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坐這麼長途的飛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這次雖然不像上次這樣轉了兩三次機,但連續坐十幾個小時也夠痛苦了。

雖然說這十年來科技有在進步,當年飛機上播電影是每部電影循環一直播,到現在則是變成了MOD;但是永遠改變不了的,卻是經濟艙那種小到讓人抓狂的空間。

對我這身高不算高的人來講就已經很不舒服了,更別提機上那些身高動不動180、190的老外了 XD
尤其是坐我前面那個高到不像話的老外,三不五時就要站起來走動一下,害我半夜熊熊看到以為七爺顯靈……囧


由於我們公司是在很偏遠的地方,所以下飛機之後還得從蘇黎世坐兩個多小時的車才到得了。其實從日內瓦坐會比較近啦,但因為日內瓦機場剛好在瑞士跟法國的邊界,所以它有一半是規法國管,另一半才是歸瑞士管。老爸之前有次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飛到法國那邊的日內瓦,他又沒有申根簽證,因此只好再買機票從那邊飛到蘇黎世……整個裝孝偉就對了。所以這趟我來他就千交代萬交代說一定要到蘇黎世,寧可搭久一點的車也不要這樣搞半天。

到了蘇黎世,找了一會兒才找到位於機場商店大樓(要出機場過馬路到對面)的地下室售票區買到了IC(Inter City)的車票。但是剛拿到時有點傻眼︰


上面這張感覺比較像車票應該有的樣子,但是卻完全沒有任何搭車的資訊……


下面這張是有了(中間的數字是表示7:13從蘇黎世機場開,在第3月台,然後9:40到達洛桑的第4月台),但這張紙明明看起來比較像收據  囧rz


等了一會兒之後車來了,這又產生另一個問題。因為我買的是2nd Class的車票,我怎麼知道哪個車廂是2nd Class?!因此只好賭一賭,看車身上有寫個2的就上去了。只是上去之後又是一陣疑惑……啊是要坐哪?!

觀察一下其它人,2nd Class好像就是自由座的感覺,所以隨便找到位子就可以坐上去了。(應該吧 o_oa)



(這時天都還沒亮咧)

原本想說可以一路睡到洛桑了,但是想不到車子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晃!由於已經有點小暈機、再加上火車晃的厲害……不久之後我就到車上的廁所報到了……囧rz



雖然說延途風景很漂亮,但是我整個人幾乎要癱在車上,也沒力氣欣賞了 Orz



好不容易到了洛桑,公司的人便開車來接我了。雖然說這時才早上快十點而已,但是看在我已經飛了十幾個小時的份上,好歹讓我先回旅館休息吧?

但是司機卻一路把我載到公司……囧rz
總機小姐(阿桑?)親切的招呼我,然後打了通電話之後,一個長得像愛德華諾頓的年輕人跟一個比他高半個頭的歐吉桑出來跟我打招呼。雖然他們講的都是英文,我也大致上都聽得懂,但是人名的部份我卻完全沒聽清楚。一方面是剛下飛機頭還在昏,另一方面我也還沒習慣他們的腔調,所以只有一直nice to meet you,nice to meet you,……just smile and wave boys,smile and wave~~~

打完招呼之後愛德華諾頓帶我到二樓的一個房間,說這是我以後的辦公室。我的位子對面有一個戴眼鏡的女生,但是她說她是part time的,所以不會常常出現。

好了,Oui~Oui~Si~Si 現在該帶我去旅館了吧?

東西放完之後,愛德華諾頓又帶我到會議室,在那邊看到四個亞洲面孔。
「We're having a seminar now, I think you can join them.」

Se……Se拎老師咧……囧rz
我現在頭昏的要死是要Seminar個鬼喔?!

沒辦法,不想第一天來就給人家壞印像,只好乖乖的坐下聽Seminar和瞌睡蟲搏鬥。好不容易課上完,才和那幾個人聊起來。坐在我對面的是以後台灣的代理商,一位是資深工程師,叫Robin、另一個年紀感覺跟我差不多的工程師叫Jerry,在這邊聽到台灣人的口音感覺真是親切啊!而坐我隔壁的另外兩個是北京的經銷商, 宋先生和許先生。不過他們看起來比較嚴肅,我也不好意思再跟他們多聊。

聊了一會兒之後就到了吃飯時間,我們就一起走到一樓去等車子載我們去吃。但是車子只載得下五個人,而我是第六個……這怎麼辦呢?

這時愛德華諾頓匆忙的跑來,叫我等一下另一個人。
然後叫他們先走沒關係。

通常這樣就會想說,應該是叫我搭下一輛車對吧?

錯~~~


一會兒之後,一個有點胖的人走出來跟我握手(照例沒聽清楚名字);但是他的臉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因為他長得有夠像我很喜歡的電影瘋狂店員(Clerks)的主角Dante XD

(右邊的就是Dante)

Dante一邊帶著我走一邊介紹這四週的環境……等等,我們不是要坐車跟他們去吃飯嗎?啊怎麼走一走走到學校餐廳來了?!

