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是在我們美國微加工中心工作的工程師,也就是跟我以後要在台灣做的工作一樣。其實我每個禮拜在Weekly meeting時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只是不知道他是誰,長什麼樣子。

上個禮拜一阿扣噓在開會時突然提到說Adam前一晚剛飛到瑞士,待會馬上會來;果然沒多久之後就看到一個身材不高,理著小平頭的年輕人跑進來。

Adam一來就給人很好的印像;有別於這邊其它同事的優雅、端莊(?),他一進來就非常有精神,很有朝氣的跟每個人握手打招呼。果然美國來的就是不一樣啊 XD


開完會之後他被分配到跟我同一間辦公室,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他也跟我住在同一家旅館。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在這邊終於有了「樓友」了!剛來的時候雖然大陸代理商的宋先生跟徐先生也住這邊,但是畢竟對我們來講他們是客人,而且上下班時間也不一樣;但Adam跟我算是同事,所以會比較有那種「一起住在同一棟宿舍」的感覺……事實上這樣一想,這家旅館還真的快變成我們公司的員工宿舍了  囧rz,因為這邊還住了另一個俄國人,Alexander #&$斯基,他是公司外聘來的CAD工程師;不過剛開始覺得他看起來很兇,所以也比較少跟他聊到天。


Adam是個非常典型的美國人︰單純、熱情,有時候會像小孩子一樣,心情好不好你大概十公里外就可以聞到了 XD 不過跟這樣的人一起工作比較沒壓力,因為你不用擔心你這句話講完之後他會不會不爽而懷恨在心什麼的……因為他如果不爽就會當場表現得讓你知道他在不爽了。


我知道自己不算是運氣太好的人,但是認識Adam之後我才深深的覺得,如果我這叫運氣不好,那Adam大概就是被下詛咒之類了吧……囧。



他來的第二天早上我們一起去上班,路上他就不斷的說他來瑞士其實很興奮,因為他超想在這邊滑雪的!他說他爸年輕的時候去馬特洪峰那邊滑過一次,終生難忘,所以他也想在瑞士滑滑看。

不過因為他現在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所以他說他大概不會第一個週末就去。於是討論之後我們便決定一起去伯恩逛逛(因為公司同事十個有九個都推薦伯恩)。


但是就在禮拜五傍晚,他突然臉色凝重的跟我說,他大概去不了了,因為禮拜六可能要來公司加班。據說是因為他的客戶再一個禮拜要來驗收,但是切出來的東西還有問題,所以要想辦法把問題解決。

對於禮拜六要工作這件事他真的很沮喪,他說他也了解來這邊不是來玩的……但是他真的不希望生活只有旅館跟公司。我完全可以了解他的感覺……來這邊如果叫我連禮拜六都要去工作,我大概沒幾個禮拜就瘋了吧?


但是沒辦法,他說他這趟的目的還是以完成工作為主,因此禮拜六早上吃完早餐,我們一起走到公司,然後他就無比哀怨的說︰「我的朋友,這邊就是我們分開的地方了,好好享受你的週末吧~」

他並不是用那種很酸的語氣講的,而是那種很真誠但是又很哀怨的口氣,突然讓我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去玩好像無比的罪惡一樣……囧rz

於是我便提議說隔天禮拜天洛桑那邊的博物館還是有開,也許我們可以去那邊晃晃什麼的。他眼中露出感激的眼神,不停點頭說「That'll be great! 」

雖然說後來因為他晚上去Party到凌晨三四點才回來,整個人快掛掉,根本沒力氣去玩……

--------------------------------<<喝掛掉分隔線>>--------------------------------------

Adam常說美國人就好像被寵壞的小孩一樣,這點真是一點都沒錯 XD 
就像我剛來到邊因為沒熱水快抓狂一樣,他也一直為沒地方洗衣服而傷腦筋。上個禮拜五他帶來的衣服終於快要穿完了,不得已他才問我說我都在哪洗衣服的?

我說我都在浴室洗手檯洗,反正乾的很快。

他一聽就張大眼搖頭說︰「太誇張了!太誇張了!」
然後不停的講說這是個文明的社會耶!我們又不是在演西部片!哪有人在洗手檯洗衣服的!!!

我是真的不覺得自己洗衣服有那麼嚴重,因為大學住宿舍時就一直是自己洗了啊 o_oa 但很明顯對美國人來講,旅館沒有地方洗衣服似乎是個比羅斯威爾事件還要令人難以相信的事 :P


於是之後他便逢人就問說這附近哪裡可以洗衣服。

但是歐洲人真的可能因為天氣冷,所以個性也冷的關係,竟然沒半個人跟他講說「沒關係,帶來我家洗就好了。」

終於好不容易他問到說在洛桑站附近有一家自助洗衣店。他原本很熱情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但是我就跟他講說扛著一堆衣服走十五分鐘到地鐵站、搭十五分鐘地鐵到洛桑,然後最夭壽的是還要爬那個洛桑亡命坡……光用想的我腿就軟了 Orz

不過洗衣服的怨念太重,所以他還是不顧一切的扛著一籃(他竟然還帶了折疊式衣物籃  Orz)衣服,冒著攝氏兩三度的寒風,從旅館出發了。啊為了怕洗衣服的時候無聊,他還背了他的NB一起去,說看能不能上網寫個信給他女友之類的。


他出發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左右。我想說大概下午大概一兩點就回來了吧?
結果他到快六點才回旅館……囧rz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找到自助洗衣店之後先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等,好不容易洗完了想烘乾卻發現烘乾機5分鐘要10 sfr. 囧rz  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所有烘乾機都在使用中,而且就在他等的時候,旁邊竟然有人抽起煙來!

他就想說我剛洗好的衣服啊你在旁邊煙一抽不就全是煙味了?!這怎麼成!
因此便將衣服又收進洗衣籃,然後走回旅館晾……而從洛桑走回來又要背著NB走那死亡上坡……另外還加上一個禮拜份的濕衣服…… ╮(﹀_﹀")╭




當然他的雖小事蹟還不只於此,之前為了及時上網訂花送給在美國的女友而特別在除夕夜到公司上網。結果情人節的前一晚和女友大吵一架……囧……吵架的原因是女友抱怨他情人節不在身邊,而他覺得「這是我的錯嗎?」(情人節對美國情侶來講好像是重要性僅次於聖誕節的重大節日……)

吵完隔天早上他心情很不好,工作又進行的不是很順利,他一度很沮喪,但是他想說女友只要收到他的禮物應該就會很感動,然後一切就會沒事……


當然代誌要是有那麼簡單就不會有這篇了~~


網路花店請DHL送花給他女友,但是他女友人不在家沒人簽收……所以DHL又把花帶走了。 當然這沒什麼,刺激的部份在於當晚他很高興的打Skype給女友︰「 ( ̄y▽ ̄)╭ Surprise! 收到我的禮物很感動吧?」

他女友︰「蝦餃?拎鄒罵氣都還沒消你是在給我開什麼玩笑?」


囧……


於是他很緊張的打電話請DHL改變寄送地址,改送到她公司去。
結果他女友也想說在家等DHL來於是隔天請假沒去上班…… ╮(﹀_﹀")╭

截至目前(2/17)為止,他女友還沒收到他的禮物 orz



所以真的,小時候老師講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