰大道上的鐘錶店就夠讓人逛到腿軟了。

會腿軟倒不是說有那麼多家店跑不完……
而是當看到價格的時候……不軟都很難啊 Orz


由於我之前沒有在玩錶,所以完全無法想像一隻六位數價格的錶叫做「入門級」的機械錶。因此當在櫥窗上看到IWC、Chopard這些錶的價格時,整個完全癱在櫥窗上頭這樣。由於我還蠻喜歡IWC錶的感覺,所以一直想看看有沒有更「入門」一點的錶款……結論當然是整個想太多 ~_~

這天逛完之後沒有任何收穫。(連大噴泉都因為時間太晚而休息!!!)
原本想去書上提到的紀念品店Swiss Corner買點什麼……但是看來看去好像也沒多少東西好買。

只是比較意外的是在這邊看到一堆咕咕鐘!這東西不是應該是德國名產嗎?!為什麼這邊也有?


雖然有的真的很可愛……但我總覺得在這邊買咕咕鐘好像怪怪的 ~_~a 


(雖然沒有任何收穫,但還是看到很漂亮的夜景……算是不無小補啦 o_oa)



隔天上班之後遇到會計Romuald,他問我說假日有沒有去哪玩什麼的。
我說有啊,自己一個人去玩。於是他便很熱心的說要載我去玩。

這我當然很開心啦,有人當導遊總比自己一個人瞎晃好。

只是當他說他要帶我去的地方時我整個臉突然囧掉就是了……因為他說的正是--日內瓦……囧rz

原本想拒絕啦……因為我才剛去過而已,但是看在他很熱心的跟我講說我們可以去什麼地方什麼地方時,又覺得也許用不同角度去看看,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吧?

更重要的是……我想看大噴泉啊 T_T


所以那個禮拜六,我又到了日內瓦,不同的是這次是搭著Romuald的車去的。


Romuald是從非洲來的,並不是那種「非籍瑞士人」。他有個哥哥在法國當大學教授,母親和妹妹都還留在非洲。他大概是我看過穿著最時尚的黑人了(雖然話說回來,我又到底認識幾個黑人了?囧rz)。他雖然是公司會計,但是卻有很遠大的理想,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非洲去開一家生產飲料和食物的公司,就可以讓他的同胞們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這真的是很遠大的夢想,聽到讓我肅然起敬 <(_._)> (特別當他問我說我的夢想是什麼的時候……我大腦只擠得出趕快回台灣跟買房子……Orz 頓時覺得自己好渺小的感覺)


(站在亞利安那美術館前的Romuald,他說叫我記得跟大家說背後那棟是他家這樣 XD)


一路上Romuald跟我講說他很喜歡韓國車,覺得韓國很好怎樣怎樣……剛開始我還覺得真不錯,來這邊還遇到會欣賞亞洲文化的人,雖然我對韓國人的印像……咳,但是好歹人家跟我們在地圖的同一邊嘛!

結果聊聊聊到後來他突然問了我一句說「所以你在這邊結束兩個月的受訓之後就會回到韓國去了?」

韓……韓國?!

我便跟他說我以後是在台灣的分公司工作,不是韓國。

「咦?!所以你不是韓國人?」

我當然不是……我看起來臉很大嗎?囧rz

「那你父親是韓國人?」

當然不是啊!!!如果是的話那問題就很嚴重了吧?!!!( ̄口 ̄|||) 


搞半天原來是我來之前我們總機小姐發了一封mail給所有人說歡迎新同事的加入,但是她可能一時搞混掉,把我寫成是韓國來的了  Orz 
這下我終於搞懂為什麼之前一天到晚有人問我這句話如果用韓文怎麼講……


一路上東聊西扯的就到了今天第一個景點-- 聯合國總部。
說真的啦,我實在有點不知道來看這要做什麼 ~_~ 這有點像是外國人台宜蘭玩結果我帶他去宜蘭縣政府的感覺……啊不過既然是這邊的著名景點之一,還是應該來參觀一下才對。



一到聯合國前的廣場,看到的就是非常震撼的斷腳椅。這是為了紀念在戰爭中因為地雷而失去四肢的士兵所立的紀念碑。之前看書上照片不覺得它有這麼大,但實際看到之後真的很震撼。

在斷腳椅的對面就是聯合國總部了。大門口剛好正對著斷腳椅,似乎有種希望各國領袖可以頭腦清醒一點,不要有事沒事動不動就要用打的來解決的感覺。



這一帶除了聯合國總部外,許多國際機構的總部也都設在這邊;例如國際智慧財產權總部、



國際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聯合公署(名字沒事取這麼長是怎樣……)、



當然還有國際紅十字會總部。



有著這麼多國際組織和外交機關在這附近,難怪這一帶的氣氛感覺特別的「嚴肅」。和前一週我來逛時對日內瓦的感覺完全不同!之前來看到的日內瓦是很熱鬧、時尚、現代的;現在看到的日內瓦彷彿是它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一樣。 

在參觀完這一區之後,Romuald便帶我到湖畔的餐廳吃中飯。


據說因為現在是冬天的關係,所以才沒什麼人,要是夏天的話,不要說餐廳沒位子了,整條路上都擠滿了人啊!


