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多起來吃了早餐,出乎意料之外的聽到英文!說英文的是一個黑人女服務生,原來這邊還是有人會講英文啊!

早餐果然如宋先生前天講的一樣,沒啥好期待的,兩片法國麵包、一個可頌、一杯柳橙汁。女服務生問了我要喝點什麼嗎?

咦?啊果汁不是喝的嗎?

她才進一步解釋說要咖啡或是茶……?
為了對抗時差,我當然選了咖啡。

結果來了一壺 XD
當然也就不客氣的給它喝到飽啦~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休息一下,準備到公司繼續昨天的課程。
昨天司機要走的時候我問他說明天幾點?他說9:30,所以九點多出門應該還ok吧?
公司離這邊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了(這邊又是一個讓人圈叉的地方,因為昨天在公司每個人都跟我講說大概五分鐘的路程……結果明明我就走了十分鐘。也許他們忘了把腳長的因素算進去吧?囧rz)

到了公司,坐到位子上,映入眼中的就是一個讓人屏息的美麗畫面。


日內瓦湖好像就在眼前一樣,而屬於法國境內的阿爾卑斯山脈竟然也可以看的那麼清楚!
想到昨天Dante講說湖的那邊就是法國了,感覺真不可思議!

一會兒之後,愛德華諾頓又出現,他笑著問我昨晚睡得如何、還習慣嗎?yadi yadi yada……接著就言歸正傳︰「今天你就跟著台灣代理商和北京的經銷商他們一起上課,然後我會交代他(指著一個年輕人,一樣沒記到名字)來帶你……噢,然後這邊的上班時間是八點左右,have a nice day。」



但是其它跟我一起上課的人明明都九點多才來啊!
Orz 好吧,我懂我懂,他們是客人,我是員工……

這天的課程進行的還算順利,我也終於操作到了機器,不過還不是很進入狀況就是了。
由於昨天下午缺了課,所以現在努力想跟上進度。

這天上的課是如何正確的校正平台上的攝影機和雷射頭,於是在講解完之後,他們便要我們操作。

代理商Robin在移動雷射頭的時候就一直覺得怎麼動得這麼慢,於是就問講師說這有沒有辦法再更快一點?
講師抓了抓頭說︰「This IS maxium speed……but I it's Swiss speed,so……」


當時聽到這句話大家就當成笑話笑一笑,但這時我沒不知道這句話對我之後的生活會有多麼重大的影響。


中午吃飯時間客人們照樣被車子載走,而我以為Dante會來找我吃飯……結果等到十二點二十才發現被放鴿子了  囧rz

靠腰,我才來第二天而已耶!他們覺得昨天帶我走一下我馬上就有辦法自己找到路去吃飯嗎? Orz
但是沒辦法,這時公司人已經走光光,我也只好努力的回想昨天的路是怎麼走的。
從公司到對面校園這不成問題,但重點是校園裏頭的走道錯綜複雜……萬一我迷路了怎麼辦?

走啊走……我終於找到了!
寫著Cafeteria字樣的大樓。

照著昨天的步驟,拿了托盤、麵包、飲料,然後決定要吃什麼。
啊,吃個Pasta好了。

但是糟糕!Pasta有不同口味,我要怎麼講廚師才聽得懂?
終於輪到我了,我就說Pasta,然後廚師問說什麼口味?我就說Tomato。
他點點頭,轉頭弄一弄,端出一盤蕃茄醬義大利麵!

T_T 他聽得懂真是太好啦~(法文Tomato是寫成Tomate,很好猜,但我不知道正確的發音是什麼 O_Oa )

吃完午餐之後已經十二點五十,走回公司想說在午修結束前打個Skype回家看看(我一直不太確定午修結束是幾點……好像是一點半也好像是兩點……),但走到門口竟然打不開!

囧 啊,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Dante好像有鎖門這個動作……可是我沒有鑰匙啊!那不就是說我要在這邊等到有人回來才進得去嗎?

不過已經快一點了,應該很快就會有人回來才對。
我就這樣在外面走來~走去……到我看到有人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十五分鐘後的事了 Orz……(而且還只有三個人)

他們問我等了多久?然後不慌不忙的開門讓我進去。

只是都快一點半了,怎麼才這麼點人回來?


回到位子上跟老婆聊天,一直聊到快兩點才聽到許多人的聲音……囧rz
所以這也算是Swiss Speed嗎?


