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瑞士,最讓我賭爛的部份大概就是沒辦法在家過年吧。因此我一直擔心到了「過年週」的時候我不知道受不受得了。

就在我還在煩惱要怎麼做才可以紓解一下想家的心情時,除夕就悄悄的到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很在意過年這件事,但是當我真正感覺到「過年到了」,是在除夕當天中午(台灣時間晚上七點),正要去吃午餐時看到老婆大人的訊息說她剛吃完年夜飯,我才突然意識到,對喔!今天是除夕了!

午餐照例走到EPFL的學生餐廳去吃(其實我可以走遠一點去吃好一點的東西啦,但是一來懶、二來貴,而且我想趕快吃完午餐好跟家人Skype,只好繼續忍受學生餐廳的爛菜……)。

同樣的,今天的Plat du jour菜色也不怎麼樣……

(主菜是號稱是「亞洲炒飯」的東西……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炒飯什麼時候會放酸茄子了?囧rz)

一邊吃突然覺得有種想笑但是又笑不太出來的辛酸感。因為以往這個時候,我應該是坐在家裏的飯廳,吃著老媽煮出來的一桌食物,然後一邊抱怨今年這樣忘了加鹽、那樣忘了加醬油之類的……

看到眼前這盤東西,老媽煮的那種老是少一味的菜突然變成一種遙不可及的「傳說中」的美食 O_O 


前一天才剛從美國飛過來的美國分公司同事Adam看我一邊吃一邊苦笑,便問我怎麼了?我就說現在在台灣是農曆年的除夕夜,而我竟然在這邊吃著這種如果不用髒話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食物……

於是他就鼓勵我說晚上去吃大餐補回來吧!
當然我也有想過啦,只是除了這邊吃好一點實在太貴之外,菜單看沒有也是一大問題……囧rz 

所以為什麼假日我會吃的比較好?因為去到那種觀光客比較多的地方,比較有機會找到那種菜單上加上英文註解的餐廳。但是在我從公司走路能到範圍裏的餐廳,我好像還不知道哪家有這種撒必死……更別提服務生還不會講英文了。


因此我決定,與其去餐廳吃大餐和服務生以及自己的運氣奮鬥,倒不如在家舒舒服服的吃……尤其是前一天才去超市血拼過,應該還可以吃的不錯才對!


回到旅館之後,首先就拿出傳說中的歐洲泡麵出來煮!


這其實有三種口味,咖哩、雞肉和蔬菜。由於前面兩種聽起來比較有可能會好吃一點,因此我只買了這兩個回來試看看。

這晚我煮的就是雞肉口味的。


味道其實還不錯,吃起來很像味味麵,並沒有想像中難吃……但是這料大概就只有科學麵的程度 Orz 

可以說完全沒有。


一邊吃泡麵一邊愉快的看著帶來的六人行DVD之後覺得有點不太飽,通常我是直接就算了,因為如果食物吃的太快,很快又得跑超市一趟蠻麻煩的(<-整個懶~ <囧> )。但是,過年啊!管它的!

於是把原本隔天要吃的三明治拿出來吃了 XD


通常我是都只有吐司夾火腿啦,但是前天在超市意外發現有賣片裝的起司,所以就加料啦 XD 果然加了起司之後好吃很多啊~~~

這邊超市買的吐司不像台灣那麼綿密那麼細緻,這邊吐司都是又粗又乾的,所以如果光是夾火腿這樣吃,還是會覺得很乾,但是加了起司之後整個就不會了!o_o 


心滿意足的吃完之後,想說上個網回信給老婆大人……結果突然注意到,右下角的網路連線icon……


O_O 連到internet的圖又不見了!!仔細一看才發現,我這邊連到無線網路AP沒問題,但是AP對外出不去 orz……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所以賭爛歸賭爛,也沒有上禮拜那麼驚慌了。只是每個禮拜三都給我斷線是怎樣?!

結果才在想而已,就聽到有人敲我房門,竟然是Adam。(註︰由於是同一家公司,所以當然也住同一家旅館……基本上這旅館已經快要變成我們員工宿舍了……) 一看到我他就急著問說網路是不是連不出去了? 我說對啊,上禮拜三也發生同樣的事。

美國人對情緒的反應比較直接,想笑就大聲笑、想叫也會叫的很激動……
所以當他聽完我講的之後,反應自然也比我上禮拜還要激烈十倍!O_O

大概整整十幾分鐘他都只能發出「Oh God!」  「Nooooo!!」 「Com'on!」這樣的聲音。


當然美國人除了情緒反應會比較激烈外,處理問題的態度也比台灣人積極很多。因為如果是我可能就想說找人幫忙,或是改天再說……但是他老兄可不這麼想。於是他跑到走廊上的無線AP,然後把插頭拔掉,跟我說他在以前的公司也遇到過這種狀況,有時斷電一下再開就ok了!

呃……我實在不想潑他冷水,因為問題並不是出在我們對AP的連結,而是AP對外的,因此有問題的應該是對外的部份……啊不過我想他現在大概也聽不進去我的解釋,所以就算了。

幾分鐘之後他把電源插回去,回到他房裏重新連看看……果然還是不行。於是他又重複的拔電、插電好幾次……每試一次不行,他就跟著越來越沮喪。


Adam一邊弄電腦一邊不知道是在跟我講還是自言自語的說他晚上要打Skype給他女友,現在網路斷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看著他那種痛苦的樣子,我想到要是我來到這邊的第三天網路斷了,我抓狂的程度大概也不下於他吧。雖然我想建議說我們一起到樓下去跟胖老闆比手畫腳去,但那也得到明天才會弄好,對於今晚並不會有任何幫助。

正在想應該怎麼幫他的時候,我無意中說了一句︰「對啊,早知道我今天就晚點回來,在公司起碼還有網路可用」


他突然抬起頭來看著我︰「That's it!」


O_Oa 蝦餃?