(沒什麼人的餐廳內部)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其實會說英文,但是菜單上卻是法文 Orz
我在Romuald的推薦下點了某道魚料理,事後查的結果這好像就是傳說中的日內瓦湖梭魚料理吧?

但是在主菜上來之前的前菜我真的不得不提一下。

因為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餐前麵包了!!
Romuald說法國麵包要判斷是不是手工作的很簡單,拿起來看看上面是不是有很多大洞就知道了!如果上面白色的麵包部份是很厚實沒什麼大洞的話,那種就是機器量產的。

而我們今天吃的這個裏面一堆大洞啊!!!
外皮酥脆有咬勁同時又散發著一股麥香,裏面當然不用說……又香又軟的口感,我終於知道烘焙王裏頭每次吃完麵包那種白爛反應不是亂畫的了 XDDDD

還在享受麵包時,主菜上來了。


超好吃的梭魚排 O_O
配上有一點酸味的塔塔醬,真是完美啊!!!

但是如果說這道魚排是100分的話


那這附餐配的薯條大概就是200了!!!


雖然我們常吃炸薯條,也覺得炸薯條好像沒什麼……但是這個炸薯條真的是好吃到破錶啊啊啊啊!!

由於它是用新鮮馬鈴薯當場炸的,所以外皮酥脆之外,裏面水份也很夠!完全不會吃起來乾乾的這樣。再加上它的厚度比一般的薯條要再更厚一點點,但是又不是像摩斯黃金薯條那種一次一大塊的,所以口感真的是剛剛好!甚至連灑在上面的鹽好像也不是一般的鹽,因為吃起來並沒有死鹹的感覺。總之這道炸薯條真的是我到瑞士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


(非常感謝一路熱情招待我的會計先生Romuald)

心滿意足的吃晚午餐之後,便直接走到餐廳對面去。
因為那邊剛好就是大噴泉所在的地方!!!

我本來以為噴泉是因為冬天沒噴的關係所以我上次來才沒看到,但Romuald是說冬天一樣有噴,只是好像三四點就會停了的樣子,怪不得我上次來什麼鬼都沒有!

但是今天天氣好,又不會太冷,所以近距離看噴泉感覺真的很特別啊!

(真的可以一路走到噴泉口的旁邊喔!只是要記得帶雨具就是了……)



看完了大噴泉之後,Romuald便帶我到日內瓦舊城區去逛,也就是傳說中的的「裏‧日內瓦」。



舊城區迷漫著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因為據說這邊真的聚集了許多藝術家。Romuald一直不停的強調說這邊才是「Good Geneva」,而前面那個只是擺出來給觀光客看爽的。



的確,舊城區這邊雖然沒有什麼商店,逛起來的爽度比馬爾榭路那邊差很多,但真的就比較有那種「走在歐洲的都市裏」的感覺。太現代化感覺反而不像是在歐洲。

從舊城區走一走突然來到一個小公園。



Romuald說他很喜歡來這邊,因為很安靜,很舒服,而且風景很好……


的確是如此啦……

但是他完全沒提到說由於這邊很空曠,所以風也大的跟鬼一樣!不要說看風景啦,光是站在這邊林杯就快冷死了  囧rz 

看Romuald一臉悠閒的在欣賞著風景,沉思著……


完全沒注意到這邊已經有人快要凍死了 Orz


(笑容已經擠不太出來了,我懷疑可能是嘴角那邊的肌肉已經沒知覺了的關係?……旁邊那袋是Romuald先前買的衣服和鞋子)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便繼續前往日內瓦最有名的聖彼得大教堂。


這如果是我單獨來的話可能就在外面拍拍照就算來過了。因為自己一個人總覺得不太好意思進去 @@

但是Romuald一來就直接推開大門走進去。我才知道原來聖彼得大教堂雄偉的不只是外觀,


內部才是重點啊!!

一進到內部真的,即使我不信天主教也不信基督教,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從內心深處湧上來的震撼……

Romuald更是感動到眼眶泛紅的說,即使你什麼都不相信,但是來到這裏就會有那種「似乎真的有某種力量存在」的感覺。真是一點都沒錯啊!



參觀完聖彼得大教堂內部之後,今天的日內瓦之行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因為晚上Romuald要帶我去聽Live Jazz,所以他覺得我應該早點回旅館休息,這樣晚上才有體力繼續玩。所以在這邊拍完照之後,便一路走回停車的地方,也不知道真的是走太多還怎樣,一上車我竟然就直接睡著了 :P 


(聖彼得大教堂廣場)

晚上十點Romuald準時出現在旅館,帶我去他朋友開的一家小小的Jazz Club。他說這家表演的是African Jazz。坦白講我根本分不出來……

不過整個晚上的氣氛很棒,他還特別點了一杯90%的可樂+10%威士忌的飲料給我喝  @@
在微醺的情形下身體隨著音樂搖擺的感覺真的很棒……當然如果不要整個房間人都在抽煙會更好  囧rz




我有拍下一小段爵士表演的實況,不過Vista找不到軟體壓成flv檔,所以等過幾天我回台灣之後再補上了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