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婆大人一直都沒有陣痛的反應出現,所以離預產期越近,我神經就越緊繃,因為天曉得她會不會半夜睡一睡突然破水什麼的?所以我常常在心裏頭預演說如果遇到什麼狀況,那我要怎麼冷靜的去面對這樣;但是,事實證明,當它真的發生的時候,我能想到的唯一一句話只有……


You are not prepared!! 囧


3/31晚上七點多,老婆大人一如往常的正在洗澡,而我也一如往常的趁她洗澡的空檔逛一下拍賣。

晚上雖然有點熱,但是偶爾還有些許的涼風~坐在窗前,吹著涼風……啊,山口可動Toro貓已經開放預約啦~~~要敗嗎?

就在這樣詳和(?)的氣氛之下,突然傳來一陣驚呼。

「我羊水破了!」

「喔,羊水破了……蝦米?!!!」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

那不就要趕快送醫院!
那不就要趕快把準備好的產婦包拿出來!
那不就要趕快通知我媽把車開過來Standby!
那不就要趕快下標 (喂!)

==================開車到醫院分隔線=========================

慌慌張張衝到了醫院,一說羊水破了,護士小姐連忙將我們送進待產室。我一直以為待產室是一個大房間然後放一堆人在裏面慘叫這樣(囧),但是羅東博愛醫院的待產室卻是一個人一個房間,然後放在裏面慘叫(ㄟ……基本上慘叫這個部份是到哪都一樣的 @@)

因為羊水已經破了,所以得趕快催生。
催生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其實是很恐怖的一種東西。(會慘叫就是因為這個)

它是一個小管子插在手背靜脈上,然後加速子宮的收縮。


原本一開始老婆大人還跟我有說有笑,想說雖然說是催生,大概也不會那麼快就生才對。於是便關燈先睡一下……眼睛才剛閉上正要睡著,老婆大人就開始哀嚎了……囧

過一陣子之後連哀嚎聲都不見,只見她咬著牙、冒冷汗,臉色蒼白然後全身發抖。護士進來一看說現在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老婆大人猶豫了一下,因為有人說打完之後會有腰痛什麼的後遺症,所以不知道該不該打……

才正在想而已就突然一陣劇痛
「打!馬上給我打!!!」


無痛分娩也是很可怕的東西(囧a 生產過程中好像每樣東西都很可怕……),就是從脊椎某個地方插根管子,然後用點滴直接把麻藥打進去。

很快的,五分鐘之後老婆大人的表情就從扭曲漸漸變成和緩……而我也才鬆了一口氣,好吧,先休息一下吧……


關燈,躺在椅子上,正覺得自己迷迷糊糊要睡著的時候突然哀嚎聲又出現!

啊不是已經無痛分娩了怎麼還會痛?!
護士進來一看,「啊,已經開9公分了」(註:怕有人不知道;產婦送進產房的標準是開到10公分,所以9公分已經很接近了!)

因為無痛分娩只是讓子宮收縮的疼痛減少,但這時卻是整個撐開的痛,這個是沒辦法的……


將近一個小時的折騰(我一直開門去瞪護士說怎麼不進來看一下10公分了沒,但是她們完全不為所動……囧),終於開到10公分可以進產房了。
我趕緊拿出準備好的DV想說可以進去拍生產的一瞬間……結果護士小姐只冷冷的留下一句「先生在外面等」 Orz

原來不是每家醫院都能讓人家進去看的 Q_Q


==================推進產房分隔線=========================

然後進去之後出奇的安靜……@ @a 因為在我們前一個推進去的產婦從進去就開始叫,一路一直叫叫叫叫到我們聽到小孩子的哭聲為止,但是老婆大人進去竟然一點聲音都沒有?

那種擔心卻又完全無從得知狀況的折磨真的很痛苦,我只能不停的在開刀房門口走來走去,走到原本睡在旁邊沙發上的阿婆被我吵醒還青了我一眼 ~_~

半個小時過去仍然一點聲音都沒有……我想說再這樣緊張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先回待產室去休息一下。
坐回椅子上,閉上眼想說睡一下,但是卻一直在擔心產房裏的狀況……就這樣擔心擔心……迷迷糊糊又要睡著的時候……「哇!!」一陣響亮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是個男孩啊~~」

以上的對話完全沒有出現……囧


聽到哭聲之後我又跑回產房門口徘徊,但是仍然沒人理我(當然除了沙發上的阿婆又青了我一眼外……囧)

好不容易大概二十分鐘過後,一個護士才走出來跟我講說母子均安,然後小孩重3730克……夭壽 囧 胖子一枚。
接著負責接生的醫生也出來跟我說明整個接生的狀況,然後說等一下就會推出來了。


啊,等一下就要見面了!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感覺呢?>////<是感動到哭?還是開心的大笑呢?我不斷在心裏頭揣摩著那種感覺……就在這時背後傳來輪子的聲音……


囧……
這這這……這個皺皺的跟猴子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電視連續劇都騙人啦!!! >< 每個寶寶從媽媽肚子裏拉出來不是應該都白白淨淨的嗎?!這紅紅皺皺的是怎樣 囧rz

後來想想也對,在水裏泡了十個月,這不皺也得皺啊……


由於老婆大人已經回到待產室休息,所以我便負責將寶寶推進育嬰室……然後開始驗機的程序……

對,真的是在驗機……

「來,先生看一下喔,手指頭,五個,有沒有?有喔……好,腿關節,正常沒有鬆動……然後嘴唇有沒有額裂?沒有……有沒有明顯外傷?沒有……LCD上有亮點嗎?沒有……好,現在看一下CCD上面有沒有灰塵……」

總之在確認完一切正常之後,便由另一個護士接手去洗澡了。



就這樣,感覺有點不真實,但是,我的兒子誕生了。


(p.s.怕前面那張嚇到太多人,洗完後其實是這種感覺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