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歐洲,我就會想到城堡。可能是小時候看多了童話故事所以一直對城堡有一種憧憬吧?

只是來到瑞士之後我卻不知道哪邊有城堡可看……o_oa 因為城堡好像不算瑞士的名產之一,不像羅馬尼亞這樣。


啊某個禮拜五一邊翻著旅遊書一邊想說要去哪的時候我突然注意到一張照片。那是一個在湖中的城堡!原來瑞士也有城堡啊!再仔細一看地點……就在蒙投!離這邊三、四十分鐘車程而已!

那當然二話不說就出發啦~



如果說日內瓦湖是個三角形的話,日內瓦在它左邊的端點上,那蒙投大概就在它右邊端點上。所以要搭往Villeneuve方向的列車。



不過因為睡太晚所以搭到的是大小站都停的普通車……囧

搭這種各停的列車好處就是它連契隆城前面的小站都會停,所以理論上可以一路搭到Chateau de Chillon站下車就好。但是因為書上說蒙投湖畔公園很漂亮,所以我便想說從那邊一路走到契隆城去好了。



出了蒙投站就會看到這個階梯,一路往下走,過了馬路,就可以道達湖畔公園了。


一到湖畔公園就看到很眼熟的東西……


囧……這不是冰原歷險記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


只是我怎麼不記得裏面出現過這隻? o_oa

在冰原歷險記的對面就是美麗的日內瓦湖了。


雖然每天在辦公室都看得到它,但是心情不同看起來感覺也不同啊~



往前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邊拍照,原來是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 Mercury的銅像。



不時還有歌迷來獻花。


很久沒出現的四葉妹妹當然也要趁機亂入一下 XD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有點冷,本來以為是我穿太少的關係,結果竟然看到旁邊一堆清出來的融雪 @@




不過雪堆城這樣真的是一點美感都沒有就是了……

延著湖畔的步道一直走,卻一點也不會無聊。因為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旁邊的冰原歷險記角色 XD




果然是冰原歷險記沒錯!而且還是第二集的 XD (L'Age de Glace就是The Age of Ice的意思)


當然除了冰原歷險記外,當然更吸引人的是湖邊的景色。







書上說從蒙投站走到契隆城只要40分鐘……我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當單位量的?還是說走路的根本是姚明之類的那種腳一跨出去就兩公尺的巨人……因為我走了一個小時才終於看到遙遠的前方有一個朦朧的影子……囧rz



往前再走個十幾分鐘才看到這個,好像在告訴你說「不要懷疑!再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本來想說都看到牌子了,應該快到了吧?
結果才知道這牌子只是告訴你說「看到之後還要再走十分鐘」……囧rz

就在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放棄算了的時候,眼前慢慢出現了電影中常看到的那種中古世紀城牆……然後漸漸的,整個城堡就這麼矗立在我眼前了!



來到這邊當然不是只「看」到城堡外觀就算了,契隆城最棒的地方是你還可以實際進去參觀!

這種機會我當然不會放過啦!因為從小我就一直很好奇城堡裏到底長的是什麼樣子。雖然說電影中常可以看得到,但還是會想親眼看看真的城堡是什麼樣子嘛。

所以便馬上走過護城河上的小橋,到達售票處。




售票處的老先生非常和善,而且會講一點英文。買票時會順便問你是哪國來的,然後給你他認為你應該看得懂的導覽手冊。例如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就給我簡體中文版的手冊(雖然就甘心,是我看的很辛苦就是了 Orz)。

另外瑞士的城堡好像也都順便利用地窖在釀酒,因此他們會問你要不要順便買瓶「契隆城限定版」的酒回家喝。這似乎是買來送人不錯的禮物,但是想說帶一瓶酒在行李箱實在太恐怖了,所以就算了。(入城票價成人是12 CHF,加酒的話就變成92……所以那酒應該算是很不錯的酒吧? @@ )


一進到城堡裏映入眼中的就是城堡的中庭。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氣勢還是很雄偉的。

照著導覽手冊,第一站就是地牢。


儘管看過書上、電影中講中古世紀地牢多恐怖多恐怖,但實際進去走才知道那種陰森感真的不是筆墨形容得出來的。


即使有光線進來感覺還是很恐怖 @@



地牢這邊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詩人拜倫為了紀念16世紀因為宗教改革而被補入獄的傳教士Bonivard而在這邊第三根柱子上的簽名。


由於石柱上有太多塗鴉,如果不裱框起來還真的搞不清楚他的簽名是哪一個。


一走出地牢,赫然見到這東西……


背突然整個涼起來……
更讓人覺得恐怖的是在它的對面就是


所以整個動線設計得非常的人性化,吊完之後直接往對面這邊一送,就OK啦~ 這真是所謂先民的智慧……(喂!)