囧 ……我這才明白,原來他們之所以是有人帶去吃,是因為他們是客人,是要幫我們賣東西的,所以要對他們好一點。而我是要領他們薪水的……所以我沒有特殊待遇好享,一般員工怎麼吃,我就只能跟著怎麼吃  囧rz

吃到一半我想到還沒跟家裏講說我已經到了,於是趕緊播了個電話回家。聽到家人的聲音,突然感到一陣鼻酸……原來我已經在離他們1/3個地球遠的地方了 ……突然好想念那隻小阿肥吵著要你陪他玩的阿答答答叫聲、也好想念老婆在煮嬰兒食物的那種怪味道……但這些都離我好遠了……

但不想讓她們擔心,所以我還是說沒事,一來就被抓來工作,而且還被帶來吃這什麼學校餐廳,真是圈圈叉叉(這就是同事聽不懂中文的好處 v( ̄︶ ̄)y 就算你當著他的面幹譙食物難吃,也不用擔心他聽到了會心裏不舒服什麼的)。

吃完午餐,稍微休息一下,就開始下午的課程……本來應該是這樣,但是卻沒人來叫我去上課。 O_O 

所以我就這樣坐在辦公室MSN了一下午 v( ̄︶ ̄)y

到四點多的時候愛德華諾頓才出現,問我怎麼沒跟他們去操作機器?我說因為沒人叫我,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他才說他剛跑去開會忘了交代別人來帶我,啊不過我也才剛下飛機,所以今天就這樣好了,便叫我早點回旅館休息。(這才像人話啊!)


早上在車站接我的司機(他其實是公司專門做雜事的)載我到旅館。
好吧,我對旅館的小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但是看到這個的時候還真的當場給它傻眼了


這……這房間會不會太……太……等一下,那個字是什麼……簡陋?(好吧,我承認打開房門的瞬間我只講了一個四聲的字……)

算了算了,反正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已嘛!乾淨就好。比起這個,我更在意的是,網路咧?!網路線在哪?!!
房間找了半天都沒看到!可是當時他們明明說這邊有網路可用的啊!

這對我來講比有沒有床都還重要啊!房間沒網路我要怎麼活?!

這時我突然注意到桌上有一張紙寫著︰「Internet Sans Fil A Votre Disposition Gratuitement Mot De Passe <<LE PECHEUR>>」



好現像,至少有看到Internet!
但是後面是蝦餃?!!囧rz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去樓下問那個看起來很兇的胖老闆。

我試著講了幾句英文,胖老闆只是微笑、搖頭、揮揮手……just smile and wave boys,smile and wave……喂!這可不是搞笑的時候啊!! @@ 
這關係到我這兩個月的存亡耶!!

突然我想到公司現在還沒下班,於是趕快播了通電話給總機小姐,請她幫我翻譯。我把電話交給胖老闆,他馬上恍然大悟的點點頭,連說了幾個「Oui」(法文:Yes的意思),然後掛上電話,拿起紙在上面寫了一堆字︰



然後交給我,還比了個「OK」的手勢。

OK你個鬼啦  囧rz,這樣我還是看沒有啊……

不過SSID=Wifi……所以說是無線網路囉?
謝過老闆之後,我趕緊回房試看看。

電腦很快的找到了Wifi這個無線網路,但是要驗證碼。啊,那應該就是那個Le Pecheur了吧?!

於是我照著打了進去……不行
大小寫嗎?!
全部都大寫……不行
全部小寫……不行

Orz……是怎樣,我哪邊弄錯了嗎?

突然我注意到,老闆那張紙上把Wifi寫成了Wili……
該不會這密碼根本沒空一格吧?

於是我又打了全大寫的LEPECHEUR……不行
那全小寫的……連上了!!!連上了!!!謝天謝地網路終於連上了!!!
頓時感動到想哭啊~~這樣我賴以為生的網路有了,我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於是興高采烈的去洗了個澡,感覺整個人又活了過來……但是,吹風機咧?!囧
房間裏面竟然沒有吹風機??!!我第一次住到那種旅館竟然房裏沒吹風機的!那是要怎樣?讓它自然乾嗎??囧rz 這樣不用一個禮拜我就會得肺炎吧?

不知道怎麼辦的情況下,我只好把頭髮擦乾,然後出去外面走走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好想(因為有點害怕再去跟老闆比手畫腳 Orz)。一出去果然風一吹,整個頭像是被浸到冰水裏一樣  囧rz。

突然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原來是早上在公司看到的北京經銷商宋先生。跟他打了個招呼之後就聊了起來。宋先生之前來這邊好幾次,所以很熱心的跟我介紹這附近有什麼東西。於是我就問他說這邊哪裡可以找到吹風機?他一看到我的頭髮就大驚說,我頭髮怎麼沒吹乾就出來了?這可不行!於是拉著我回旅館找老闆。

兩個人一邊用英文一邊比手畫腳,胖老闆仍然是一臉迷糊,突然宋先生比了比我的頭髮,然後比了吹頭髮的樣子。大概是我頭髮濕的很明顯吧,老闆終於眼睛一亮,從裏頭拿出了一個吹風機!

啊啊啊!真的是乾溫啊 T_T

於是宋先生叫我趕快先去把頭髮吹乾免得感冒。
早上以為他很嚴肅,想不到人這麼熱心 T_T 真的是就甘心ㄟ~

上樓吹完頭髮之後,我突然想到房間也沒有熱水瓶之類的東西。於是就想說再去跟老闆盧看看……這時宋先生已經不在樓下,我想說靠自己比手畫腳看看吧!
但是很明顯的Hot water對老闆來講很難理解,比了半天之後他好像突然明白我是要弄熱的東西,就去裏面……拿了個鍋子出來 Orz……靠腰咧,鍋子是沒錯,但我要去哪生火?!

於是只好放棄,以後再想辦法啦!


但是問題還是沒解決,因為沒熱水就沒辦法煮泡麵……沒辦法泡泡麵那我晚餐要怎麼辦?!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拿洗澡用的熱水去泡……

就在一邊吃的半生不熟的泡麵,一邊看著帶來的六人行DVD下結束了我在瑞士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