(我的位子,每天中午和老婆大人通Sype的地方;沒什麼好設備、日光燈開了要等它「暖機」個幾分鐘才不會閃,但前面的景色實在太imba,所以沒什麼好嫌的 :P )

下午繼續早上的課程,但是沒教新東西,只是重複操作機器而已。但是為了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我還是努力的抄著筆記。


我抽空問了總機小姐這附近有沒有購物中心什麼的,我想找熱水瓶(熱水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啊~),她畫了張地圖跟我說附近有一家,但是有點遠,叫我放假有空的時候可以去逛逛。這太好了!希望那邊可以找得到我要的東西。

但眼前還有另一個問題沒解決……就是晚餐。

晚餐要怎麼辦?!

再去學校餐廳吃吧!雖然稱不上好吃,但至少便宜、方便,也沒有菜單看不懂的問題。一走到Cafeteria我臉就綠了……因為它晚上沒開 Orz

那該怎麼辦呢?!
雖然旅館樓下就有餐廳,但老闆不講英文這點實在……可是沒辦法,總不能不吃晚餐吧?

回房間放完電腦,我深呼吸一口氣。俗話說的好,樹若無皮,枯枝可期;人厚臉皮,天下無敵!

所以我就大搖大擺的走到樓下餐廳,找了張椅子坐下。
老闆一看到我就顯得有點不知所措,然後走來問我要做什麼(大概吧?),我就說Dinner……?

老闆回到櫃台,拿了張紙,上面寫了個1830……這是什麼?密碼嗎?

看我好像還是不懂的樣子,他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走到時鐘旁邊,比了一下時鐘,然後把分針撥到六點半的位置,講了我到現在聽到他唯一的一句英文「Thirty minutes」!
這下我終於懂了!他是說現在還沒有開始供應晚餐,要到六點半才有!

於是我謝過他,回房先洗澡。

六點半一到再下去吃。
老闆笑笑的拿了張菜單過來……好吧,沒一個看得懂的 Orz

但是每樣都好貴,我只好選了最便宜的,16sfr(大概台幣四百八左右)的Risotto %@*#(之後全是亂碼)
老闆看了我一眼「Risotto?」
我馬上故作鎮定「Oui,Risotto」

幾分鐘之後老闆端出一碗麵包和一碗生菜。
不會吧?!難道這就是Risotto?
但是又沒辦法問,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是還不難吃啦,但是這樣16sfr會不會太貴了點?

就在我生菜沙拉快吃完,正在想說要怎麼辦的時候,老闆又端著一個白色大碗走了過來。
啊對嘛!我就說會有主菜嘛!

只是這主菜……一大碗煮成黃色爛爛的飯,上面有一些孔雀蛤之類的東西。

吃了一口……囧rz Holy……
雖然還不足以用難以下嚥來形容,但也不美味就是了。
可是沒辦法,已經叫了,而且不吃就沒別的了……只好努力的一口一口把它塞進食道(這種感覺真的不像是在吃東西 Orz)。

只是這碗真的太大碗了,以至於我吃了半天還是剩下一大堆 Orz
最後受不了只好放棄了。


回到房裏之後只覺得來這邊好像什麼事都不對,因為來之前以為一切事都會被安排好,我只要人來就可以了,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旅館不好吃的不好什麼就算了,但是連公司那邊對我要做什麼訓練都還搞不太清楚狀況是怎樣?

我越來越開始覺得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離家到這裏的?
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要接這工作……越想越多之後心情也糟到一個地步。


這晚幾乎沒什麼睡,因為我只想趕快等到台灣天亮的時候,好讓我可以再看到老婆和小孩。
好不容易台灣天亮了,我趕緊播Skype給老婆,抱怨起這邊的一切……越講我突然越來越清醒……因為我這麼做並不是在解除自己的壓力,而是讓擔心我的人增加更多壓力和痛苦!我沒辦法在她們身邊已經讓她們很擔心了,而現在又一直抱怨這抱怨那的,這不是會讓她們更難過嗎?


掛上Skype之後我便開始重新思考所有的事情……其實換另一個角度來看,我之前遇到的一些問題不也是慢慢得到解決了嗎?也許我真的太急著一下子把所有問題都搞定讓自己心安,而忘了這裏是瑞士!或許應該改變的並不是這環境,而是我應該把自己的步調也調到Swiss Speed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