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接下這份工作之前,我已經知道要到瑞士一趟;但當時一直以為要也是去個一兩個禮拜就很多了,結果在面談的時候老闆問了一句︰「受訓期間可能會卡到農曆新年,會不會對你造成問題?」

囧,為什麼會卡到農曆新年?!

老闆才不慌不忙的說︰「因為你要去瑞士受訓兩個月啊。」

兩個月啊……
兩個月啊……
兩個月………


蝦餃?!!!!要我離開家兩個月?!!!!還要在那邊過年?!!!

於是我猶豫了,本來應該毫不考慮接下這份工作的,但是兩個月對我來講真的太久了;更別提還沒辦法跟家人一起過年。


一方面是因為小囧現在剛好是正要開始會走路、學講話的階段,我真的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個瞬間;另一方面是如果我出國了,只剩老婆大人一個人在家顧小孩,那她會非常非常辛苦,上完課回到家已經很累了,還要繼續忙小孩的東西……平常有我一起幫忙就已經很辛苦了,更何況只剩她一個人呢。

掙扎了很久之後我本來已經決定要放棄了,雖然很可惜,但我真的不能丟下我的家人。
就在我要向對方說我不去的時候,老婆大人卻鼓勵我去,因為她覺得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雖然我不在家會有那麼一點不便,但她覺得這是小事,我應該去把握這個機會,而不應該去擔心這種小事才對。

她這麼說真的讓我既心疼又感動。
感動的是她為了不讓我擔心而在我面前表現得很堅強,心疼的卻也是她為了不讓我擔心而堅強的扛下這樣重的責任。
相形之下,我這個做人家丈夫的,卻沒辦法為她做些什麼。

所以我才終於決定,只有接下這份工作、只有忍受這些暫時的痛苦,才能給我的家人更好的生活。這是我唯一能做來報答她的事,也是我身為一個丈夫、一個爸爸應該做的事。我如果再以「離不開家人」當作藉口,那就真的只是在撒嬌而已。


雖然說在答應了之後就已經確定一定要去瑞士一趟了,但心中某個部份好像還在努力的否認這個事實;直到剛才打包完行李,才突然有種「啊,真的要離開了……」的落寞感。



我要去的地方是離日內瓦半小時車程的洛桑,受訓的公司就在洛桑附近的St-Sulpice。

(據說公司是長這樣)

從台灣飛過去要轉機,我是先飛到香港再轉瑞士航空飛過去。光是香港到瑞士這一段就要飛十七個小時了……囧,光用想的腳就軟了。
我上一次坐這麼長途的飛機是從台灣飛到奧蘭多,也是飛了十五六個小時……那時在飛機上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到現在還記憶猶新。Orz

飛機明天傍晚出發,到瑞士是當地時間早上六點,照我跟對方聯絡的感覺,他們應該會直接把我接到公司去,傍晚才會送我到旅館……Orz

這些其實都還好啦,我比較關心的是旅館到底有沒有網路而已。雖然我為了防無聊已經帶了一堆DVD去,但沒網路的話還是會覺得很慌啊。(人宅沒藥醫啊~(  ̄ c ̄)y▂ξ )

(為什麼我會擔心沒網路?因為下榻的旅館是長這樣……有沒有這麼鄉村啊!囧rz)


唉,不管怎麼樣,希望一切順利,平安的渡過這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