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生活有幾樣不可或缺的東西-- 熱水、咖啡,還有網路。

前面兩個都很容易理解,但是網路……?
這真的不是宅的問題啦,而是人在異鄉總是會覺得好像跟自己熟悉的一切都隔離了,這時網路就變成和「真實世界」溝通的唯一管道了。

很幸運的,除了公司有網路外,我住的這家小旅館竟然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之前台灣代理商住的洛桑洲際飯店用網路還要另外算錢 XD) 所以即使破一點、設備爛一點,但是有網路可用,我的生命就得以延續下去……


但是用是用,心裏頭總是有點毛毛的……
因為這家旅館再怎麼看感覺都跟高科技扯不上半點關係,甚至房裏連個熱水瓶跟吹風機都沒有的鳥地方,竟然會有wifi?!這種微妙的感覺就像是飄流到了一個荒島上,找不到食物跟飲水,卻發現上面有間網咖一樣。

這網路要是出問題可怎麼辦?旅館有辦法修嗎?
重點是,我有辦法讓他們了解什麼叫做「網路出問題」嗎?


果然……人有的時候沒事不要想太多,本來好好的,結果我一想之後,隔天回到旅館、打開電腦……網路就斷了 Orz

這斷的方式很詭異,並不是無線AP出問題,而是對外的網路;也就是說,我可以順利的連到AP,但是AP出不去。
這下可糟了……偏偏我又是晚上才發現!晚上的胖老闆一句英文都不會講啊!!啊這天剛好是禮拜三,不確定明天早上那個會講英文的黑人女服務生Salna會不會來,要是她沒來的話那不就要等到禮拜天去了!!!

越想越感到焦慮,而且這焦慮還無從宣洩起……因為四周根本沒人聽得懂我在講什麼 Orz

整個人好像毒癮發作一樣躺在床上滾來滾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終於,我想通了!我要去樓下跟胖老闆再比手畫腳一次!管他搞不搞得懂,我這次一定要把網路搞定才回房!!


於是一股作氣,我捧著NB,走到樓下櫃台……

(餐廳和旅館共用的櫃台……)

很好,胖老闆在。
於是我把NB「咚」一聲放到櫃台上,深呼吸一口氣。

開始用我想得到最簡單的英文來跟他解釋。

「The internet is not working」

胖老闆看著我,一臉茫然。

可能這樣的句子還是太複雜了點。

於是我便縮短成︰
「Hotel internet……no……connection……?」

老闆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從櫃台下拿出一張紙……

拎老師咧……#%$&
(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請參考我前幾篇提過的……)

看來他以為是我不知道怎麼連網路……T_T 阿娘喂,這我不是來的第一天就問過你了嗎?怎麼可能住了三個禮拜才突然不會連再來問你一次?

我連忙搖頭說不是這個,然後指著電腦的圖,示意說我可以連得到無線AP,但AP出不去,所以要請他看一下。

但是他好像以為是我電腦問題,笑了笑聳聳肩,一臉「這種事我也沒辦法啊~」的表情。


我當然知道你沒辦法……Orz 就算你有辦法我也不會找你好嗎?


眼見溝通問題比我想像的嚴重,我只好不停的說
「Wifi,ok,internet,no」
外加手勢比給他看。

早知道我就先上網查好「No internet connection」的法文怎麼講,到這邊就直接show給他看……不對,沒網路我上哪查?!囧rz……


老闆皺著眉努力的猜我在講什麼,但看來好像還是沒辦法……就在我有點絕望的時候,老闆突然啊了一聲,拿出一張白紙。

然後在上面寫上日期;分別是這禮拜天到禮拜三。
於是他就一邊唸了︰「Sunday,ok?(打勾) Monday,ok?(打勾) Tuesday,ok?(打勾) Today……no ok?(打叉)」

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他聽得懂了……他聽得懂了……YES!YES!ET……Phone……home……〒△〒


老闆笑了笑,雙手在胸前劃圈圈說︰「Oui oui……operate」

我猜應該是說他懂了,會去查查看的意思吧?
Anyway,看來他是真的知道我在講什麼了,但是最快大概也要明天才會去看吧?看來今晚是沒希望了……

回到房裏,有種虛脫的感覺。雖然跟胖老闆成功的溝通了,但網路也不可能馬上就好起來。所以還是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恐懼感。

來到外面之後真的很多以往都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在這邊全部變成一種奢侈品了。不過也是在這種時候人才會重新反省很多事情……例如我魔獸下個月是不是改用點卡比較划算?因為用月卡結果我玩的時間也不多,反而點數都浪費掉……


咳,總而言之,這晚就在擔心網路回不來的情況下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隔天早上吃早餐時遇到Salna,看到她真的就好像看到聖母瑪麗亞顯靈一樣~我趕緊把網路的問題跟她講,她聽完馬上點點頭說等等會跟老闆講。 T_T 實在是就乾溫啊~~


但是講歸講,我並不覺得旅館效率有高到一天之內就把網路修好,所以這天刻意在公司待的晚一點,想說至少先把信打完再回旅館。

回到旅館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正在想晚上要做些什麼來讓自己不要這麼焦慮時……


T_T 網路接通的icon出現了!!!!!

當場高興的趴在桌上感謝大家(?)的幫忙!



我不知道是胖老闆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去找人來弄了,還是Salna跟他講之後才去弄、或者都有,總之它能通了!!這種興奮的感覺就像我第一次在房裏煮熱水一樣……(我是說看到熱水的那個瞬間,不是電湯匙燒掉的瞬間……囧rz)

雖然一連上網路後,MSN上的朋友們幾乎全部都是離線的狀態,但是那種「重新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