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在芝山店入手K100D,因為是人生第一台單眼,所以一直都很小心翼翼的收藏著。剛買來的幾天每次拍完都還恭恭敬敬,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的將鏡頭和機身拆開、蓋上鏡頭蓋、套上小布套(?)、大同寶寶擺好(??),收進盒子裏……直到防潮箱來了,才將它從盒子裏解放出來,不過還是一樣恭恭敬敬的放在防潮箱中。

就這樣過了十天……



9/4 晚上電話講到一半,突然覺得眼角餘光有什麼東西亮了一下,以為是錯覺,但是轉過去仔細一看……放在一旁的K100D竟然自己開機了!!! 囧

大驚之餘,趕緊把相機拿過來,Power還是在Off的地方……但是上方的小螢幕卻顯示著拍照的資訊……這這這。

我手賤想說既然開都開了,按一下快門看看,竟然還可以對焦!!

為了想確定是不是阿飄的關係(當時還在潤七月……),二話不說相機往背包一放就衝到芝山店去了。


到店中,男店員聽完我的敘述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將相機從背包中拿出來……本來還擔心說萬一拿來檢查不出問題會不會被當成是來亂的,但是它竟然一拿出來就在店員手上自己開機了!

因為已經過了七天,所以沒辦法換新的,只好送修了~


=============================送修分隔線=====================

9/16 這天下午接到電話,維修部打來說檢查不出問題在哪,所以希望我過去一趟試看看說那個現像是怎麼弄出來的。但由於當時人不在台北,所以便約好9/18禮拜一下午過去一趟。


9/18 到了維修部,拿到相機之後,我測了又測,玩了又玩……就是玩不出同樣的現像出來。維修部小姐非常有耐心的讓我在那邊搞了一個多小時(呃,搞相機……沒有西斯的意思……囧a),但看起來似乎一切正常。

所以我也只能幫它當作卡到陰來處理,跟小姐道過謝之後便將相機拿回家了。


==========================平安無事分隔線======================


9/21 這幾天用起來都還好,心想應該是OK了,真的是因為潤七月的關係……結果禮拜四當晚,它又來了!

不過這次不是自己開機,而是關不起來!
拍完之後把Power播到Off,但是小LCD上的字樣完全沒有消失!我只好把電池退出來,再裝回去……它竟然開機了!!囧

但發現這情形時已經是深夜了,沒辦法第一時間衝去芝山,又擔心到隔天這現像又會莫名其妙不見,於是想到用DV將它拍起來,這樣好歹有圖有真相;不然找不出原因事小,被當成一直把沒問題的相機送來想趁機和正妹店員搭訕的話就真的很囧啦……



9/22 到店中之後遇到上次那個男店員,在一陣說明之後他馬上想起來「喔~上次那台會自動開機的對不對?然後開機之後可以對焦但是不能拍……」

「不,這次可以拍,它進步了。」

店員:囧………………….

這天剛好老闆在,所以店員請老闆來處理,但是現場卻怎麼測它看起來都很正常。於是我趕緊為了證明自己清白(謎之聲:明明就自己心虛……),將昨天拍的影片拿出來播給老闆看。

老闆看完也覺得很訝異,於是便建議我這幾天先拿回去用看看,然後先把光碟片送給維修師傅看看能不能找出原因。


=======================師傅看光碟片的分隔線====================


9/27 維修部人員來電說師傅看了影片之後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囧……所以希望我不用相機的時候將相機送去讓他們再檢測看看,這次他們希望花長一點的時間把問題找出來。

聽到這當然是很感動,也覺得很不好意思,這樣莫名其妙的問題一直送去讓人家修,卻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在無理取鬧的感覺 T_T

但你有壓力我有壓力,問題還是未解決、未解決啊~所以便決定隔天再把相機送到門市去。



9/28 由於同事剛好要買相機,所以和我一起去了一趟。

正妹店員只聽到「自己開機的K100D」馬上就「喔~我知道」……囧rz……我不想以這種方式出名啊……

在填單的同時,我問了小姐說,要是這次送去還是找不到問題點那怎麼辦呢?
會這樣問並不是希望說可以換台新的什麼的,畢竟8月底買到現在了……只是我真的很擔心萬一送修之後還是測不出問題來,那我要怎麼辦?難道就只能抱著這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關不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自己開機」的相機過一生嗎 T_T

小姐很為難的說,她們也只能先請維修師傅看一下這樣。

只是萬一呢?萬一真的還是找不出問題在哪那怎麼辦呢?
我在P家討論版上問過,有前輩覺得是開關接觸不良的問題,我也覺得感覺起來有像,只是如果是開關接觸不良,第一次送修的時候為什麼會檢查不出來呢?

就這樣,買來一個多月,但事實上在我手上停留時間沒超過兩個禮拜的K100D,又送修去了,而且這一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回得來……更不知道回來之後是不是就一切OK了……
雖然說不管是芝山店的老闆或是維修部人員都說一定會弄到好,但要是一直找不出問題在哪,要怎麼弄呢?

一整個無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