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槌蛇
、槌之子(ツチノコ)是在日本流傳多年的謎樣生物,傳說中有著像草鞋一樣扁平的身體,但卻有著蛇一樣的頭和尾巴。和尼斯湖的尼西一樣,野槌蛇也是常常被目擊,卻從來沒有被補獲過。

有人說野槌蛇可能單純只是吞了青蛙或其它食物的蛇類
,但根據目擊者指出,野槌蛇的身體是扁的,而不像吞了食物的蛇身體是圓的;而且據說野槌蛇有非常優異的跳躍能力,一躍可以跳到一公尺高的地方,移動方式也和蛇類不同,野槌蛇是像蟲一樣用蠕動的。



最早的目擊據說來自繩文時期
,從出土的繩文土器上有著很像野槌蛇的圖樣;直到江戶時期出版的百科事典和漢三才圖會才正式稱牠為野槌蛇

 

 

當然這樣神秘的生物也成了許多作家及漫畫家筆下的題材,其中小叮噹就曾在單行本第九集中出現野槌蛇的劇情(當時翻譯作土龍)

 

故事敘述小叮噹某天發現未來百科全書上記載著,土龍的發現者竟然是剛田武(A.K.A 技安)!於是便想辦法要改變未來。他們查到2045年會有一股土龍熱,一隻土龍只賣¥200,因此只要去買一隻回來然後說是大雄發現的就好了!只是一買回來之後土龍竟然跑了,最後還是被技安給撿去。

 

當年在看的時候除了故事本身好笑之外,讓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這隻長相可愛的土龍了。當時真的以為土龍就是長這樣,直到長大之後某次在一本奇怪的書(註1)上看到野槌蛇的照片才驚覺,原來Q版是威力這樣強大的東西!可以把這麼恐怖的生物變得這麼可愛。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對Q化的玩具一直沒什麼抵抗力的原因……

 

 

等等,扯了這麼多,啾~竟,跟主題有什麼關係?

 

 

其實是這樣,因為禮拜六小囧剛好滿五個月,但五個月並沒有像四個月時有那麼「好玩」的儀式可以玩,所以只好在家幫他拍拍照。啊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他超愛做這個表情( °ω° ) ,每次一做就會逗得我們大笑。但我一直覺得這表情很面熟,好像在什麼地方看過,就是想不起來。

 

直到某天他開始蠕動↓

 

 

 

看著他蠕動,腦子裏突然有個開關被「啪」一聲的打開了。

 

啊這不就是小叮噹裏的那隻土龍嗎 XDDDDD

 

 

 

 

圓嘟嘟的頭和圓嘟嘟的身體,還有重點的ω嘴 XDDDDDDD

 



從這角度看起來更像↓


雖然我對這樣的發現感到異常的興奮(興奮程度不下於不小心在空地發現土龍的技安 XD)不過被說兒子長得像某種傳說中的生物(而且還是漫畫版……),囧媽並沒有顯得很高興的感覺就是了......(抖)







註1: 早期日文書在台灣還不普及的時候,有家神奇的出版社叫"大山書店"出了一系列日文翻譯的圖鑑、百科。內容包羅萬像,看是要特攝還是鋼彈,這邊全部都有。而我就是在其中一本好像叫做"神秘生物圖鑑"還什麼的,裏頭第一次看到野槌蛇的照片。當時書中的翻譯是"支地諾殼"(日文發音直譯),所以我有一段時間一直認為這是這種生物的學名......Orz


註 2: 圖中的土龍玩具是Medicom的VCD(Vinyl Collectable Dolls)系列中推出的限定版1:1土龍,由於只是某一話的配角,所以當時沒有店家引進。但因為太喜歡土龍這造型,所以特地從日雅拍上標回來。它大概是我所有收藏的玩具裏頭,造型最簡單,可動關節最少(完全沒有),但是價錢卻最高的一隻......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