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裏多了一隻小豬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對可愛的豬玩偶特別敏感。所以這次入手的東西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O_Oa

Joboob
原本只是車站裏免費索取的求才雜誌Town Work裏的一隻插圖小豬,但因外形可愛所以從插圖轉而有了自己的繪本和網站。就像它名字暗示的一樣,Joboob是隻非常勤勞的豬 ,什麼工作都做;待過98家公司、擁有26種以上的證照……(咦?)

 

 

 

(經歷和某派遣不相上下 XD)

 

因為外形討喜,人氣也不差,所以Joboob也和其它插圖角色一樣,從插圖實體化成了盒玩。

 

由於Joboob在插圖中就是以他來代表各行各業,因此盒玩當然也是以各種不同職業的Joboob來表現。

 

首先是木工Joboob

 

頭巾、鋸子再加上歐吉桑必備的保暖肚兜 XDDDD 



不過鋸子的塗裝有點怪……是故意舊化嗎?

 

 

接著是上班族Joboob

 

 

完全一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樣子,除了眼鏡有點溢色外其它地方都還算不錯。

 


 

工人Joboob

 

 

塗裝沒有出錯,只是身體並沒有塗的很乾淨不知道為什麼……另外,由於它的耳朵是往後折(這樣才戴得上安全帽XD) ,所以看起來不像豬反有點像地鼠 XDDD

 




 

居酒屋Joboob

 

 

整個系列配件最「豐富」的一隻,但塗裝問題也是最多的一個。也許正因為物件多所以問題也多吧?


 

 

加油站Joboob

 

 

身體歪一邊舉起帽子打招呼的樣子真的很傳神,感覺旁邊好像真的有台加油機一樣。它也是塗裝最沒有問題的一隻。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漢堡店Joboob

 

 

其實它也同樣有著些許的塗裝問題,不過將自己的鼻子夾進漢堡裏實在太可愛,所以第一眼一看到它的時候就讓人笑個不停。

 

 

嚴格說起來,整個系列中每一隻的塗裝都有著或多或少的問題存在,果然笨呆的品質還是……不過外形實在太可愛,所以將它們擺成一排在桌子上,真的蠻有「療傷」效果的。

 

 

由於認識Joboob的人多半都是已經有工作,或是在找工作的人(才會看求才雜誌嘛),因此這套盒玩除了把玩之外,也兼具了「實用」價值。

 

 

它們全部都是印章 XD

不過並不是之前小丸子那種內含墨水直接就可以印的,而是需要沾印泥才行。好處就是不用怕放久之後墨汁流出來或是乾掉什麼的,也不用擔心拿起來欣賞的時候會弄髒手;不過壞處就是因為不想弄髒它,所以也沒辦法把字樣印出來看。

 

 

 

不過這樣還是看得出來就是了,因為是設計給上班族玩的,所以上頭的字樣也都和工作有關:「OK」、「稍等」、「推薦」、「謝謝」、「緊急」、「重要」。(最讚的是每個字下面都有豬鼻子 XDDDD)

 

而根據蛋紙,還可以將字樣的地方拔下來,然後小豬就變成一個套子可以套在圓形的印章上,讓你的印章看起來更可愛。


雖然這套Joboob盒玩精緻度並不算非常高,塗裝也有許多溢色的部份……但是可愛的造型讓我每次工作到很累的時候,一看到這幾隻辛苦工作的小豬,嘴角就會不爭氣的上揚。


而任何能讓人嘴角上揚的東西都是好東西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