參觀完地牢之後走出來,突然覺得重見天日的感覺真是美好啊 O_O



接著進入的是堡主大廳。



整個氣勢果然不一樣啊!
而且大廳就正對著日內瓦湖,所以風景非常的漂亮。

(從大廳的窗戶看出去)

往前走去經過客房之後又來到另一個大廳。

(客房)

這大廳名字可帥氣啦,叫騎士大廳!



由於是騎士聚集的地方,因此當然要擺一些機絲頭了……


接著來到的是……
十三世紀的廁所 Orz

這邊終於解釋了為什麼要把城堡蓋在湖邊的原因了,因為這樣就不用浪費人力來洗廁所了……(大誤)


接著是薩瓦伯爵的小教堂。屋頂上的壁畫據說原本已經損毀了,所以現在看到的是利用高科技投影上去的喔!



窗戶上白色那個就是投影機。



在城堡中還利用空房間做了一個石雕博物館,介紹各時期的契隆城長什麼樣子。



看到這邊我才發現原來契隆城並不是方方正正的,而是整個呈一個橄欖球般的橢圓形。



看完之後沿著巡廊繼續走去……
但是這巡廊也做得太矮了點吧?連我走在這邊都好幾次差點撞到頭了,真不知道外國人在這邊是怎麼走的 @@



站在巡廊上看一號院,感覺的確有雄偉到。



剛有水池的二號院。 



在逛完一連串的房間之後,終於要朝著目標--主塔前進了!



主塔看起來很高,但實際爬起來更高……Orz
一階一階的樓梯好像沒完一樣的一直往上延申上去。

而且越往上越昏暗,就在快到頂的時候突然嚇了一跳!


因為那邊竟然擺了一堆假人立牌 = =
而且還弄黑嗎嗎的,在燈光不足的情況下真的一不小心就被嚇到了。(被嚇到的人不只是我,跟在我後面進來的情侶也被嚇到尖叫 XD)

但是一上到塔頂往外看之後,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從塔頂鳥瞰整個城堡那種感覺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這時真的只恨自己沒帶超廣角的相機一口氣把所有景色全拍下來!



和遠方現代化的都市形成強烈的對比。



塔頂之後,整個行程就算告一段落了。
走下來之後發現我竟然都沒留下半張到此一遊照!這時剛好門口看到一個亞洲面孔,於是便請他幫我拍一下了。



我本來是希望說背景不用拍到那麼多啦……啊不過這樣其實也好,人看起來會比較瘦一點 >_@b

契隆城內部有三十幾個房間,但是由於某幾個房間目前正在整修所以沒開放有點可惜。但是不管怎麼樣,至少這趟來歐洲總算是有看到城堡了,也算一了從小到大的心願了。

當然光是逛怎麼夠咧……



血拼來著啦!!

不過瑞士人真的不是很會做生意就是了,明明有這麼有特色的地方,賣的東西卻完全一點特色都沒有。如果這城堡是在日本的話,這邊大概就可以看到契隆城限定轉蛋、契隆城限定拉麵,甚至連契隆燒都有了!

但是沒有,紀念品店裏除了契隆城紙模型和契隆之囚的影本(真的是影本……質感很…‥)以及一些明信片感覺比較有特色外,其它還是一般紀念品店都看得到的東西。好不容易看到一本介紹契隆城歷史的書,但是價格有點貴買不下手,而且似乎沒看到英文版的?!另外這明信片也實在是……明明有這麼漂亮的點可以拍,但為什麼明信片找不到幾張拍的比較有質感一點的?所以即使在剛逛完很熱血的情況下,到這邊還真的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才好  Orz

在店裏晃了半天之後才終於在一個角落找到了契隆城的小模型。但是並不是特別精緻……不過算了,這種精緻度都要24 CHF了,再精緻一點我大概就買不起了吧?囧rz


由於這天出門的時間比較晚,所以逛到這邊時間有點尷尬;因為我原本是計畫逛完契隆城之後去冰河3000的。但是現在時間來看,我到那邊人家也快關了吧……

所以一邊思考等一下要去哪,一邊努力的想用傻瓜相機把契隆城的身影補捉下來。







拍完一堆之後,剛好對面公車來了。當然我不可能再原路走回去吧!
而使用Swiss Flexi Pass的那一整天坐車都不用錢的,所以當然就給它跳上去啦~

一路坐回車站附近,吃過午餐。

(大M……窮人和語言不通外國人的好朋友……)

一邊吃一邊翻著旅遊書,終於決定下一個去的地方是--日內瓦。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想到在一個小時車程內到得了,然後到了之後還有東西看的地方。

所以草草吃完麥當勞之後,便往車站出發,啟程到日內瓦去囉~







註: Chillon其實用法文發音的話,唸起來比較像「西墉」。「契隆」是用英文的發音去唸的……但是總覺得西墉聽起來很……墉(?),所以我還是跟書上一樣用契隆這個音去寫,啊感覺好歹帥氣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