「You and I, we go back to the office for the internet, what do you say?」

囧……
倒不是說沒網路對我沒差啦,當然我也覺得沒網路全身都不對勁……但是我從來沒想過說已經回到有床有暖氣的旅館之後再穿上大外套在寒風中(晚上尤其冷!)走個十幾分鐘回公司,只為了用網路……

啊不過我是真的可以理解他的痛苦啦……再說,公司大門跟辦公室門都鎖了,沒有我幫他開門他也進不去,所以我就答應了跟他一起回到公司……在這個除夕的夜裏   囧rz


Adam是猶太人,所以非常守法;但是不能上網這件事明顯的已經讓他大腦開始混亂了,所以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他也不等了,看車子還很遠就直接給我衝過去 @@ 

一邊走他還不停的自言自語……要是公司進不去怎麼辦(大門沒問題,因為我有鑰匙,他擔心的是樓梯間的門如果鎖住怎麼辦?因為那個我就沒辦法了)……我們在洛桑找得到網咖嗎?
囧……洛桑?!我知道沒網路之後和自己熟悉的世界斷了連結的那種焦慮,可是,洛桑?!現在?!!只為了上網??

更別提我還不知道那邊有沒有網咖咧……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打開大門……Yes!樓梯間門沒鎖!於是我們順利的進到辦公室。

看到桌上的網路線,Adam就好像長途旅行之後看到床一樣的握著它,整個人趴在桌子上︰「Oh yes!yes !YES!Thank GOD!!!!」


然後他也感謝我還陪他跑這一趟,我說這沒什麼啦,換做是我大概也會這麼痛苦,而且我自己也想上網,所以ok啦!


接著他馬上接上Skype,開始聯絡美國的老闆、客戶,而我也終於可以把原本打算隔天再寄的E-mail打一打。

信打完之後便上網東看西看,突然Adam拔下頭上的耳麥叫到︰「No!NO!This is NOT happening!!!」


我以為是網路又斷了還怎樣,結果不是。
原來是因為他今年情人節回不去,所以上網想去網路花店訂花和巧克力送女友,但是訂完之後花店卻告訴他信用卡授權失敗,因為他卡被凍結了或什麼的。

他覺得莫名其妙,卡怎麼會被凍結?
於是打電話問信用卡公司,才知道原來他剛到瑞士那天,在機場用信用卡打了通越洋電話回美國給他父母和女友(因為他手機不知道為什麼來這邊之後沒辦法通)。結果不久之後收到銀行寄來的E-mail說他消費了13x塊美金,給一個什麼BBG公司還什麼鬼的。

他以為是在打電話時號碼外洩還什麼的,就跟銀行說這筆款項先不要付,等他回去再處理。結果銀行卻誤以為他的意思是把整張卡凍結起來,造成他現在卡沒辦法刷。

這種問題即使人在國內都很麻煩了,更何況是人在國外……


於是Adam又開始抓頭慘叫了。
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才好,只能安慰他說我能了解他的痛苦……(囧……我真的不太會安慰別人啊……)

接著他便開始狂打Skype電話;一下打給他爸請他爸幫忙聯絡、一下打給銀行、一下又打給網路花店。


就在他正在焦慮的時候有人敲了辦公室的門!我們兩個都同時跳了起來!

原來是公司警衛,他很客氣的來問我們說我們這麼晚還在這邊做什麼?
(靠腰咧……現在才晚上八點……這麼晚咧  囧rz)

我們便跟他解釋說旅館網路斷掉,要處理一些事才來。於是他說要請我們留下名字,這樣就可以了。


警衛走了之後Adam繼續回到狂暴狀態;一會兒嘆氣、一會兒搖頭,不停的「no……no……no……」


好不容易在將近一個小時的奮鬥之後,銀行終於把他的問題處理好,解除了卡的凍結,只是這也代表他要付那一百多塊美金疑似電話費的東西。

他說他現在沒力了,改天再來處理這問題,現在他只要讓信用卡可以用、能夠順利訂到花、而且不用擔心現金帶得不夠,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從頭到尾都跟我無關,但是看著他這樣子,我好像也跟著從地獄走了一趟又回來一樣,身心俱疲了。完全忘了今天其實是除夕這樣。

一邊收拾東西回家,他一邊感謝我說還願意陪他來。我說這沒什麼,因為看他這樣我實在很想幫點忙,但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不過我很高興他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走出公司,他深吸了口氣,說︰「Oh, what a night!」
然後一邊走一邊講說今晚發生最好的事情,就是天空沒下雨!所以其實今晚還不算太慘啦~

美國人果然很樂觀,看他心情跟著轉好, 我也覺得莫名其妙輕鬆許多……只是……為什麼……我的臉頰上有一滴水……?

然後額頭上也有?!眼鏡上也有????


「Adam……you were saying something about not raining?」
真的,要是我手上有攝影機,我真的很想把我們兩個人臉上瞬間囧成一片的表情給拍下來……



前面有人說我命格的問題?
那這個Adam的命格肯定跟我有的拼了!!! ( ̄y▽ ̄)╭





(或者是我們兩個磁場湊在一起就會產生加成的效果?!@@a ………N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