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一張開突然想到,明天江小囧就滿月了。

這一個月來真的是只能用「驚濤駭浪」來形容 Orz

首先是剛從醫院回到家的那幾天。 剛回來小孩幾乎都在睡,大家就很高興一直看他說「啊, 好可愛好可愛」這樣。 但是卻不知道這可愛的背後隱藏著多麼可怕的真相……

剛出生的嬰兒一天有二十個小時以上都在睡覺,只有幾個小時醒著……但是卻沒有人告訴我們說這幾個小時全都發生在半夜 囧rz

也就是說當我們累了想上床睡覺時,正是他要醒來開始活動的時間,所以就可以想像前幾天我們過著是什麼樣的生活了……我其實還好,畢竟我身上並沒有帶著食物跟餐具(?);但是老婆大人就辛苦啦~半夜幾乎都沒辦法睡,努力的想要靠著食物讓他吃一吃繼續睡著。過幾天之後老婆大人就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總不能一直這樣不睡吧?於是她就想到了一個玉石俱焚……咳,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早上他睡覺的時候先把奶擠好,這樣晚上就可以餵他了。 嗯, 這樣聽起來好像沒兩樣?事實上還是要起來餵他,不同的在於半夜起來的那個人就不一定是她了……囧


除了餵奶之外,另一件讓我們兵荒馬亂的事就是—換尿布!!!

換尿布其實很簡單,尤其現在紙尿布都做得很人性化,只要放上去黏起來就好了。 那這樣有什麼好兵荒馬亂的呢?

問題就是你永遠不會知道,這「陀」 是「起點」還是「終點」。 大多數時候當聽到「噗~」 一聲下去,就知道該換了, 只是更多數時候「噗~」 一聲之後都會有後續……就像地震之後一定有餘震這種道理。 所以剛開始怕小孩長尿布疹,一「噗~」馬上就幫他換尿布。


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我一天之內換了兩次床單……囧rz


因為小孩不會想說你五分鐘前才剛把床單換好,馬上就以拋物線……啊?為什麼是拋物線?因為嬰兒的主要食物是液體,所以你覺得他拉出來的應該是什麼?囧

特別這種事又常在半夜發生, 所以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挫賽」。


當然,所謂時勢造英雄啊~在幾次震撼教育之後我們都練就了一身足以媲美F1維修區的快速換尿布功力。 「噗」聲一下,第一個人趕快拉住他的腳往上提,第二個人立刻拿來濕紙巾和乾衛生紙墊在他屁股下,快速擦完之後再拿新的尿布, 然後喊1,2,3同時把墊在下面的衛生紙抽掉同時放進尿布然後快速完成組裝(?)的工作。


(媽媽快速的在換尿布, 然而他一臉挫賽完之後什麼都不知道的無辜表情...)


這些事逐一克服之後,原以為一切漸漸上軌道了,想不到小孩在這時竟然感冒了。 感冒的原因我們並不確定,有可能是剛回來的時候怕他著涼結果包太多,使得他常常流汗,後來發現他流汗又開冷氣怕他太熱;而在他感冒前幾天剛好老婆大人說喉嚨不太舒服, 而她正好(?)負責製造他的食物,因此也有嫌疑……不過在他感冒後的幾天,所有人都完全忽視掉上述的可能性而將茅頭全部指向他爸爸—我。

因為我也感冒了……orz 而且症狀還很嚴重,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水的。 但是明明我是在他感冒之後才跟著感冒的,卻只因為症狀太明顯而成為眾矢之地 T_T 每個人一看到「啊,小孩感冒了」, 然後回頭一看到他爸爸戴著口罩在那邊咳, 馬上就會用斜眼不屑的瞄我一眼說, 「唉,真的是,感冒就離小孩子遠一點嘛」 好像孩子感冒是因為我在水裏下了毒一樣 Q_Q


所幸這幾天小孩的病情好轉,而我也跟著好了,才終於不再被公幹。


(感冒然後又因為太熱臉上冒紅點,縱使萬方有罪,罪在一人 Orz 還好他終於好了~~)


雖然說現在一切漸漸上軌道,但是這只是剛開始而已;一想到之後他開始上學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怕他學壞、怕他不唸書、怕他七早八早就把人家肚子搞大了(想太遠去?)真的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要走……(突然感性起來根本版調性不合?囧)


噢附帶一提,江小囧並不是真的叫江囧興(雖然說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好聽、好玩、又有噱頭……但是很明顯他的母親及爺爺奶奶都不這麼覺得 orz),他的名字叫—江翊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