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兵器少女」真人版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於日本上映,而前幾個月才終於在台灣的市面看到DVD……但是我今天才終於看完它……囧a


「最終兵器少女」的劇情簡單說的話就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的女朋友其實是地球上的最強兵器,你會怎麼辦?

一邊看的時候我真的一邊在想著這樣的問題,如果千瀨是我女朋友,那我會怎麼辦?大概會瘋掉吧?衣服剝開一看到的不是●●而是一堆線路時那種感覺……#$%&……不是,我是說一想到自己的女友竟然有著那麼可怕的力量,而且全世界都想摧毀她,那種感覺應該會讓人無法忍受吧?

真人版整個劇情就是繞著這點在打轉;由於不像漫畫或動畫這樣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交待其它細節,真人版幾乎把大部份的細節都省略掉,而將重心擺在千瀨和阿修身上,讓整部電影一直籠罩著一股淡淡的哀傷。

特效也做得非常有水準(雖然不多……),但是幾幕飛彈攻擊、空襲,都做得非常的有魄力而又不至於太過「卡通化」。




我非常喜歡真人版的配樂,不管是配樂或者插曲、片尾曲,感覺都很棒;對於劇情的催化有很大的幫助。事實上片中幾個比較催淚的地方,靠的都是配樂來營造氣氛……


因為……

=========<<好話到此為止分隔線>>=============

因為他●的如果只靠男主角根本辦不到啊!!!!!


原作中男主角修次的長相是這樣的感覺:


當然啦,真人版本來就沒辦法要求要長得和漫畫完全一樣,畢竟有時候是有點困難嘛!所以大部份漫畫改編成的真人版電影,只要主角能夠「感覺對了」就可以了,有的時候沒辦法太苛責這點……

只是

只是

只是也沒必要找個賀一航來演主角吧?!!!!!!!!!


(為什麼? 問的好啊......我也想問為什麼......orz)


●!主角是高中生,高中生耶!!!

他●的這傢伙是留級五年、休學兩年、出社會工作三年再回來重讀高中的嗎?!!

怎麼會找到這麼臭老的人來演男主角?!! Q_Q
再說,修次的眼鏡,眼鏡咧?!!!!

第一眼看到主角就一整個囧到破錶啊……

就連演他好友阿淳的都比他要帥一百倍= =
害我一開始一直努力的希望這是錯覺……其實阿淳是修次……修次是阿淳……是字幕翻錯……翻錯……囧rz

(帥很多...不然至少也長得比較像高中生的阿淳)

飾演千瀨的是前田亞季……這如果是大逃殺時期的前田應該感覺會更好一點,只是事情都已經過六、七年了,她再演高中生實在有點勉強,不過她倒是將千瀨那種內向、脆弱的感覺有演出來……(被男主角嚇到已經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Orz)

(動畫版中的千瀨)

(前田亞季版的千瀨)


所以,當修次都不修次了,這電影還怎麼演下去呢? Q_Q

劇中幾幕應該要讓人感動的地方,都因為鏡頭突然轉到男主角的臉部特寫而突然讓我以為轉到黃金夜總會……Orz

(女主角即將完全兵器化,照理講是很感人的一幕......)

(但是......●你●的......Orz)

所以才只能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配樂上,讓悲傷的音樂,再加上前田楚楚可憐的表情來讓自己融入劇情……然後盡量不要去想成其實是前田亞季被賀一航吃豆腐……Orz


===<<一整個囧到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的分隔線>>======

總之(啊,寫不下去就只好「總之」了嗎?),真人版最終兵器少女略過了許多細節,但是劇情還算感人,特效也做得不錯,女主角還算稱職……只要能夠忽略男主角,它其實是部還不錯看的電影。

啊寫到這邊我突然想到,在最前面那張DVD選單圖裏的男的是誰?!!
這就叫做不實廣告嗎?!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